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你问我明天股市的涨跌,我真的不知道啊,明天有波动, 以前对这个波动是无可奈何的,觉得是随机的, 实在是搞不定,而现在,是巴不得多波动几个来回, 有波动才有交易, 我也根本不看盘了,这样,就不会受到盘面的各种信息诱导。 反正就是埋单了事,这样的交易是有点无趣,但却非常适合我们小散。
我们看盘,太多太多时候都是看到自己的贪婪和恐惧,而埋单, 则让整个喧嚣的世界安静了下来, 你波动你的,我自以我的规矩来进退,这个就简单多了。
我根本不看,也不关心这里是否盘中的高点,低点, 管它的。 看了,临盘则乱,不看不乱。 就不会有胡乱交易发生了。
真的能一路网格,那炒股真的挺好玩的。反而失败的都是自己的乱七八糟的主动交易。 这真的挺神的。
0
知道交易最后是往简的路上走,但却一直走不过去。
这次出发,倒是有这感觉了。
似乎各种分析都不用了,就开盘1小时看看,埋单, 剩下的波段和长线,这反正收盘看看就好了。
手中就这2,3个破股,没什么炒股的惊心动魄了,没了各种基本面分析,消息面分析,反正每天就扔来扔去,大体如此。
这次应该是对头的了。
交易的尽头理当是无趣的, 每天按部就班的玩儿。
0
如果资金足够大,交易上会轻松非常多, 容错的空间就大了, 根本不会在意这几千股的得失。
目前只能斤斤计较,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不如此, 做不大。
每一分钱对我来讲,都很重要。 每一步往前一点点,都会让我逐步靠近目标。
对回撤是非常敏感的。 控制回撤是首要的。 总不能一直做无用功,或者做添堵的交易。
0
基金在交易成本低的情况下, 比个股更适合网格。
基金很少有一天5,6个点的, 基本不会出现踏空或者套牢,破网之类的,从而操盘上心态更为从容。 我做芯片似乎极少极少失手。
但凡有10个价差的波动, 我取其中5个价差没问题的。
个股就不同了,个股类似星网这2个交易日,都有点人来疯的样子, 反而极易出错。 主力要的就是你的出错。
对收盘呢。
你不出错,主力怎么赚钱?
0
500股每次, 1%的网格,我能连续做错6单, 那也是极为不易的。
正常情况下,做错3单, 基本就能意识到不对劲了。
3000股作为试错单, 可以接受, 后面还是按照这样的来交易。
我试图0.5%作为网格,似乎不妥,这样,一个涨停板立马就把我手中的筹码给搞掉了,这显然风险太大。
网格的目的在于慢慢来,慢慢赚, 而不是急着一口吃成大胖子。
慢,才心安,才可复制。 快没用,快类似昨天的回撤把我一周的努力都给干掉,挺可惜的。
0
交易上的困境是非常明显的。
仓位上的折腾,一直是一个痛点。
如果股价走单边,我最多只能舍得丢掉3000股,丢掉更多我就扛不住了。
因此,可能一次500股,1%的网格是最好的。 那样我做错了,也不至于伤筋动骨。
昨天我0.5%的格点, 500股,一下子去掉2000股, 那是很不舒服的。 后面追高补回,就搞得结局很不好。
我试图多抓住市场机会,但我本金以及筹码都有限,反而给搞得非常乱。
还是原来的, 简单就好。 慢,但稳定,那才是最好的。
0
给我的感觉,不可能通吃的。
可能网格的筹码只能最多占1/3, 这样, 盈利给控制住,亏损也给控制住, 波段的筹码最多1/2, 这样,哪怕犯错,也不至于伤筋动骨。
不可能指望一个玩法可以包治百病,这是神经病才有这样的玩法。
一个好的操盘体系,能大概率获利就非常好了。
有多少确定性就下多大的赌注。大体如此。
网格是大概率成功,但如果你下重手,必然会在股价急剧变化时打爆你,类似昨天, 我忙活了N天,一天就 废掉了。
0
市场是特别好玩的。
你说量化好用, 从2600到3600, 量化给打爆了,我印象中有一天是大盘走成了心电图。
等到量化终于服输,改变趋势策略, 要长期持股, 好了,大盘从3700调整到3200了, 你就看着这亏损一天天的变大,不变成神经病才怪。
对小散来讲, 就更是左右为难了, 随便一下都是亏损。
如果能一根筋的就玩一招,反而生存的期限会变长。
网格如果一直严格遵守,会获利, 波段如果一直会遵守,也会获利,而如果想都通吃,就会类似我昨天的交易, 忙了N天,昨天一天就给干掉了。 某个阶段适用的操盘手法,随着股价变动的方式发生变化, 下一个阶段就会成为亏钱的根源。 这太正常不过了。
不可能有一招通吃的玩法。 只能说犯错的时候,能小错。 那就非常好了。
0
1月份大盘亏3个点左右。
80%以上的股民一月份的获利在-5%-5%之间。
要大幅度跑输大盘或者跑赢大盘都是小概率事件。
0
股市与骗子的骗局是完全类似的, 骗子之所以能成功, 一个重要的一点就是你电话一旦接了,他就会通过心理暗示让你别放下,进而可以顺着他的思路给骗了。
股市也一样, 如果你长期在一线折腾,就会给股市牵着鼻子走。
我的养老金账户的设置真的是一个质的飞跃, 在头脑狂热的时候,先把资金移动到养老金账户, 不管它,随便你是现金流还是指数基金,都问题不大, 反正就是不做任何判断和操作。
要过几个月,从10月8日至今,已经过了2,3个月了, 人逐步冷静下来了, 此时, 再来考虑这养老金账户的运作,那就是合适的了。
最容易亏钱的阶段有2. 1、大笔获利之后; 此时股神的感觉会让人迷糊,进而发生大幅度的亏损; 2、赶底的阶段。
把钱撤出到养老金账户, 那不管市场怎么变, 起码这部分资金是安全的,且可以专门用于赶底阶段的抄底。 这自然是极好的事情。
有待后面的实践。
就个人感受来讲, 目前这样的玩法是我觉得比较适合我个性的了。
不管是3个账户的资金管理,还是网格+波段, 都比较符合我的个性。这次不会有太过别扭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