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直在引领.....对待跨年龙,量化资金程序有“跨年龙”思维吗?

25-01-22 23:20 29769次浏览
渔跃远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晚,很多老师说重视风格转换了,意思是说要重视连板?我的天,这也反应太慢了,我记得:

两天前,趋势大涨,但是,我渔的观点,偏偏与人不同,我是这样写的:

简单概述地说,这也是2天前我的思维,现在也基本是引领平台或其它平台,但是,我说一点,炒股,是炒预期,是炒未来,2天前我是想到,假设是要跨年龙,必然是连板,非趋势;要过年了,超大体量的大佬可不想持仓过年,所以,大盘要缩量,趋势要调整,全部验证。提前说的逻辑全部在下图中。不多说,以图为证。




但是,话说回来。因为现在加入量化炒股后,有些程序并没有过年思维,这又是跨年龙要注意的事项——比去年,大体相同,但是,也有些区别,因为量化没有“过年”概念后,它们砸不砸跨年龙,应是从平常的触发为出发点,该砸的是要砸,但没有跨年龙的概念。而我们资金,的确是,那就产生一个概率,比如下周一,或明天,当量化砸完后,游资和小散才回封的,这才叫跨年龙。所以说,未来2天,一个股从涨停跌到平盘,甚至跌停,再被捞起来的,可能也有量化、当然更多的是游资在做跨年龙,所以,未来2天,重视人气核心的开板回封。那就意味着,未来2天的连板,必然是分歧,而不是加速到尾盘,而是加速时是因为有跨年龙的散资思维在顶,但是,量化并没有跨年概念时就砸,砸开后, 有跨年的思维的市场游资做回封,那这个就是跨年的龙,这是重点之重点!

像这种前瞻性细节,你们看看,有谁是这样写的?你给我找出来!如果没有找到,那就给我加油!

我们来全局性今天的盘面时,发现今天是不是像一种退潮?是的,情绪局部中位退潮,那显然,明天也会引发一天的高位退潮,这是大概率的现象,换言之,寻找超预期的预期差那个才有可能跨年龙,什么最高板或最强的不一定是,总之,跨年龙的情况,应是在不被看好的时候出现,而过多一致的,并不是。就像去年这个时候,刚刚经历过中视传媒 的天地板、中基健康 的天地板的行情下,谁想到克来基电成为跨年龙?如无意外,今年的中视传媒、中基健康一定会以天地良心坑人的形式存在,那这样的票一定是加速一字的情况下砸盘才有天地板,然后,悄悄地站出一个不被看好的个股出来被“坐上”最高标,那这个才是跨年龙。

我们从这些连板中,一定是存在那个跨年龙的,所以,未来2天,如果是做情绪博弈的,应是看这13个股就行了,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也不难,就看谁手急眼花,有耐心等待。


-------------说说明天的行情--------------------
跨年龙是开始了,重视连板行情;尽量回避一下大容量成交的个股,因为,大资金并没有想和你持股过年,所以,量能继续缩,也是正常的现象,但不是必然。如果明天是大盘量价齐升,则跨年龙预期更提前,更强烈。只要量回来,趋势会复苏一下,但要求不要太高,毕竟,真的有资金不想持股过年的。所以,趋势容量,明天冲高时,高抛一定是对的。那着手跨年龙连板,也应是明天开始。

大消费板块今天是走的比机器人 和Ai弱的。而今天的行情,AI产业链则更强一些,比如数据中心,光通信,5/6G云计算等 新质生产力板块,也统称是大科技板块,所以,为何大消费这么弱也是必然的,关键是,这个板块强时,大消费可能就被动一些,从盘后的跌幅榜能体现一些,所以,明天如果指数是修复时,大消费也应修复。当科技板块在明天更高潮时,则要考虑的是盛极而衰,上面提到过,如果指数不那么强大时,量化还是喜欢砸,不管你是否跨年,因为量化没这个概念的。所以,也要担心,指数冲高回落时,量化的砸盘风险,也应是明天了,则下周一才出现跨年龙抢筹现象。也应是从以上13个票选中出来。

结合到收盘后的一些利好时,明天指数也应是修复,则修复是多数容量高抛之时,这个是必然的。

以上这些大局观一般来说都是准的。当资金全部回连板时,明天的核心被顶一字也是正常的,那谁是核心?那很容易看得出的,这里不多说。

1,行情是局部退潮吗?
是的,特别是那些并没有太正主流的高标,如祖名股份 就天地板,小红书爱慕股份 跌停,机器人中位先锋电子 跌停,这说明了,是中位局部退潮,说明,明天高标也会出现一些加速分歧现像了,或加重亏钱效应出现,这是要注意的。

2,机器人和AIPK的日子还在吗?
这显然是在的,但机器人目前的高标是情绪高标,中位遇分歧,明天也会分歧,所以机器人今天调整,也是因为一些核心如建设工业五洲新春 的调整引起,但不代表它明天会继续弱,当然,如果说继续强,也是小概率,毕竟,高标机器人明天延续分歧的概率大。所以,正常来说,AI明天可能还要强,机器人还要调,暂时不PK,但中线来说,一直在PK。除非大盘放量大阳,才能共存,而不是翘翘板效应。

3,趋势容量一定会弱下去吗?
在过年前,正常情况下会一直弱下去,因为,上面说过,大资金可不想持股过年这是正常心态特征。

4,明天要注意什么?
明天尽量不要数板,现在数据不合适。反而要注意去年中视传媒、中基健康的加速坑人效应后,再走强的那个高标才是跨年龙,所以,明天还是要注意加速大面,不轻易顶一字。

5,其它。
你们补充,补充不了,就加油,7个就好。

声明:以上逻辑举一反三,所涉个股不构成第三方指导与建议。

最后问一下:想不想加油本贴呢?
打开淘股吧APP
140
评论(127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渔跃远方

25-01-25 01:33

34
现在都是快餐时代,本来是漫长的投资过程,现在讲求最有效最立竿见影的回报,一刻都等不了,只要今天,不要未来;做短线的人都是用简单的投入达到最快的收益。过程虽然是很精彩,但也很嗜血,如果不是最终为了赚钱而享受过程,那好像也没有短线的目的了。当然,过程的惊心动魄,换来的钱的确珍惜和难得可贵。
就像,我一个人面对华脉科技的核按钮,感觉全世界就只有我看多做多它,孤立无援,冷冷冰冰,面对各种冷笑和质疑(甚至有老粉说他的朋友打板华脉亏了200万并发在贴字里),那一刻,我想放弃,因为我本身是分享而不是帮别人做投资、我居然要承受这种可以算的上道德绑架的情况,甚至元旦前光华科技的回落🈶黑粉说我是产业链(要举报我),我承受了无数压力,谁知道我辛酸?谁知道我的压力?股票大涨了,我的贴加油都没有人加,要我沮丧地请求加油才有粉丝加油;而股票一跌,就马上迎来各种可怕的声音,我真的受够了,所以有时有种冲动“这么辛苦,为了什么?不如趁高光时刻销户算了”的冲动,但冲动毕竟是冲动,冷静下来就觉得自己幼稚和不理智!!为何?因为成熟的投资者应该是个毫无情绪波澜的人!而我,夹杂太多情绪和波澜,导致自己有时说话不经过大脑。股票极端的这个过程,说真的,我真的不想经历,但是,好像每次都是在考验我的毅力和心智一样,所以每次验证我对的时候,只有自己为自己喝彩,当然也有一些好粉丝为我喝彩。但是,那个过程,真的太辛苦,曾经反反复复一直走到现在。老实说,我很多情况下都是感性说话,理性处事的人。在某些特别的情况,暂时很难做到听到的进杂音而没任何波澜,所以有时的确冲动。但股票,我都是很清醒的,理智的。从来都是真实的,也是真心分享。自己一个人做不了那么多事,只想到,好好地把渔跃远方的名声打响,永远不沉下去,起码我的初心就是这样。。。将心比心,谁都喜欢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而更多的所做的就是顺景时锦上添花的事多,更不能在别人逆境时落井下石。所以,我早上突然有感而发,是为昨天华脉科技天地板后我收到无形的压力的一种情感控诉,仅此而已。

希望大家不以见笑,我会慢慢在心态上学成熟做法。尽量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龙炒22

25-01-24 22:14

0
如果只是为了最终赚钱而不享受过程的话,很多人面对各种意想不到的挫折,根本无法坚持下去。能够坚持下去的东西,本质都是过程当中有些难以描绘的细节,让你感到鼓舞,让你获得乐趣,而恰恰就是这些细节让你能够有远超常人的+长时间坚持,最终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获得突破,赚大钱只是一个附带的自然的产物。每个人的知识结构和兴趣都不一样,因此能够推动他们持续向前走的路径都不一样。我始终告诉自己。相信自己的好奇心引导的路径,不要盲目模仿(很可能被媒体严重扭曲和夸大的)他人的路径。
渔跃远方

25-01-24 20:23

8
听到你的第一个油给我,我至感荣幸,再次感谢你的支持!
渔跃远方

25-01-24 18:15

1
新时代女性的风格,Nice
漂亮小丫

25-01-24 17:48

0
何以解忧,唯有拉黑,
周勃

25-01-24 16:10

0
不要惆怅啦渔大,要过年啦,我们高高兴兴辞旧迎新,明年再战呀,您是我们的灯塔,我们都在紧紧的追随你,也在默默祝福你呀!风来风去,灯塔依旧哟!顺便说哈,我来淘县一共就2张券,唯一就给你推了油,唯一哟!哈哈哈,虽然油不值钱,但我的心热哟
新手白夜行

25-01-24 16:10

0
老渔,我发现自己太像机构操作,基本买在启动前
渔跃远方

25-01-24 15:58

7
没什么大事,可能是人生经历突然站在巅峰上,找不到下来的路而很彷徨,说明自己还是要沉淀和砺炼,过了这关后就好了。
青棠0233

25-01-24 15:32

1
虽然不知道之前的经历,但是单看文字描述,有一丝丝怀疑是不是有那么点儿ZY症的倾向,在自卑与自负的极端中拉扯精神,而且外力的影响很大,凭一己之力很难做到平静如水。当然了如果真的觉得不对劲,我觉得寻求专业人士(起码是接触过大量案例一眼能看出问题所在的、职业素养较高的)帮着解决点问题是可取的,他们有时候几句话就能让人醍醐灌顶。如果真的到了觉得非常耗人的地步,感觉离开喧闹的地方找点事充实自己转移精力可能好点。
orrin

25-01-24 15:27

0
感谢渔哥,看你的帖子和评论都受益匪浅,祝你和家人新年吉祥如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