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散户在哪,哪里就是跨年妖

24-12-25 12:49 122次浏览
南风知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临近元旦,近一两周大家都在摩拳擦掌,挖掘跨年妖股,热情可谓非常高涨。多只股票被作为候选吸引无数关注,其中,从9月份开始走出三波的 $岭南股份(sz002717)$ ,最为被大家寄予厚望,这周却以三天跌停作为回应。整体而言,就目前结果来看,可以说不太理想。2024即将过去,第四季度/全年财报即将发布,史上最严退市新规全面实施,“炒小炒差”将纳入监管考察范围,等等消息在自媒体时代消息的快速传播,牵动无数投资者的心,形成了2024年最后一波大退潮。

作为个人投资者而言,在这种环境下该怎么办呢?是继续到处博弈跨年妖股,还是清仓躲避,抑或是追随主力游资的步伐。
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一句话,“得散户者得天下”。这句话是怎么来的呢?先看一组数据。根据华创证券的研究和报道,截至2024年9月底,A股流通市值总计73.5万亿元,其中,散户持有流通市值26.4万亿元、占比36%(2020年占比是50.2%),是A股最大的投资者,而机构(公募基金)持有流通市值6.2万亿元,占比只有8.4%。由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散户是A股里的最强战力,也是A股的最大肥肉
散户作为A股最强战力,盈利情况又如何呢?中国散户挣钱比例大约在30%左右。显然最强战力的属性并没有发挥出来,最大肥肉的特点倒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如何扭转这一局面,估计也是困扰大多数人的一个难题。
散户的关键在于散,形成不了合力,因此最强战力的属性很难发挥出来。今年热门的“六一中路”战法,就是利用了散户的合力,威力不容小觑。退潮时制造恐慌情绪,同样是利用了散户的合力。主力的力量是散户赋予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作为散户本身,如何主动发挥好自己的这份力量呢?
无论是游资还是机构,跟国家大势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散户不应该追游资/机构等主力,而应该追随国家大势,寄希望于主力资金,不如寄希望于国运。主力资金终究是个人的,而国运事关每一个人。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 ,请大家记住并思考这几句话。
回到目前的盘面,跨年妖在哪?按照一般的思路,先有主力挖掘跨年妖,再有散户跟随形成合力,最终成妖。请大家思考一个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是主力挖掘更重要,还是散户合力更重要呢?显然是后者,若无人响应、无人接力,单以主力之力是无法打造跨年妖的。但在现在这个盘面,就这周来看,大多数散户是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被反复收割,造成这种情况的问题又出在哪里呢?简而言之,就是没有方向。那么方向在哪呢?坐等游资点火照亮前行的路吗?显然不太现实。
大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顺势而为“,那这个”势“又是什么呢?市场上有很多”势“,有游资的势,有机构的势,有外围的势,那要顺哪个势呢?先说结论:哪个是势大,顺哪个势。在大A谁的势最大呢?看看大A谁说了算,看看机构最听谁的话。散户为什么亏钱,机构为什么赚钱?不就是机构乖乖听话,默默顺势而为,散户嘴上喊着“顺势而为”,行动上却在逆势而为吗?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心里都有答案了。
回到跨年妖股,方向其实已经指明了。听指示的话,不头铁硬刚,顺应最大的势,共同打造一个健康稳定的市场。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南风知时

24-12-25 13:00

0
欢迎大家来聊聊对目前盘面的和跨年妖的看法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