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周五显然做网格,筹码会变多, 那今天的关注点就是卖点, 盘中的高点做空胜算就非常大,都会有机会回补筹码。
如果是弱势市场,那卖了后面会有暴跌, 是极好的事情, 你手中有钱才能迎来交易的主动性。 如果是震荡行情,假设股指就到3200开始震荡, 你能把前一个交易日网格的失败单今天处理完毕,那就说明市场还是相当不错的,有给你出逃的机会, 那就是震荡行情。
你并不需要更多的预判, 完全是从你自己的交易就能感受出市场目前的状态。
好做时多做,不好做时休息,但关键是我们对好做不好做毫无感觉。
反而是我这通过仓位上的波动,进而头脑里面是侧重买还是卖有点感觉,不至于方向做错了, 我们就是依据市场自己的表现来采取对策的。
希望今天能应对满意。盈亏不重要,重要的是逐步形成自己I的风格。 能应对有序。
反正啥时恐慌到3100,啥时就开始增加兵力, 但估计难, 星网和核建都跌得差不多了, 后面没办法有更多的做空能量了。
0
网格必然会出现当天筹码减少或者增加的情况,不可能都当天消去。
强势市场必然筹码变少,弱势市场必然筹码变多。
不管哪种情况, 第二天这些筹码和钱仍然按照前一天既定的网格来玩,交易有一致性。
但要注意的是:筹码变多,或者是震荡行情,或者是弱势行情,震荡行情,第二天自然会回归正常, 弱势行情,第二天盘中先跌后反弹,达不到你前一个交易日的这个埋单位置,这是非常正常的,否则怎么叫弱势。 那么, 不管哪种情况,此时都要高度重视卖点的出现。 一味的无脑网格, 就可能把握不到卖点,此时,理当是自然的先卖后买, 起码可以通过这种人工的卖点把握,操作一把,降低亏损,补救昨天的失败的交易。
同样的筹码变少,第二天或者有机会回补,那是震荡行情,或者根本没机会回补,类似前面的核建,那就只能是追高回补,人家回档了低点还是比你昨天的高点高, 你不回补就会错过上涨。
你无需焦虑预判当下是什么市场, 这完全是由你手中的网格最后得到的筹码和资金来感受出来的。 其后依据市场的情况作出调整就可以了。
0
目前网格都是埋单, 纯粹的网格, 只关注价差,没任何看盘,没有用到任何技术,可能如果能看盘,对多空有个直观的感受,那可以有把握时,增加单笔交易数量。 但这都是后面慢慢改进。
目前没到时候。
目前首要的是大的方向要正确,能网格出正的收益就好。 做一笔是一笔,就不要想什么加速了,欲速则不达。 反而目前这样,胡乱操作, 没什么心理压力, 都不要动脑筋。
0
周五核建网格2000股, 星网1500股, 而我的仓位星网5000股, 核建1万股。
相当于一天换手20%强, 最好后面能一天换手30%以上。
随着对网格的熟练,完全可以加大操盘力度的。
0
核建主力可能是基金, 也喜欢网格玩法,这个股波动不大,股性稳健, 所以, 这后面做空的空间没多少, 大的主跌也已经结束了。
本周或者触底,或者超跌,整体来讲, 会慢慢乐观起来了。
0
喜欢暴跌是赌V翻转, 如果没暴跌, 类似周五这样慢慢跌,那大概率底部会是一个平台,箱体,这正是网格的天下。
所以,不管市场怎么选择,后面操盘难度都会变小。
上周是最难的一周,这后面不会那么难了。
要乐观。
0
星网这次短短4个交易日,回档4元, 将近20%的空间。
一波回档, 最多也就30%, 星网已经具备了触底的条件了,后面的恐慌砸盘不过是要逼人割肉, 哪怕不砸, 到这地步, 追高的也会喜欢割肉了。
所以,星网这里构造箱体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了。
本周的星网和核建都在慢慢变成好股, 是好事。
0
80%交易日的网格, 必然会在20%趋势行情中做错。
这是任何一种交易手法都会有它不适应的区域。
这个周末反思, 实际做错后的反手单才是关键。 是弥补错误的关键性所在。
刚好这段时间我就连续遇到这问题。
1、核建上涨段,我连续卖出后不能回补,其后都是追高补, 那就说明核建在走趋势,我此时安坐不动了;
2、这次星网下跌段,我连续出手被抓,无法完成网格,那就要反手做空,说明市场在下行趋势中,我当然知道主力下桌了,但我想不到主力掀桌子这么残忍。 此时唯有顺着才有活路。
趋势行情如果能及早认出来, 那就简单多了。
网格在80% 交易日都是混得挺好的。
0
先不管趋势不趋势,中国的股市非常有特色,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暴跌, 这就是获利的根源所在了。
每年都会有1,2次暴跌,总会有,每次各种理由和借口,但事实就是跌了。
个股我确实没能力,做指数基金这显然是首选。
长期生存于市场的年化20%都非常不易, 而就凭这个, 每年都能有几点收益。
求稳才能走得远。
0
25年理当要更有信心, 这不是说我看得懂大盘,后面会走牛市之类的。 而是我对自己的控制更为到位,对资金管理更为到位。
后面随便市场怎么走,我都能应得得来, 也许仍然应对得乱七八糟,但我在正确的方向上前行了。
进一步强化网格和波段的操盘。 这是完全可能做得更好的,有极大的改进空间。
希望1月最后能亏损10个点以内,也许非常难,但没努力怎么知道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