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直在引领.....对待跨年龙,量化资金程序有“跨年龙”思维吗?

25-01-22 23:20 29643次浏览
渔跃远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晚,很多老师说重视风格转换了,意思是说要重视连板?我的天,这也反应太慢了,我记得:

两天前,趋势大涨,但是,我渔的观点,偏偏与人不同,我是这样写的:

简单概述地说,这也是2天前我的思维,现在也基本是引领平台或其它平台,但是,我说一点,炒股,是炒预期,是炒未来,2天前我是想到,假设是要跨年龙,必然是连板,非趋势;要过年了,超大体量的大佬可不想持仓过年,所以,大盘要缩量,趋势要调整,全部验证。提前说的逻辑全部在下图中。不多说,以图为证。




但是,话说回来。因为现在加入量化炒股后,有些程序并没有过年思维,这又是跨年龙要注意的事项——比去年,大体相同,但是,也有些区别,因为量化没有“过年”概念后,它们砸不砸跨年龙,应是从平常的触发为出发点,该砸的是要砸,但没有跨年龙的概念。而我们资金,的确是,那就产生一个概率,比如下周一,或明天,当量化砸完后,游资和小散才回封的,这才叫跨年龙。所以说,未来2天,一个股从涨停跌到平盘,甚至跌停,再被捞起来的,可能也有量化、当然更多的是游资在做跨年龙,所以,未来2天,重视人气核心的开板回封。那就意味着,未来2天的连板,必然是分歧,而不是加速到尾盘,而是加速时是因为有跨年龙的散资思维在顶,但是,量化并没有跨年概念时就砸,砸开后, 有跨年的思维的市场游资做回封,那这个就是跨年的龙,这是重点之重点!

像这种前瞻性细节,你们看看,有谁是这样写的?你给我找出来!如果没有找到,那就给我加油!

我们来全局性今天的盘面时,发现今天是不是像一种退潮?是的,情绪局部中位退潮,那显然,明天也会引发一天的高位退潮,这是大概率的现象,换言之,寻找超预期的预期差那个才有可能跨年龙,什么最高板或最强的不一定是,总之,跨年龙的情况,应是在不被看好的时候出现,而过多一致的,并不是。就像去年这个时候,刚刚经历过中视传媒 的天地板、中基健康 的天地板的行情下,谁想到克来基电成为跨年龙?如无意外,今年的中视传媒、中基健康一定会以天地良心坑人的形式存在,那这样的票一定是加速一字的情况下砸盘才有天地板,然后,悄悄地站出一个不被看好的个股出来被“坐上”最高标,那这个才是跨年龙。

我们从这些连板中,一定是存在那个跨年龙的,所以,未来2天,如果是做情绪博弈的,应是看这13个股就行了,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也不难,就看谁手急眼花,有耐心等待。


-------------说说明天的行情--------------------
跨年龙是开始了,重视连板行情;尽量回避一下大容量成交的个股,因为,大资金并没有想和你持股过年,所以,量能继续缩,也是正常的现象,但不是必然。如果明天是大盘量价齐升,则跨年龙预期更提前,更强烈。只要量回来,趋势会复苏一下,但要求不要太高,毕竟,真的有资金不想持股过年的。所以,趋势容量,明天冲高时,高抛一定是对的。那着手跨年龙连板,也应是明天开始。

大消费板块今天是走的比机器人 和Ai弱的。而今天的行情,AI产业链则更强一些,比如数据中心,光通信,5/6G云计算等 新质生产力板块,也统称是大科技板块,所以,为何大消费这么弱也是必然的,关键是,这个板块强时,大消费可能就被动一些,从盘后的跌幅榜能体现一些,所以,明天如果指数是修复时,大消费也应修复。当科技板块在明天更高潮时,则要考虑的是盛极而衰,上面提到过,如果指数不那么强大时,量化还是喜欢砸,不管你是否跨年,因为量化没这个概念的。所以,也要担心,指数冲高回落时,量化的砸盘风险,也应是明天了,则下周一才出现跨年龙抢筹现象。也应是从以上13个票选中出来。

结合到收盘后的一些利好时,明天指数也应是修复,则修复是多数容量高抛之时,这个是必然的。

以上这些大局观一般来说都是准的。当资金全部回连板时,明天的核心被顶一字也是正常的,那谁是核心?那很容易看得出的,这里不多说。

1,行情是局部退潮吗?
是的,特别是那些并没有太正主流的高标,如祖名股份 就天地板,小红书爱慕股份 跌停,机器人中位先锋电子 跌停,这说明了,是中位局部退潮,说明,明天高标也会出现一些加速分歧现像了,或加重亏钱效应出现,这是要注意的。

2,机器人和AIPK的日子还在吗?
这显然是在的,但机器人目前的高标是情绪高标,中位遇分歧,明天也会分歧,所以机器人今天调整,也是因为一些核心如建设工业五洲新春 的调整引起,但不代表它明天会继续弱,当然,如果说继续强,也是小概率,毕竟,高标机器人明天延续分歧的概率大。所以,正常来说,AI明天可能还要强,机器人还要调,暂时不PK,但中线来说,一直在PK。除非大盘放量大阳,才能共存,而不是翘翘板效应。

3,趋势容量一定会弱下去吗?
在过年前,正常情况下会一直弱下去,因为,上面说过,大资金可不想持股过年这是正常心态特征。

4,明天要注意什么?
明天尽量不要数板,现在数据不合适。反而要注意去年中视传媒、中基健康的加速坑人效应后,再走强的那个高标才是跨年龙,所以,明天还是要注意加速大面,不轻易顶一字。

5,其它。
你们补充,补充不了,就加油,7个就好。

声明:以上逻辑举一反三,所涉个股不构成第三方指导与建议。

最后问一下:想不想加油本贴呢?
打开淘股吧APP
140
评论(127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渔跃远方

25-01-23 10:39

9
是的,这种预判和认知,冀东装备周一必需一字,(否则就是市场错了)因为我早看到了机器人会回流这点,包括昨天的中大力德。我有时都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东西”上身了,为何这么准确,为何一直在走在前面,正如一直是本贴主题一样:引领![淘股吧]

我早知道引领的意义,归根到底,有深度才能引领。
渔跃远方

25-02-09 13:30

8
天气太冷,吃两片方包又一天!艰苦岁月,只能吃面包🍞的日子,才想起当年酒池肉林、杯槲交错的日子而不珍惜,这才是人生。
渔跃远方

25-02-09 10:17

8
哎,每次打开都是问票怎么样,搞到我像个客服、民工,我本为运筹帷幄、决策千里,结果还是要面对这些细节,累!

很多东西要靠自己,必须强大自己的知识储备、内心世界,任何的需求向内取,而不应该对外依赖,更不应该让外界因素影响自己的情感、情绪。
渔跃远方

25-02-08 23:32

8
春天来了,种子发芽,果树开花……骚动的心……果然,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是有恃无恐。努力成为被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人吧!
渔跃远方

25-02-07 20:29

8
兄弟,发现同为广东的你真的很好哈,经常帮我刷帖子,置顶,请继续。谢谢。
渔跃远方

25-02-07 15:24

8
新炬网络昨天是我很清晰的分歧上车“最”的模式,买入这个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特殊之处,只是自己在什么时候卖的问题,只要抖一抖,我就会下车,所以,难说它走到什么时候,有时我也会出现这种现像:当自己一卖时,就成了换手龙头走上天,如海能达;当自己一格局时,就给我天地板良心。如华脉科技冀东装备。不过,后来我发现,有时自己还是人,改不了一些惯性反应,而忽视了时机和节点。的确,这些到了新的环境后,是有点反人性的,但有时就会过于格局后吃了一亏,然后下次就不格局了,就成了龙头,卖飞了。[淘股吧]
对于这种现象其实还是心态不稳定造成,只要自己的买点对,赚多赚少不要有太多的想象强加到操作上,当赚了也是对,不管多少,这样心态就会更好。所以,鸣志电器早盘冲到5个点,毫不犹豫地砸了。当然,如果新炬网络今天尾盘漏的话,我也会砸。这样就不用再纠结要到多少板才砸了。
渔跃远方

25-02-07 09:51

8
指数在走强,基本可以放心了,然后午后可能要回一下。但不要紧,继续看好行情,争取下周一砸给过完年回来炒股的人
渔跃远方

25-02-06 09:46

8
逻辑,在这里,一定有提前分享重点的:[淘股吧]


所以,新炬网络必然有资金在做,一直打不开的高度,可能会在新年后破局,所以,这个逻辑值得重视,明天破局。


机器人的后人代替前人的逻辑也是提前分享于此。比如鸣志电器
渔跃远方

25-02-05 10:24

8
不管他们,多数人还在享受过年,而我们要开始博弈之旅了,有时就是这样,人各有境,人各有志,各不相同,做好自己就好啦。
渔跃远方

25-02-04 21:36

8
是,的确,Deepseek创始人梁文锋过年后回到我们大粤粤西湛江市吴川市,离我老家就几十公里,刮起一阵“DS风暴”,当时我和几个朋友想过去感受一下,结果,国宝级人物,保安也是国宝级别的……那阵容,虽然只能“远望”,但值得我们骄傲!自豪!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