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罗列一下当下几个板块:
1.存储;2.光;3.PCB;4.上游材料:玻璃基板、靶材、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镓、金刚石、气体、金属;5.
半导体封装及设备、功率半导体;6.算电上下游;7.
储能。
通胀板块和景气周期都是基于
人工智能产业的革新、投入和扩张,这才是底层逻辑。其它挖掘这个新题材那个新题材,其实都是旧瓶装新货自己骗自己。
上游材料,是弹性最好的。如果叠加国有转型,这些就炒得比较火热且不按量化技术常理出牌,比如风华中钨中船这些。炒股,要择强而入,选择强的股东强的队友,多做对老大有益的事,才会有人暗中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
1
这东东,前天看今天是分红登记日,想着长线资金应该不会拉高,今天就补足了原仓位。管它是
半导体材料上游还是算力金属,反正看出来国企挺想转型介入科技赛道吃红利就对了,老股么,K线结构没那么流畅
0
老登主力发现他们卖错了,也会纠错买回去的,比如光迅等,基本盘涨,才能让净值受益,有些还没涨的那就是没准备好。
预判并跟随他们的操作,赚钱也比较简单
1
钨、磷化铟、碳化硅等,老登主力手里都有货的,特点是盘口厚实超有安全感。
设备等硬科技,可能是以梁老师为主的科技猛男和量化,再加主观多头机构。ETF一揽子买,可能会五日平均涨幅趋同,但有主观多头看好的和头部,更安全,今天明显就是梁老师等量化大主力用来调控指数啦~
放弃治疗的那些才投河,硬核逻辑主动出击的那些,妥妥滴。只要情绪资金不大规模进来抢,主动权就在主力那儿。
今天诚科比清科猛,市值小不在池子。遍地都是帅锅,持有的以及卖飞的,已经看花眼啦~
1
华海清科这票也比较硬核的,可以跟踪。之前提过很多股,中报前机构肯定不撤,没必要慌慌张张。
前两天瞎买之前买过的秋田犬走四方等,都是标准反弹。缠论里面小资金做几个小级别50%就有了,说的就是这些,理论要拿来实践才能变现。
1
同样,前面主力卖票,可以一卖就连续卖好几个月,对应就是天天打板天天炸的电风扇行情啦~
1
主力低位建仓,拉高以后,就看别人一惊一乍打打杀杀。大几亿资金顶一字核按钮,根本就不擅长做趋势啦~
没事,先看戏。今天发言说打击炒概念,相关个股应声而落(有些确实已经到了出货点)。但是,若真如空方所愿砸下指数,你们拉升辣鸡概念股对冲,这种才是阳奉阴违啦~
2
4月下旬在厦门玩时,说的光智,200多了。老登把持的股,要么不开弓,开弓就没有回头见。
以后都公开说,之前私下跟人说某只股,第二天直接砸地板这几天在顶一字(NN)。我是不太喜欢这种,家里老头倒是一年有几次咬到这种,这几天说是躺了个中化几连板,当下环境算是比较稀罕
1
大京子,不就是老登主力么

天岳等碳化硅军团也还好,未必节前发力,但后续他们要拉的,他们手里也没啥太好的牌。
江化微这票看很久了,量化盘,纯图形来看,量化还要反反复复缠打很久~
周末预判大主力军团在科技,所以心心念念切换其它,很难的啦~
0
我突然觉得,DPS这个,有点学老美左脚踩右脚想搞AI投资内循环托股市搞股权经济,消费内循环搞不起来,就换了思路。能不能真正搞起来不知道,感觉阻力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