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如果昨天严格按照网格,我筹码会损失2000股,当然, 下周一可能星网会下跌,进而可以回补回来。 但整体来讲,我目前还是害怕筹码没了。
底仓不多,如果给弄丢了,后面就很难办。
20元的星网不算太贵,当然也不便宜。
有待后面的慢慢摸索。
在资金没上50之前,出现这样的错误都是正常的,这是我没办法从容交易的必然结果。
0
目前的交易困境实际还是本金的问题。
本金太少,我就会害怕踏空。
如果本金多了,自然会从容非常多。
在本金50万以前,没开通
融资融券以前,操盘必然都是顾此失彼,处处受制于人, 这可以理解。
仓位上不去,操盘起来会很不顺手。
如果我仓位够重,那多1,2千股,少1,2千股,不会影响大局,我就不会想着要急着回补。
很多时候,操作变形都是穷引起的。 富人反而不急,越是不急,交易越顺溜。
希望25年能把账户带到50. 这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
0
昨天星网做T亏损几百块,这是很正常的,我的交易手法,80%的交易日是有用的,20%的交易日会出现回撤。特别股价急剧波动,走单边时,更容易发生这样的事情。
需要后面继续实践,不断总结。
整体方向是正确的。
0
3个账户,杠杠账户到今天跑赢上证5.43%, 这是极为不易的。 etf网格账户跑赢2.01%, 养老金账户跑赢上证0.71%。
有网格的两个账户确实起到了增强型指数基金的玩法, 能这样持续下去,那随着时间的推移, 后面自然效果就会慢慢的显示出来。 而养老金账户高度切合指数。
我这次的玩法是对头了。
1月大盘回档,操盘难度大, 2月应该会慢慢好转。
1月整体操盘给个60分,好歹我能知道努力的方向了,且自己一单下去, 是对是错, 基本也能迅速感知。 后面如何改进,也大体心中有数。
0
这次可能是对头的了。
目前的交易手法似乎与我的个性高度切合。
经过了1月的考验,整体觉得挺好。
我对自己操盘的致命之处已经有感觉, 后面应该也能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
上证1月最高33151,最低3140, 我全程满仓满融经历了这波调整。 中间当然应对得乱七八糟,但到今天能爬出坑, 而指数仍然在坑底, 这样,信心逐步恢复。
赚钱是次要的,那种看不到希望的日子才是真的难, 这次我觉得可以了, 反正当作打工,每天开盘交易几单,基本能获利100-400, 这就可以了。
目前基本都集中在开盘的半小时完成交易, 后面可能就集中到这一段交易就好了,并不需要一整天都交易。
我原本摆地摊出身的,对目前这样的交易手法高度接受, 并不觉得有不妥之处, 完全就是左右倒腾,我都不要1%,就0.5%或者有利润就走。 etf网格账户交易费用低,效果就特别明显。 如果杠杠账户也这样的交易费用,那效果就会好非常多。但由于我希望哪里跌到哪里爬起来,杠杠账户还会是我未来几年的主打账户,只能将就用用。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每天这样小小的进步, 会让人的信心油然而生,之前的交易一直无法摆脱概率, 你赚10笔,不够一笔亏的,而最近这样的交易方法,要么就不成交,一旦成交,都是成功,这真的挺神奇的。大道至简,真的有这种感觉。
交易本来就该是这样简单的,而不是我之前那样动不动就进退维艰的。
一旦眼里只是价格的波动, 那对更为长远的就根本不会怎么在意了, 盘中我现在基本都没怎么看图,从而也不会情绪给盘面带动起来,眼里就是一个个埋单和反手单,就是价差,这样,交易就真的特别特别简单。 简单到根本不用关心外界的任何消息,就是开盘后的一个游戏而已。
挺好,交易到最后, 原来就是这么回事,还要继续磨炼2,3个月, 这套手法才能逐步成型。
但整体是看到曙光了,别看这个月就只网格了可能3500左右的钱,这对我意义重大, 这是没任何回撤下得到的, 是可以复制的。后面就是不断的复制这个玩法就可以了。
交易慢慢的变得轻松起来。 这种感觉,是对头了。
0
养老金账户实际可以移动仓位到这个账户,从而可以单笔网格的数量加大,效果会更明显,但我都没动, 立足养老金账户, 稳定是首要的,这是确保我军心稳定的最重要的一个手段。
这个账户目前都是实验状态。
后面可能杠杠账户和这个账户是主要运作对象。 力争能通过波段的方式在这2个账户中大规模的搬运资金。
网格+波段是这2个账户的主要运作方式。
养老金账户立足长线,基本没操作的欲望。按照牛熊来玩就好。
0
我1月刚好持有核建, 这给调整得自然脾气都没了。
但2月可能刚好相反, 2月估计做大盘股的人会扬眉吐气。 啥时国家队开始拉指数,核建会配合,拉升会比较快,这种股,基本八九不离十。
0
1月比较神奇的是大盘指数似乎不太好,但大家的盈利状态非常好。
反而是之前3300-3500一带震荡时, 新股民亏损比较厉害。
可能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微盘股跌到位后, 持有微盘股的已经难以再继续亏损。
1月实际是砸大盘指数,这与小散不持有大盘股有关,所以,小散的亏损幅度都不大。
0
核建好股,悄然走强,如果你不是长期跟随, 根本没感觉,只会觉得它股性呆滞, 但最近有好几个交易日都是悄然比上海大盘强一点点。
春节后,这个股什么时候出中长阳,是无法预计的,但这事情的发生概率在90%以上。
这种股,规规矩矩,不会给你太大惊喜, 但你如果看得懂, 基本就是送钱的节奏。
0
下周一应该大盘不会波动太大, 维持春节红盘的节奏。 本月基本算是结束了。
在月初的时候,已经意识到风险,但当时对自己的操盘手法致命的地方在哪里没理清楚, 自然一月份回撤巨大, 好在最终1月结束的时候, 能基本解套。
对照这个图,应该是情形3.
算挺好的了。 主要是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我首次开始尝试通过控制回撤来控制自己的交易曲线, 而回撤显然我还没理清门道,自然最后就会出乱子。
应该2月份会逐步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