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年继续参加实盘比赛

24-12-31 16:14 2279次浏览
金作马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期待命运的齿轮转动的一刻!

离炒股三年还差四个月。

这一年模式换了好几次,纪律总结了一大堆,但都没有得到有效执行。九月的牛市行情一度让我今年回本,无奈利润又亏回去了。如果守不住利润,牛市行情又怎样。大涨过后,必然大亏。

今年给我两次教训,年初和年末。冰点以后还有冰点,大涨过后必有大跌。不懂得仓位管理,控制回撤,就永远走不出股市被割的困境!

今年的收获更多是对自身人性的反思。

股市涨跌有周期,仓位管理也要配合行情。

空仓也是一种操作,而且是经常使用的操作。

梭哈是核武器,不到重要的时刻,不能轻易使用,使用就是人类的公敌。

操作纪律是最重要的,这也是人性关必须克服的。

把豪车别墅的梦想放一放,以不亏,赚点买菜钱为目标。

2025年将以控制回撤为主,宁可不赚,也不能大亏。命运的齿轮能否眷顾我呢。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2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金作马

26-03-21 23:27

1
如果按照纪律的话,扛到整体反弹。多买辨识度的票吧。

没有啥所谓的支撑点一说,不反抽又继续下跌,就说明是A杀了。我这次买的所有票,该有的反抽都没有出现,当然和我买的杂毛票有关,但也和大盘整体趋势走单边下跌相关。

过去的两个月做的反抽都是大盘上行或者震荡,这次单边下跌行情,让我对反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虽然买的票已经大幅跌了一段距离,但还是很容易受行情影响,继续阴跌走A。

关于补几次仓,和你的买点有关系,你进场早,可能就补的次数多,你进场点买在反抽来临前,补的次数就少,但不论补几次仓,主板的票亏损最好控制在5个点以内,创业板的票亏损也要控制在10个点以内,否则即使反抽来了,你也是亏损的,你坚持不走,就会进入下一补跌周期,恶性循环。

还是多买辨识度的票吧,即使A杀,后面反抽的力度也会补回来。而杂毛的反抽力度和空间将会受大盘单边下跌行情压制。

这种行情,持股扛仓的也亏,快进快出模式的也亏,平常过去的进场点都没有得到相应的反抽,不是反抽失灵了,而是单边下跌行情的反抽买点要比平常滞后的。
梦醉西楼

26-03-21 16:55

0
请教一下作马兄,做反抽你一般是分几次去建仓,假设遇到破位阴线是继续补通过补仓的方式扛到整体反弹吗还是适度止损,通过分仓的方式来获得整体收益
梦醉西楼

26-03-21 15:16

0
至少说明没白交学费,争取下一步做的更好,加油,兄,看好你
金作马

26-03-21 12:02

0
一边亏,一边总结。
梦醉西楼

26-03-21 11:53

0
作马兄做有所感,说的很好,感谢分享
金作马

26-03-21 11:11

3
经验思考:

行情好的时候,买龙头也好,买杂毛也好,都可以,因为有的是靠情绪推动,有的是靠轮动推动。

但大盘行情单边下跌时,轮动的推动力自然就没了,杂毛就会陷入持续阴跌的状态。稍有辨识度的还可以靠情绪推动,比如锋龙,嘉美,豫能

而没有辨识度的杂毛票,仅仅以超跌幅度作为单一因素,还是考虑不周,因为共振轮动的驱力没有了

超跌反抽,不仅要考虑跌幅,还要考虑跌速,如果能叠加辨识度最好。有些股第一段跌幅够了,但是辨识度,跌速不行,就会陷入漫长阴跌,反抽的力度也不行,很快又会进入下一段跌幅周期

超跌反抽,首先要选择以急杀为特征造成跌幅的股票为主。跌速,跌幅,辨识度,这三个因素,最好占据其中两个因素。

如果只看跌幅这个单一的因素,特别是趋势形成的杂毛票,那这个跌幅一定要极致的深刻。
金作马

25-09-12 16:49

0
炒股真难,太难了,难得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
梦醉西楼

25-07-07 17:39

0
没想到三超新材的面跟你一起吃过,守住利润,保持进攻,加油
金作马

25-07-07 16:17

0
因为这几天一直满仓,上周亏傻了都,情绪不好,可得管住手。

不好做时,大家也都是不好做,厉害的是懂得休息啊,没想到月初这几天情绪这么差,出了几个热点,全是一日游。



梦醉西楼

25-07-07 16:09

0
作马兄这进攻很强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