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基本是以上海大盘作为比较基准,深成指和创业板我没跟随。
从纯技术的角度讲,这次回档跌不动的点, 是最佳买点。 此时, 牛市氛围已经成型, 大家持股心态稳定。
但股市的好玩之处就在于一切都是难说的。 你能预料到今天的讲话当天就给杀死?
应该说,单单凭技术, 我觉得真的好难杀出, 也难怪我之前一直杀不出。 是的,我们当然知道目前入场的胜率超过了3500以上入场的, 但你要说有十足的把握,这个是真的挺难的。
反而网格的,看上去好像每天盘中的波动是不可测的,但反而由于都是反手埋单,杜绝了随性交易, 每每能起到意外的作用。
我们在极限状态下是轻易可以感受的,类似2660和3674这2个地方,市场的悲观和狂热能轻易感受出来。 但类似目前的位置,我估计任何人都说不准。 真的是这样,市场的随机性太强了。
网格的优势是明显的,我只要你波动,根本不预判你涨跌。股市有波动,那就给我生存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