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反思自己的操作
我认为能力其实就是在不停反思中提升,而不是一味的寻求外界的帮助
与其到处寻找所谓老师的手法、模式、逻辑不如进行自我反思
通过反思自身、研究自身、提升自身才能实现账户的稳定
我的资金在150左右之间卡了很久,一直没有办法突破
不知道其他高手卡在一个阶段会卡多久,我已经卡了好几个月了
这是一个槛,反思了很多。也总结了很多东西
但是每次盘中交易,就会畸形,做出一些非常蠢的行为
而这种愚蠢的行为只要错一次,就能把近期的收益全部打回
这种畸形的操作很难避免
为了避免自己犯蠢,已经改成分多仓操作
即使犯蠢,那也只是仓位的一小部分
但是现在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这种畸形的操作即使分小仓
那也存在每一个小仓都畸形
经过彻底的反思,我把这归结为心态不稳定
如果心态稳定,按照自己的纪律进行交易,能够避免大部分坑
我有稳定的操作模式、纪律,但是每次都不用,到了盘中就容易乱玩
但是经过今天的盘面,我看出了,问题并不完全在自身
而是市场已经变了
既然市场变了,那对于自身的模式就要修改跟上市场
如果不进行改变将会被市场淘汰
我用老一套的模式在搞现在的市场环境,导致自己总是被骗
我认为现在的市场叫做同质化太严重
各种战法、模式受到互联网的传播,可以说是人人都会
而同质化严重的后果就是老师们只需要看竞价就能决定今天一整天的操作
既然大家这样玩,那我也要跟上老师们的节奏
我一直都认为自己选股能力很强,到处都能找到美女
自从改成分仓7仙女玩法后,我彻底发现了自己的问题
我的选美女并没有非常强
如果够强,就应该是我进入当天就涨
而不是把我套住,我割肉了他涨
已经有过非常多次再我卖之后就大涨、甚至拉板的情况
所以提升成功率要点就是提升审美能力
我必须选出绝世美女、大众情人
但凡那种可上可不上、看起来又非常诱惑的,那就不上
之前也说过,短线高手其实就分两类人:1、预判 2、跟随
而我经常做的是预判
像前天大肉的闽发就是预判进场
有非常多的单是开盘直接进的,如果拉板那自然大肉,看起来就非常牛
我相信整个帖吧做短线的,没有任何人可以开盘就预判到铝会涨
就单拿闽发买点写一篇文章各种吹牛,估计都能吸粉无数
但是如果没涨,不仅浪费行情、还导致心态不舒服
重新看了一下交割单,有非常多的是废单
比如昨天买的稀土,预判市场回调,大家会进行避险
今天的
机器人,预判资金会进攻机器人
这种废单充斥着我大量交易
现在我的问题不是怎么买到大肉,而是要把废单给彻底废掉
而这种废单操作,应该是受到我的预判能力导致的
因为我自认为选股、预判能力很强
我太喜欢预判市场、个股走势,总认为自己高人一等
这才是导致自己心态不稳定的根本因素
当我选出来的美女开盘被人点一下火,就会瞬间激活我的情绪
本身就预判要涨,开盘又被人直接拉起来,就容易上头冲进去
而大多数这种冲进去后果就是浪费时间
倒不是说会亏损,而是浪费行情
因为美女自身够美,不至于进去直接给我大面
但是如果回落就真的影响心态,还浪费时间
而这种单就会成为废单
经过反思之后,我发现了纯预判不行
凭什么市场就要按我的走势走,凭什么我买了就要立马大涨
从下周开始,必须把跟随加入到我的模式之中
再不丢弃自身预判能力的前提之下把跟随融入进来
通过跟随把废单彻底废掉
每次遇坑之后就会反思,但是到了盘中就会变成一坨屎,依然乱玩
现在我想到了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法
必须强制自己的交易,把自己训练成机器人
机器选股、机器买入、机器卖出
机器选股这条,已经没有办法提升
机器买入就是要把预判能力砍掉,减少废单操作
机器卖出目前还在思考、实践当中
而废掉废单这个方法就是:
除非出现绝对机会,不然10点之前不会下买单
推迟交易时间,用时间磨平我的预判能力强迫自己进入10点之后的跟随阶段
绝对机会我是要在开盘直接怼,怼输了我认
而10点之后的交易,是我把跟随融入进来的
因为我不打板,也就是说,这一单下去,这个票收盘就必须超过我的成本线
必须当天是红色
下周开始,10点之后进场的单如果亏了,建议帖子直接开喷
放弃纯预判能力,纯预判容易被市场教做人
预判+跟随的能力同时去进攻,我不信这个市场还能玩我
这个时候可能就会有人想知道为什么是10点之后
那肯定不能说,这是模式的核心逻辑
下周见,见证我的进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