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连板和跌停情况看,现在连板情绪很差,前面的高标都是一字按死跌停,且是连续跌停,反弹也没人接力;量化拉板也没啥用大家都开始观望,题材轮动剧烈,且持续缩量。个人分析主要有两个原因:1)前面AI和
机器人炒作过热,机构开始兑现,这造成情绪和大盘普跌,现在到了机构/庄股兑现的时候; 2)量化猖獗,利用了AI技术手段这些获取盘面信息,爬取舆论数据,急拉慢跌的出货、做T,技术上是领先于大多数游资的,造成短线上亏钱效应剧烈,传导到了其它股票。 基于前两点造成市场量能持续萎缩,同时短线连板生态恶劣。目前情绪周期还在起作用,但打板接力生态受冲击严重;面对量化和机构的强势,散户和游资能做到的办法就是无脑出货、往死里按、亏损也不怕,不及时降低仓位只会亏损的更多,不惜一切代价先离开市场,向下杀出空间,杀到机构和量化成本位再重新入场。本来量化的入场没什么问题,但坐庄结合量化、AI等先进技术、再叠加现在的T+1就是致命的,这是严重的博弈不公平,这对短线很有破坏力,短线的态度就是无脑按跌停,这是目前唯一且有效的办法。 前面就有所猜测的现情况现状真的到来了,短线上天地板A杀的风格重新回到市场。
近期还是要维持空仓,等待短线的超跌反弹,目前已经有一些个股有动作了,但还未产生整体影响,属于是风起于青萍之末,周末需要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