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etf网格账户昨天的网格是有用的, 开始跑赢
沪深300了。
方向如果对头, 后面不断努力就好。
这个账户,后面的表现不会差。 完全就是增强型指数基金的玩法。 我们的资金量埋单没难度。 交易会顺手。
0
这次与3700点的回调是不同的, 当时是牛市氛围,现在是亏钱效应扩散, 后面人气会越来越差。
因此,下周如果立即反弹,是很不舒服的, 好的方式还是希望暴跌, 把做空力量彻底宣泄一下,这样, 反弹的空间有了就好办了。
反弹的空间是靠砸盘砸出来的。
无法知道市场会怎么走,边走边看吧。
3200了, 来个百点长阴, 立马战机就出来了。
3100反弹到3300, 多好啊。 最怕的3200开始反弹,横盘几个交易日,那后面就只能形成阴跌的局面,太难熬。
0
我离进阶到职业选手就差了空仓二字。
这似乎有点不值一提。
但我这次实战,明显的感受到了这2个字的威力。
杠杠选手不是不会赚钱,也不是不会技术, 就是资金特点,控制不住回撤,才导致最后的失败。
能空仓那就没事了,我的所谓空仓,与股狐目前的认识是一致的,就是满仓,但卸掉杠杠。 这就叫空仓了。
我就缺这一步了。
0
会买是徒弟, 会卖是师傅, 会空仓才是祖师爷。
这次理解这话了。
我这波行情,3次都会卖。 但我不会空仓,自然最后就失败了。
而我养老金账户之所以能存活,就在于相当于空仓(都没加任何杠杠, 对我而言,就是空仓了)。
这波行情,对很多以前别人说的话,这次才能理解得来。
人如果愚笨,确实好玩。 都要好多年,好多年,才能理解前人的话。
0
国家队的存在是以稳定市场,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目标的。
因此,3700的时候他们撤退,后面就是等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时候再出手。
他们的建仓非常简单暴力, 到时候大家风声鹤唳,杠杠盘不得不强平,他们就悠哉悠哉的把筹码接过去了。
与这样的对手玩,我们也就只能与他们为伍了。
等待是这场游戏最为关键的一步,必须要等待, 等待各种利空的出现。
25年也许后面又会有各种的不利因素,导致大盘暴跌,这都难说的。 利空从来都是自己跑出来的。
在慢牛的指定下, 新股民开户的积极性是不高的, 因此,又慢慢的变成场内资金的对砍, 要有大的期望,那是不合实际的。
波段就是最好的应对之策。 跌多了,自然有人顶着, 涨多了,自然有人砸盘。 我们就一波一波玩就可以了。
0
这次行情之所以这么短命,我觉得与自媒体发达,城市化有极大的关系, 10月8日, 新股民开户800万, 这对应的800万个家庭,2400万的人口。
这些是这轮行情的最大买单者。
都在人家设计环节里面了。
要重新骗新一批韭菜入局就难了。
这轮牛市过后, 韭菜不足, 后面就难以有大的动静了。
必须要养成波段的思维,不能盲目的长线, 波段是最适合小资金的生存方式。
0
24年收获大, 希望25年能逐步的往职业投资者方向转。
资金逐步开始稳健增长。
操盘开始化繁为简, 开始形成自己的操盘风格。
对老股民来讲,我们怕涨不怕跌,这到3200了, 还真的没什么好担心的,25年的股市不会比24年差, 好好做,会作出味道来。
股市中的机会过一段时间就有,这点特别好玩。 之前3500的时候你能想到股指会到3200么? 我是想不到的,但这事实上就发生了。
同样,2600的时候,你会想到3700么? 想不到的,但人家偏偏10月8日就冲进来接了国家队的盘。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滑稽。
整体这轮行情我应对得还是非常仓促,但已经好非常多了。 前面几次出金,转入养老金账户,这到3200了,这个波段就非常成功了。
后面看准了, 把他们移动回来,那自然是占据有利地形了。
把资金腾出去,放到别的账户,居然无意中起到控制我的手痒的毛病,起到了空仓的毛病(实际我都是满仓,但我买的指数基金,风险都不大)。
整体来讲,局面在好转。
剩下的都是细节问题,大方向没错,小问题都好办。 交易只会越来越好,这是显然的。
0
股市设计中
1、 小散是天生的买单者, 小散能成长为成熟股民的比例不会到1%, 否则生态系统就给破坏了, 99%的人注定是来当金融消费者。短时间可能会有人大笔获利, 但时间拉长了,10年,20年为周期,可以说成功者屈指可数;
2、融资盘是天生的肥羊, 如果融资盘不波段,那就是天生的肥料。 融资盘天生的软肋使得他们注定成为市场买单一族,没错,他们会迅速的做大, 但怎么来的就怎么去, 最后融资盘能存活的概率更小。这并不需要统计数据,个例成功的都会有, 但整体失败,这是必然。 一个天生有软肋的资金,要在风云突变的市场中存活,自然难度极大。
3. 小散中确实有部分精英,这部分人是不死鸟,是真的牛人。不多,但都是人中龙凤。真正的一流的操盘手。 类似股狐,海鸥,如风,潮声等等,这真的是值得我们学的。
0
需要50万才能开通融资,但这次实实在在的,融资盘已经是创下2015年新高,这是最大的肥鱼, 国家队收拾这些才是关键。
25年极限状态下,融资盘会比较煎熬, 会有人爆仓。 到时候自然会有利空出来。
并不用担心。
每次利空都不一样, 但都能把你吓得屁滚尿流。
0
不管大盘还是个股,感觉好的机会都是要4,5月份才会出现,这是月线图上比较直观的感受, 为什么会这样?
我搞不懂。
留待以后回头看。
这盘感这东西,真的是讲不来。
没任何能支撑我下这个结论的理由,仅仅是从图看,觉得这样走势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