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直在引领.....对待跨年龙,量化资金程序有“跨年龙”思维吗?

25-01-22 23:20 29713次浏览
渔跃远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晚,很多老师说重视风格转换了,意思是说要重视连板?我的天,这也反应太慢了,我记得:

两天前,趋势大涨,但是,我渔的观点,偏偏与人不同,我是这样写的:

简单概述地说,这也是2天前我的思维,现在也基本是引领平台或其它平台,但是,我说一点,炒股,是炒预期,是炒未来,2天前我是想到,假设是要跨年龙,必然是连板,非趋势;要过年了,超大体量的大佬可不想持仓过年,所以,大盘要缩量,趋势要调整,全部验证。提前说的逻辑全部在下图中。不多说,以图为证。




但是,话说回来。因为现在加入量化炒股后,有些程序并没有过年思维,这又是跨年龙要注意的事项——比去年,大体相同,但是,也有些区别,因为量化没有“过年”概念后,它们砸不砸跨年龙,应是从平常的触发为出发点,该砸的是要砸,但没有跨年龙的概念。而我们资金,的确是,那就产生一个概率,比如下周一,或明天,当量化砸完后,游资和小散才回封的,这才叫跨年龙。所以说,未来2天,一个股从涨停跌到平盘,甚至跌停,再被捞起来的,可能也有量化、当然更多的是游资在做跨年龙,所以,未来2天,重视人气核心的开板回封。那就意味着,未来2天的连板,必然是分歧,而不是加速到尾盘,而是加速时是因为有跨年龙的散资思维在顶,但是,量化并没有跨年概念时就砸,砸开后, 有跨年的思维的市场游资做回封,那这个就是跨年的龙,这是重点之重点!

像这种前瞻性细节,你们看看,有谁是这样写的?你给我找出来!如果没有找到,那就给我加油!

我们来全局性今天的盘面时,发现今天是不是像一种退潮?是的,情绪局部中位退潮,那显然,明天也会引发一天的高位退潮,这是大概率的现象,换言之,寻找超预期的预期差那个才有可能跨年龙,什么最高板或最强的不一定是,总之,跨年龙的情况,应是在不被看好的时候出现,而过多一致的,并不是。就像去年这个时候,刚刚经历过中视传媒 的天地板、中基健康 的天地板的行情下,谁想到克来基电成为跨年龙?如无意外,今年的中视传媒、中基健康一定会以天地良心坑人的形式存在,那这样的票一定是加速一字的情况下砸盘才有天地板,然后,悄悄地站出一个不被看好的个股出来被“坐上”最高标,那这个才是跨年龙。

我们从这些连板中,一定是存在那个跨年龙的,所以,未来2天,如果是做情绪博弈的,应是看这13个股就行了,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也不难,就看谁手急眼花,有耐心等待。


-------------说说明天的行情--------------------
跨年龙是开始了,重视连板行情;尽量回避一下大容量成交的个股,因为,大资金并没有想和你持股过年,所以,量能继续缩,也是正常的现象,但不是必然。如果明天是大盘量价齐升,则跨年龙预期更提前,更强烈。只要量回来,趋势会复苏一下,但要求不要太高,毕竟,真的有资金不想持股过年的。所以,趋势容量,明天冲高时,高抛一定是对的。那着手跨年龙连板,也应是明天开始。

大消费板块今天是走的比机器人 和Ai弱的。而今天的行情,AI产业链则更强一些,比如数据中心,光通信,5/6G云计算等 新质生产力板块,也统称是大科技板块,所以,为何大消费这么弱也是必然的,关键是,这个板块强时,大消费可能就被动一些,从盘后的跌幅榜能体现一些,所以,明天如果指数是修复时,大消费也应修复。当科技板块在明天更高潮时,则要考虑的是盛极而衰,上面提到过,如果指数不那么强大时,量化还是喜欢砸,不管你是否跨年,因为量化没这个概念的。所以,也要担心,指数冲高回落时,量化的砸盘风险,也应是明天了,则下周一才出现跨年龙抢筹现象。也应是从以上13个票选中出来。

结合到收盘后的一些利好时,明天指数也应是修复,则修复是多数容量高抛之时,这个是必然的。

以上这些大局观一般来说都是准的。当资金全部回连板时,明天的核心被顶一字也是正常的,那谁是核心?那很容易看得出的,这里不多说。

1,行情是局部退潮吗?
是的,特别是那些并没有太正主流的高标,如祖名股份 就天地板,小红书爱慕股份 跌停,机器人中位先锋电子 跌停,这说明了,是中位局部退潮,说明,明天高标也会出现一些加速分歧现像了,或加重亏钱效应出现,这是要注意的。

2,机器人和AIPK的日子还在吗?
这显然是在的,但机器人目前的高标是情绪高标,中位遇分歧,明天也会分歧,所以机器人今天调整,也是因为一些核心如建设工业五洲新春 的调整引起,但不代表它明天会继续弱,当然,如果说继续强,也是小概率,毕竟,高标机器人明天延续分歧的概率大。所以,正常来说,AI明天可能还要强,机器人还要调,暂时不PK,但中线来说,一直在PK。除非大盘放量大阳,才能共存,而不是翘翘板效应。

3,趋势容量一定会弱下去吗?
在过年前,正常情况下会一直弱下去,因为,上面说过,大资金可不想持股过年这是正常心态特征。

4,明天要注意什么?
明天尽量不要数板,现在数据不合适。反而要注意去年中视传媒、中基健康的加速坑人效应后,再走强的那个高标才是跨年龙,所以,明天还是要注意加速大面,不轻易顶一字。

5,其它。
你们补充,补充不了,就加油,7个就好。

声明:以上逻辑举一反三,所涉个股不构成第三方指导与建议。

最后问一下:想不想加油本贴呢?
打开淘股吧APP
140
评论(127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贾鸿豪

25-02-06 08:40

0
请教老师算力板块今天大涨,怎么大跌了?
朔方节度使

25-02-06 01:14

0
感谢渔师分享
生活blast

25-02-06 00:35

0
小时尚

25-02-05 22:47

0
交易嘛,极少有天才能一路顺风顺水做出来,曾腰斩归零相信是大多数人的必经之路。怨他人有何用,怨自己又能如何,徒增烦恼,修的应是一颗淡泊如水的心。
回归主题,经过假期外围的发酵,很一致的盘面。持续性不担心,只是第一波的螃蟹可能吃不到了,吃不到了就休息,何苦争这一时半刻呢
先知后觉123

25-02-05 22:24

0
你放心,顶板的模式一直都在,只是这段时间市场弱而已
渔跃远方

25-02-05 22:12

67
明日思路:

对于盘面的基本走势,本主贴的标题很早就提醒过,跨年龙并不像往年那样顶个最高板形式存在,而是新生态取代之,否则,冀东装备本来并不应这么惨烈,虽然节前是被套利思维地天了,但这个逻辑放在历年仍然是对的,但是,新时代是新市场取代了过往,所以,我们只需要“早知道”“早应对””早跟随“即可。正如本主贴的标题那样,我们面对的是冷血的机器人,而不是人来决定短线走势时,反而更应的是考虑一些机械式,而不应是局限于人本来的想法。
,早盘也特别提醒到了,新的生态可不管你是否跨年了,一律是高开,必卖,由于过年后,做多环境缺失,所以,才这么惨,而这些,早盘提醒过这个大局观,这是百分百验证了的:——早盘这块《心理反推的过程》其实也是提前预判了今天的走势。下图蓝色部份:


行情时刻在演变中,所以,我们不忘初心(人性、赚钱),方得始终(客观跟随)

回到行情上,从整体大局观来说,指数、板块、情绪仍然是我们必需要考虑的大局纲领。

指数与情绪
仍然是量化资金主导的行情时,增量资金并没有,早盘提到了,当增量缺少时,而指数一旦高开,必然是带发量化抛压重重,所以,指数高开走低,是符合盘前预盘的。加上,过年的资金,空仓的肯定还是继续空仓,一般来说今天就是承接太弱导致指数这么弱,同时,因为DS的吸血效应,把其它板块的做多力量也搞了过来后,所以,指数暂时还是不应有太大的表现才是合理的。反而,指数弱时,对于抱团思维更显得重要,刚好情绪高标连板刚好是逆了去年的克来机电的走势也恰恰说明了生态的变迁是反人性现像的时,那么站在情绪的低迷来说,更应是放弃走弱的非主流是重点,这又是抱团取暖的思维,也导致了弱的更弱、强的更强,所以在这里是适用的,特别是弱指数前提下,由于盘面中,抱团AI(非算力端)中的“降本思维”中,则显得有更重要意义;但是,盘面是弱的确认后,明天就有修复的预期,但高标情绪中因为今天有坑人的效应后,高标明天就有分歧后再修复的预期。即,对于分歧的买入核心点更应是友好,所以,未来2天,分歧回核心的买点是应提上日程的。这个要特别注意。

整体上,明天AI中的像浙江东方美格智能杭钢股份每日互动都应是一字,这是龙头强更强的前提下,那么,高标中的情绪就存在再次分歧转强的大概率,所以,明天偏向走AI的情绪高标的分歧转强的关注。

板块
“三大傻”的轮动中,AI为最强,机器人为二强,大消费为最弱。所以,目前的行情,重视前面2大块即可。

AI:
而AI中,算力是被“降本思维”影响最大的板块,所以大跌了;那么,AI大模型降本后,则软件端和应用端在未来的降本逻辑中,最应受益的是应用成本端,所以,今天的AI中除了直接DeepSeek中的龙头像浙大东方作为一字龙后,其它的应用端则有资金回归,软件端同理,比如软件端的南威软件拓尔思金桥信息华胜天成二六三,应用的每日互动,汤姆猫奥飞娱乐元隆雅图等。软件,应用,安全,所以,安全端也出现了像三六零这样的网安端。所以,AI中的未来支线挖掘仍然是以DeepSeek幻方为核心,以软件、应用、网安为三大分支的延续炒作为主。这是必然的。AI中的高标情绪是新炬网络,南威软件。

机器人:
这块不用多说,一定是等DS炒作差不多后才有轮动,或间着轮动,所以,今天的机器人的低位,仍然有资金在做,这是潜伏思维。当然,这里也是高低切,比如鸣志电器就“切”了中大力德的替代了;巨轮智能也悄悄替代了建设工业。资金炒作,只要这个板块不死,资金就会由高切低,由旧切新。就像山东矿机也是如此,这样的就不知什么时候悄悄连板替代冀凯。

大消费
暂时并没有可说的,来伊份好像有点止跌,其它看不到,板块高标在补跌中。

医药
这个异类板块是因为大S在日本因为流感、F炎香销玉殒的事件影响,但今天南卫股份也不力,而济南发展后来居上。

其它暂时暂时没看法,先写到这里。

声明:以上逻辑仅供参考,所涉个股不构成第三方交易依据。

另外:我分享观点,尽量不希望我自己接受更加扎心的留言,这是在对我直接灵魂的拷问,有时我分享了本意是通过自己的实战逻辑来和大家分享与同步,但JY的东西尽量不要纯炒作业,因为超短线瞬息万变,就算我本人有时都跟不上,就算在我身边排排坐一起炒作短线,也必然会有不同的时间差,所以,看到的东西不需要仅仅是看到那几个代码、那四个字,而应看到的是“为何是这个代码,这四个字,这才是重点,千万不要本末倒置。学才是本质,票才是验证。希望清楚!无论发生了什么,都是过往,毕竟,超短线,赚亏是常态,不应以一时之失而忘了初心,否定了自己,怀疑了别人也否定了别人的分享和努力。
渔跃远方

25-02-05 20:03

16
哎,短线亏钱,是很正常的事,关键是怎么用辩证关系去面对,去化解,我知道亏钱的痛苦,亏大钱更加欲哭无泪,切夜难眠!我试过刚割肉,然后不按计划临盘追板被点板回落深水,一天亏25点后、盘中狠很地扇自己、受不了后就跑去厕所疯狂地捶墙壁发泄情绪,再去抱头睡觉的经历,短线,谁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痛苦就不是短线客,当你经历过后,让自己彻底知道这个行业的残酷性,也会让自己在这段经历中知道,博弈的极端,何况我们目前面对的是机器人,早盘我说过,走弱的要割肉,因为目前的环境生态不支持过度想象,特别是我们面对的是没有人性的量化,所以早盘、年前我都提醒了。因为我身份特殊,不能指导jy,所以,我不能一对一(指导或暗示),只能以帖子分享形式,希望你能理解。我并没有骗你,但兄好像把怒火完全发泄出来了,也是好事,但是我说过,短线的东西,瞬间万变,特别是年关关口的,更加可怕。可惜我说的东西,并没有像年前“那边”清晰,而是在帖子用大局观来提醒。的确,年前一天和今天都是难的。关键是,我们稳住心态,面对结果可能一时接受不了,但拉长时间看,反而是让我们学到更多,成长更多,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才是重点。而不应该是责怪别人、怨天尤人。每个人都应该是对自己负责,特别是艰难的时刻,让自己清醒和自强才更有意义,天天是牛市锻炼不了自己。熊市或新的量化生态才更加磨人。我建议,在平台,不应该是怀疑自己的第一初心,相信自己,相信别人。先学,再赚钱,不能本末倒置。
希望能帮到你。
xuntangstar

25-02-05 19:38

0
收回这句话,又一个坑老子的货
xuntangstar

25-02-05 19:35

0
哎,被骗站岗了,曹
躺平炒股杀出血路

25-02-05 19:01

0
渔兄,三六零都潜伏进去了,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