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大体能理解为何要下跌3浪才敢入场。
星网这主力已经出货完毕,最近是砸盘出货, 自然股价飞奔直下, 而到了120日线之类的,已经回档了30%了, 技术派会抄底,主力也会吸筹, 这时候吸筹是为将来砸盘用的,所以,2浪回档后, 必然后面砸得更猛, 到时候, 回到12元之类的,就又可以从头开始,底部主力就又可以从容慢慢吸货了。
不过对我来讲,无所谓了,一方面是网格训练需要, 另一方面,我也真的不喜欢空仓,有股票套就套, 心安。
那就套吧。
这次是看得懂,但我却故意保留着,让你亏,我喜欢长期跟随,长期陪伴, 要不没感觉。 股票还是要长期跟踪才能感受到股性的变化。
这次星网当然坐庄资金也是用量化玩,但起码与21年比,我是有进步的, 我也用量化玩了。
后面再来, 我并不担心遥远的未来, 后面 必然会越来越好。
相比之前的茫茫然,这次我是主动买套,完全就是主动给你主力砸, 没事儿的。
0
回头看了下,我芯片的网格价差是0.008, 达不到10个价差, 这理解, 我怕成交不了。 都是提前走人, 有价差就走人。
有时候,你如果埋单,当然能成交, 但需要时间,需要你有等待的能力, 我没有,也不想有, 当下, 有价差,我干嘛要去等,直接收割了,哪怕就几块钱,我觉得都挺好。反正就是动动手的事情。
你根本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当下能把握的就把握了。
星网也是如此,整数关之类的每每都有超大单,我何苦与你去拼, 能出局,有获利,我不是股神谁是股神。
网格的目的在于高频,微利, 而不是想吃到大肉,大肉当然要波段和趋势行情。
但网格才是符合我们正常人的天性,就随便做一下,都有小钱收入,那就很开心,太过遥远的未来谁知道啊, 那心脏要很大才能扛得住。持股越久,要求的心性越高。我们凭什么敢赌那么遥远的未来。
所以,网格好, 这个是真的适合我们小散玩的,筹码都在,玩儿个快乐就好。
可惜的是杠杠账户成本太高,以至于我的收益大部分都给券商和国家拿走, 但哪怕这样, 有游戏玩就好。
新开账户后面网格会显示出威力的。
0
炒股如果从经济角度,当然最后就胜败,而我们败的人是没有发言权的。
但这个炒股的过程,真的就是证道的过程,我觉得非常好。
这中间, 1、 我现在再也不会想去看老婆的账户,也不会要求老婆的账户给我操作; 2、我再也不会去关心股吧网友的发言,也不会去与人吵架; 3、 本周我居然能控制住自己的手脚不网格。
这种自控力的加强,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感觉真好。
炒股到最后, 追求极度的自律,自控,外面的一切与我没任何关系了。 就2个破股,扔来扔去,仅此而已。
0
网格在震荡市场是非常好用的,但在趋势行情中就会出问题。
80%的交易日都是震荡, 大部分时间用网格都没问题, 而20%的时间是趋势段,那时候就要用趋势交易手法。
这就要求每天盘中和盘后是不同的观察点, 盘中是观察震荡, 盘后是整体感受。
我以前盘中觉得观察的是心电图,没规律, 但最近做网格,感觉还是挺顺手的,就是赌概率,概率大那么一点点,当然1%的网格难,而新账户那几个价差的网格就非常容易,这是大概率会发生的。 做etf的网格如果走得通,后面会越来越好。
最近几个交易日,是趋势阶段, 自然用网格就出乱子,我昨天就给下破网了。 这当然补救的方法是要有资金, 资金足够多,但一般还是不补救,说明你与市场不合拍,停下来观察观察,也是正常的。
你听不懂市场的话的时候,已经给打脸了, 停一下休整一下,没啥。 当然,你也可以反而顺手做空, 但我舍不得底仓做空,那算了,套就套吧。 无所谓了。
0
1月按照目前的下跌,似乎也不用过度悲观, 后面反弹有肉, 能减少亏损。
也许可能最后亏损会在10个点以内, 这都难说的。
但历来春节前一段时间难度比较大, 这也可以理解。
0
满仓满融,当然融资就是致命的毒药。
但如果把融资当作进退的一个道具,当作候补部队, 那融资就会成为投资路上的加速器,这点是比较明显的。靠自有资金慢慢做大做强的是有,但太难。基本第一桶金都要借助杠杠。
能开通融资,有了杠杠, 那风口来的时候,就能有效的利用机会,每年1,2次的地方行情,没有杠杠,收获了了, 那是很遗憾的。
0
在自己的本领没学到手之前,本能的害怕牛市。
这指数上涨太快,感觉真的不好, 转眼到3700,10年一遇的牛市就这样给浪费了。
随着指数调整到3200, 整体感觉甚好。
25年来几个波段, 那后面资金带到50以上,操盘就会进入顺境了。 50以下真的难,各种限制,捆住手脚。50以上,3个账户都开通融资,那就好办多了。就不用各个账户移动来移动去了。
整体来讲, 目前还是难,特别这次亏损了大几万,不知道何日才能解套,太难了, 但看到了曙光。
后面看准了,把etf账户的钱又扔回杠杠账户,做一波反弹,那应该能减少亏损。
这次亏损希望是最后一次大幅度回撤,我已经清楚的意识到问题所在了,也找到了对策, 但有待下一次的实战。
0
如果在东兴,我昨天的交易就是0收益, 但在新开账户,我的收益是72元, 这真的是天差地, 而关键是这个交易毫无难度, 没任何心理压力。
这次是对头了。
后面会通过东兴把账户做到50以上,然后把资金撤出, 转去这2个账户,开通融资。
然后慢慢的开始职业化操盘。
网格有得玩,真的能玩出工资收入,一个月网格出4000以上是完全可能的。
0
0
这个账户假设一天换手100%, 5个价差, 一个月20个交易日,可以保守的做到30个价差, 那也很好了,有3个点的收益, 那是非常可观的了。
这是完全可能的。
昨天的尝试明显觉得交易轻松自在,没压力,不用如杠杠账户要有自己的感受, 这个就纯粹随便埋单,大概率都会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