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的板块和大块头个股来说,都是要看年K,下跌趋势形成,要么跌到底(空间),要么连跌六七年后再筑底,之后才会被大主力选中,比如前年启动的
银行板块,以及最近刚启动的一些大票。而有些板块,前几年硬托着没跌到位,自掘坟墓,哪里来的春天。
细分板块和个股么,技术虽然有点用,但也没啥特别用的,过于注重细节专门找那些冷门小Z股的,我看这波下来可能已经被打退市了。大主力撤退了并且没打算买回,自然就见顶了;大主力在半山腰托了一把,那就会反弹甚至有些还能新高。同样,这两年为啥没有出跨年大妖,大主力在其它地方还没出来,自然不会让热钱去造龙造妖,这是昨晚我跟柚子股友交流的个人观点,盲目自大喧宾夺主才会被打压。
大板块的趋势上涨,肯定要符合产业导向和政策导向。涨到高位涨不动横不住了自然就下跌了,跌下来撑哪个救哪个当然是看哪个更符合整体利益,哪个更有发展前景。所以,选边站,很好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