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直在引领.....对待跨年龙,量化资金程序有“跨年龙”思维吗?

25-01-22 23:20 29728次浏览
渔跃远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晚,很多老师说重视风格转换了,意思是说要重视连板?我的天,这也反应太慢了,我记得:

两天前,趋势大涨,但是,我渔的观点,偏偏与人不同,我是这样写的:

简单概述地说,这也是2天前我的思维,现在也基本是引领平台或其它平台,但是,我说一点,炒股,是炒预期,是炒未来,2天前我是想到,假设是要跨年龙,必然是连板,非趋势;要过年了,超大体量的大佬可不想持仓过年,所以,大盘要缩量,趋势要调整,全部验证。提前说的逻辑全部在下图中。不多说,以图为证。




但是,话说回来。因为现在加入量化炒股后,有些程序并没有过年思维,这又是跨年龙要注意的事项——比去年,大体相同,但是,也有些区别,因为量化没有“过年”概念后,它们砸不砸跨年龙,应是从平常的触发为出发点,该砸的是要砸,但没有跨年龙的概念。而我们资金,的确是,那就产生一个概率,比如下周一,或明天,当量化砸完后,游资和小散才回封的,这才叫跨年龙。所以说,未来2天,一个股从涨停跌到平盘,甚至跌停,再被捞起来的,可能也有量化、当然更多的是游资在做跨年龙,所以,未来2天,重视人气核心的开板回封。那就意味着,未来2天的连板,必然是分歧,而不是加速到尾盘,而是加速时是因为有跨年龙的散资思维在顶,但是,量化并没有跨年概念时就砸,砸开后, 有跨年的思维的市场游资做回封,那这个就是跨年的龙,这是重点之重点!

像这种前瞻性细节,你们看看,有谁是这样写的?你给我找出来!如果没有找到,那就给我加油!

我们来全局性今天的盘面时,发现今天是不是像一种退潮?是的,情绪局部中位退潮,那显然,明天也会引发一天的高位退潮,这是大概率的现象,换言之,寻找超预期的预期差那个才有可能跨年龙,什么最高板或最强的不一定是,总之,跨年龙的情况,应是在不被看好的时候出现,而过多一致的,并不是。就像去年这个时候,刚刚经历过中视传媒 的天地板、中基健康 的天地板的行情下,谁想到克来基电成为跨年龙?如无意外,今年的中视传媒、中基健康一定会以天地良心坑人的形式存在,那这样的票一定是加速一字的情况下砸盘才有天地板,然后,悄悄地站出一个不被看好的个股出来被“坐上”最高标,那这个才是跨年龙。

我们从这些连板中,一定是存在那个跨年龙的,所以,未来2天,如果是做情绪博弈的,应是看这13个股就行了,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也不难,就看谁手急眼花,有耐心等待。


-------------说说明天的行情--------------------
跨年龙是开始了,重视连板行情;尽量回避一下大容量成交的个股,因为,大资金并没有想和你持股过年,所以,量能继续缩,也是正常的现象,但不是必然。如果明天是大盘量价齐升,则跨年龙预期更提前,更强烈。只要量回来,趋势会复苏一下,但要求不要太高,毕竟,真的有资金不想持股过年的。所以,趋势容量,明天冲高时,高抛一定是对的。那着手跨年龙连板,也应是明天开始。

大消费板块今天是走的比机器人 和Ai弱的。而今天的行情,AI产业链则更强一些,比如数据中心,光通信,5/6G云计算等 新质生产力板块,也统称是大科技板块,所以,为何大消费这么弱也是必然的,关键是,这个板块强时,大消费可能就被动一些,从盘后的跌幅榜能体现一些,所以,明天如果指数是修复时,大消费也应修复。当科技板块在明天更高潮时,则要考虑的是盛极而衰,上面提到过,如果指数不那么强大时,量化还是喜欢砸,不管你是否跨年,因为量化没这个概念的。所以,也要担心,指数冲高回落时,量化的砸盘风险,也应是明天了,则下周一才出现跨年龙抢筹现象。也应是从以上13个票选中出来。

结合到收盘后的一些利好时,明天指数也应是修复,则修复是多数容量高抛之时,这个是必然的。

以上这些大局观一般来说都是准的。当资金全部回连板时,明天的核心被顶一字也是正常的,那谁是核心?那很容易看得出的,这里不多说。

1,行情是局部退潮吗?
是的,特别是那些并没有太正主流的高标,如祖名股份 就天地板,小红书爱慕股份 跌停,机器人中位先锋电子 跌停,这说明了,是中位局部退潮,说明,明天高标也会出现一些加速分歧现像了,或加重亏钱效应出现,这是要注意的。

2,机器人和AIPK的日子还在吗?
这显然是在的,但机器人目前的高标是情绪高标,中位遇分歧,明天也会分歧,所以机器人今天调整,也是因为一些核心如建设工业五洲新春 的调整引起,但不代表它明天会继续弱,当然,如果说继续强,也是小概率,毕竟,高标机器人明天延续分歧的概率大。所以,正常来说,AI明天可能还要强,机器人还要调,暂时不PK,但中线来说,一直在PK。除非大盘放量大阳,才能共存,而不是翘翘板效应。

3,趋势容量一定会弱下去吗?
在过年前,正常情况下会一直弱下去,因为,上面说过,大资金可不想持股过年这是正常心态特征。

4,明天要注意什么?
明天尽量不要数板,现在数据不合适。反而要注意去年中视传媒、中基健康的加速坑人效应后,再走强的那个高标才是跨年龙,所以,明天还是要注意加速大面,不轻易顶一字。

5,其它。
你们补充,补充不了,就加油,7个就好。

声明:以上逻辑举一反三,所涉个股不构成第三方指导与建议。

最后问一下:想不想加油本贴呢?
打开淘股吧APP
140
评论(127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渔跃远方

25-02-05 09:56

4
盘面的另外一个逻辑就是,因为冀凯和冀东作为情绪高标是杀的,但是,机器人的低标反而很有资金承接的,这一看就是量化行情,走高低切了,山东矿机建设工业这类。

而AI走软件端时,常山北明二六三这些。

都应重视,看看首板的承接换手再定。
渔跃远方

25-02-05 09:54

1
中兴通讯这条线在发酵,应是数据中心
但算力的情绪标和中军都是在跌停,算力板块被DS的“降本”逻辑吓到退潮,这个拼多多太猛了。
漂亮小丫

25-02-05 09:47

0
渔哥哥,中恒电气我年前还在里面呢
漂亮小丫

25-02-05 09:47

0
我没买进去,
交学费了

25-02-05 09:36

0
干了
1807773125

25-02-05 09:35

1
渔大,华脉咋看
渔跃远方

25-02-05 09:15

12
补充一个关于医药的预期差:就是关于大S在日本那个事情,然后引发日本的流感肺炎大流行的新闻传到国内,这个板块是存在预期差的,南卫股份,其它。可以看看。
李斯特3

25-02-05 09:14

0
谢谢!!新年发财
xuntangstar

25-02-05 09:09

0
年二十九的暴跌是不是因为他的ds?
渔跃远方

25-02-05 09:08

19
盘前简易思路:

先祝各位朋友开年大吉,生活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收益曲线节节攀升。

先分析一下持仓和空仓人是如何应对今天的开年第一天,这里存在心理反推过程:

今天作为开年第一天,从往年的经验来看,第一天应是清淡的,多空表现仍然是很有清晰的分界线,那就是,空仓的人今天一定是空仓中,甚至盘子都可能不看,因为,还在过年中;持仓的人一定是在紧张盯着自己的持仓中,因为他们是持仓过年的。那么,像这样的盘面,可能是存在这样的心理:还在过年中的空仓的朋友,可能还是不想买,因为,都空仓过年了,也不在乎这几天;而持仓的人,因为假期的消息面这么多,加上量化也开工时,那么就存在和节前差不多的状态,可能是存在抛压大于做多的心态就是想急着“开门红”的思维,那么,今天必然是,如果开盘高开很多,一定会抛压重重的,先不管外围的指数如何,顶多就是让指数、板块、个股存在高开,然后再抛压。这叫:赚了才叫开门红,先卖为敬!

那么,按照以上心理推敲,那指数高开和个股高开太多,一定是会出现强大的抛压现像;
但是,如果是开盘,空仓过年的人做多心态不足,那么,即使高开,也很大概率不会吸引到这类人今天来追高,所以,高开很多,是无望的,所以,盘面有小高开、个股高开,已经也是属于符合正常现像,有些股,如果存在像去年克来机电那样被顶一字,可能会有与与往不同的开盘局面,这里是要注意的,因为,生态在变,我们是要随机应变。所以,建议,如果是空仓过来的,就不必趁这个热门了,好好再过几天的年,下周一再来。所以说,今天相对来说,是利于持仓的人高抛的,而不是顶一字,或追高,最起码,不确认性还是很高。

回到板块上,简单地说,年前“三大轮动”AI、机器人、大消费中,大消费走的很弱,AI是极端的刷屏,是因为DeepSeek引起了AI行业巨大的震动,有些媒体称它为AI价格屠夫、AI中的拼夕夕!事实是也是,OpenAI训练一个模型成本要10亿美元,而DS呢,只需要500万美元,成本少了多少。这真的是一个可怕的效率效益的变革。所以,DS在过年期间是极端的轰动,甚至有媒体称之为国运之大事。话说回来,既然这是一个轰动的变革,那么,开年的行情,也基本是围绕AI这块进行,这是大概率事件。而机器人和大消费则仍然是轮动,直接到新的板块慢慢走出趋势行情来。

板块与个股上,AI的相关细分龙头,不要过多想像了,强的必然是大单一字,什么新炬网络,也是属于运气杠杠的,我记得有一年它让人吃了大面,但是,今天起,连续几个一字,太正常了,所以,它才是去年的克来机电。叁知集团,每日互动华金资本竞业达这些相关个股,正常来说也应是一字。美格智能金财互联这些,可能会仍然是连板或换手趋势状态。

机器人板块则俱有一定的预期差,但是,相对来说,这个预期差不应是在今天过年时仍然是做多缺失的环境,所以是不太利于冀东装备的这些高标的,它是属于年前地天板被套利的对像,那今天开盘来说,不太美妙,注意一下。当然,如果它开盘不妙时,再有地天板的概率相对来说不可能,要么就是极弱,要么就是继续换手做个预期差的高标。其它的机器人可能是要留意一下高标的走势。

暂时是这些,仅为参考。
声明:所涉个股是个人的想法,不应被推荐作为交易依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