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战取关大凤凰,量化涨跌停与市场生态间的思考

24-12-22 19:19 8092次浏览
琥珀星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日市场思考:


难不难?下午刚取关海皇组合的上海凤凰 ,就迎来16cm的大跳水。那么借着周五的市场,继续给兄弟们来更周末的复盘。本篇复盘不仅涵盖了周五的市场,也涵盖对量化,生态以及周期转变,和交易的思考。

因交易层级不同,同样的复盘理解的深度不同,就像是不同的人看同一市场下的K线。所以,不管是否能一遍看懂,有心的兄弟考虑点赞并收藏之,以便反复阅读,方能更好的审时度势,让复盘和交易都尽可能站在有利的角度。从而更加深刻的了解市场。

先简单的讲解下,周四的临盘和周五的盘前思路。周四临盘选择两个标的思路,一个呢是考虑炸板回封的南化,另一个则为海皇中的上海凤凰。南化在炸板后未回封,不符合关注条件,没啥可讲。凤凰呢则炸板回封后再炸,尾盘强做回封。

单以做板的角度,尾盘封涨停的板有两种。一种呢,我们叫做衰竭涨停,衰竭涨停由于个古短期做多动能衰竭,导致尾盘才有资金来封。这种呢定义为衰竭板。衰竭板次日凶多吉少。而凤凰周四的涨停,我们叫做偷鸡板。

偷鸡顾名思义,偷偷摸摸一笔尾盘吃到涨停封死的叫做偷鸡板。这种套路呢,也常见于量化。至少从盘口的角度,基本有人点火之后,量化喜欢一笔吃到涨停。在量化还没有普及和泛滥成灾的年代,偷鸡板是游资最喜欢的造妖手法之一。

远一点,有碳中和时候的顺控大帝,近一点呢则有去年的中华老师,无数案例,这里不一一例举。凤凰为什么周五没能上去,和市场现在泛滥成灾的量化也有关系,下午2点钟考虑取关。2点半后,从+6按到跌停的大单里,基本全都是量化。

如果你以为量化,只影响个古,那你对量化的认知就过于的浅薄。在直播时有讲,JZ从22年刚认识兄弟们那会儿,一周至少打2个板,一个月做8到10个板,封板率能维持在85%以上。一直到今年的,可能一个月才打1到2个板。

这就是注册制以及“场外指导,”and量化,所带来的结果。去看看今年的连板里,是游资接力的多,还是量化接力的多。答案不言而喻。量化泛滥的生态呢,不仅影响到了游资。更缩短了市场周期,和短线的交易频率。

甚至影响到,近两年优秀的参加实盘赛的选手,都转打板为低吸。但转打板为低吸,有没有用?依然没有。搜搜看优秀的实盘赛选手,XX我最帅,最高时候已近600体量,但这段时间是不是已近乎腰斩。

以前和老Baby们分享过,在JZ那个年代,甚至更古早的时候,基本所有的游资都是靠打板出生。靠低吸呢,也不是没有,但个古从低吸的角度,极致低点可能拿不到那么多的货。虽能控制了回撤,但是会阻挡账户迅速壮大和曲线快速增长的契机。

左侧交易呢,虽然相对控制风险。但依然敌不过因为没有合力,让量化向下血洗的市场。量化不仅造就了市场虚伪的成交数据,甚至被用来对付短线投机资金,从而影响和改变生态。谁要对付短线资金,让“家人们”相信A古的长线价值?

不知道是不是口头上喊着“欢迎短线资金”的乌青老师。南化5.20的惨案,村里怎么讲的?始作俑者口嗨只有几百股股,做出暂停交易15日的惩罚。


那么,用量化来限制市场的热度,影响市场的生态,也将成为继用利空消息,用弹窗恐吓之后影响市场上炒高炒妖,炒辣鸡古的新武器。市场跌,哪有风险呢。指数能稳住就行,个古的跌叫泡沫释放,叫风险释放。市场涨才会有风险。

因此今年的市场周期,也比往年要少了一半儿。如果走到这会儿,还看不出来市场大周期在向下走,那也就没什么可讲的。南化,岭南,双南涨停,是因为JZ会选。海老师降低关注,凤凰取关,那是因为JZ会跑。

那跟市场好不好做,并没有关系。在新一代实盘赛的优秀选手,大幅回撤的时候。我们这些早几年辉煌的二三线的选手,曲线和收益也在向下走。真实靠交易为生的人,不会跟你们讲虚的。不会因为涨停了,就表示在手上。一跌就撇清自己小关注或者没有。

毕竟,如科比所讲的一样一线都在回撤的市场。那能有多好?但仍然有大师,天天涨停,月月复利。每年几十倍的搞。这不承包龙虎,就太说不过去了啊。是不是?当然今天复盘内容的重点,不在大师们,而是在量化横行,或者利用量化绞杀短线的市场中,如何去生存。

现在还觉得,JZ怂不敢打板了吗?现在还觉得JZ不复当年之勇了吗?现在还觉得JZ,怎么不敢顶抱团,天天抱着海老师装死了吗?那废话,我讲市场有的做,市场才有的做,我讲市场没的做,不管你一周是赚了还是赔了,后面呢都得死。

这话记好了,JZ讲的。当然了,嘴强王者和大师们不算,大师们不搞实战,搞嘴战,理解一下。那今天还要不要复盘?要的话晚一点等JZ回来,给大哥们更在留言区。不需要,就延续昨天的思路,愿意博的你就博,不愿意博的你就躺。本质上并没有啥区别。

你说市场没有机会把,也并非没有,夹缝中仍然有生存之策。你说市场有机会把,这很明显机会呢,又不是特别好。市面上,低吸,追涨,打板,竞价弱转强,是看不懂还是不会?这都是最简单和最初级的玩儿法。

对于散户来说,市场是对手盘,技术是对手盘,周期是对手盘。因为看不懂市场,学不会技术,摸不清周期。而对于游资来说呢,量化和背后可以控制并利用量化以及利用其他方式,随时影响市场周期,市场情绪的才是对手盘。

量化和市场的事儿,这一篇呢,肯定是讲不完。后面的部分,和应对的策略,等留到年底,再和兄弟们分享。以前心法部分的更新,老Baby们等一等,既然周期被明显的缩短,那就后面看能不能加入真正破局之法,再更完给到各位。

当下并没有太好的办法,所以等JZ年底把交易的部分收工完了,再好好给兄弟们想对策。复盘思路,上张贴的留言回复,以及进攻防守的思路,晚一点更在留言区。以上的思考先吸收,如果能吸收掉,才能更好的了解生态和市场。

感谢上张帖,给JZ推油封精的兄弟:

@Fjoker @MMaRR @天龙出水 @个股随缘 @淘淘乐乐淘淘 @被腰斩的小韭菜 @盐阜一点红 @极反zhu

感谢上张帖和直播时破费打赏的兄弟:
@尔与 @一路向阳猫 @红火火8888888 @盐阜一点红 @忍不了一点 @古龙大飞 @李大壮213 @飘逝的红叶 @大姐炒股 @顿顿吃龙虾 @征服天堂119 @天天大涨天天大阳线 @上善若水508 @温州散人 @大A小目标 @祥云老苕皮 @雪飘花
另:本文只作为市场方向推演,和超短交易笔记,不作投资建议。请合理审视市场带来的机会与风险。
打开淘股吧APP
97
评论(31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大龙00

24-12-23 17:09

0
明天清仓了,玩不了一点,难受😣
娜神男爵

24-12-23 17:06

0
小资金做大越来越难了
彦祖学不来收手

24-12-23 16:48

0
明天清仓海能达 观望一段时间
sunny小贝壳

24-12-23 16:38

0
上周在海老师里,看着岭南涨,隐隐觉得要被岭南抢走位置了,不过还是没乱动。海老师割完亏了不少,不过还是比岭南好一点。总结下来,感觉是仓位分配的问题。19号均线附近加仓太多了,太主观不行。然后又连补两天,加仓高于底仓很多很容易大亏
海绵宝宝的愿望

24-12-23 16:33

0
学到了很多
ustc1z0

24-12-23 16:30

0
海老师这几波追涨+割亏麻了  空仓一段时间再说了
Chelioos

24-12-23 16:27

0
龙一
0
发明量化的公司不是都倒闭了吗?!
琥珀星辰

24-12-23 16:21

85
12.23 周二盘前思路:
市场逻辑:
 今天本来想开个新帖,标题都想好了,名字呢“跨年一战,妻离子散”,但十二月份大多数兄弟日子都不太好过,所以不开新帖,直接在帖子里更。今天的复盘,以整个市场逻辑以及个古的逻辑思路为主。尽力解开各位对市场和个古的疑问。

但不开新帖,所以无法收藏,需要收集知识点和思路的,要么呢收藏主贴,要么把这一层楼截图下来,方便未来回顾。

那先讲市场还是先讲龙头?自然是结合市场讲龙头。周期是短线选手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尽管这里许多新来的兄弟对周期,现在还懵懵懂懂,也不明白海老师都熬到这会儿了,为什么要取关。复盘中一一会给出注解和答案。

个人18年开始,职业超短,一直有接K。吃的呢是短线这一行的饭。小到3,500,大到3,4000的体量,都做过。出来打市场的第一战,就是东方通信。18年的10倍龙头,当然了,散户喜欢叫妖股。那时候涨的高的,不叫龙头统一呢叫妖股。

当然这市场叫什么无所谓,关键是要知道,到底什么才是市场上最强的票。18年的东方通信,19年的漫步者,20年的郑煤,21年的九安,22年和诸位一起参战的西安,23年一起参战的圣龙,这些都是龙头。

一年之中,并不会只有一个龙头,东方通信那年有贵燃,郑煤那年有省广,九安那年有金叶,西安那年有特一,圣龙那年有剑桥是不是?但一段周期下,市场只能有一个龙头。称之为市场总龙。

什么叫总龙?市场全盘阵眼的玩意儿,才能称之为总龙。总龙简单了啊,涨了敢追,跌了敢抄。因为阵眼不能坏,也不会坏。如果阵眼都坏了,那么市场就是一个死局。

这也是为什么在主贴里和留言中,反复提及到的,海老师如果不行,那么市场都得死。

有人做交易喜欢日内的博弈,觉得惊险刺激。而有人呢,做交易喜欢追求确定性。什么是确定性,打板呢是一种,市场的阵眼又是一种。那么上半年市场的惨状,不知道这里还有多少兄弟能记得?

上半年的阵眼是谁,是不是克来和艾艾?克来和艾艾,因为强行“延迟指导”,所以直接走A,是不是导致上半年市场惨绝人寰的罪魁祸首。这里天天怼乌青老师,可不是无的放矢。因为该怼,能不能懂?

下半年,12月份到我们确定向下变盘开始,已经走到了第八个交易日。12.12日晚,推迟到13日周五早上更的复盘,确定了市场向下变盘。便开始市场随机性的绞杀。

也是那个时候,我们明确提出来,总关注度要降低到3层以下。海老师,18日走1+1反包。如果次日能够连上去,这里肯定是要加关注甚至搜嘎的。因为这是救全场的这种阵眼。也只有海老师,才能激起市场的做多力量和热情。

19日,企稳后加关注。当日连板无妄,把关注再降下来,合不合理?是合理的。极致博弈这件事儿,考虑两个玩意儿。一个叫节点,一个叫阵眼。既然不连,第一件事,是不是尊重市场?

但不连就代表挂了吗?未必。因为他可以走连板,亦可以走趋势。今天为什么大量取关底C?从个古的角度来说,这里趋势线也破掉了,再反弹力度未必强劲。

而从周期的角度,市场的亏钱效应,是不是再逐步的扩散?从周期的角度,既然无法重新回到主升或者高潮。

那么龙头也没有意义。周期和龙头是相辅相成的。我从没有写过龙头战法的原因,是因为做龙头,要看懂周期,才能去做龙头。当23年情绪和连板被模糊化,24年周期被缩短,被砍半。那么龙头战法,就会进入灭绝期。

这也是金田路也就是大力男老师在22年年末之后,离开市场的原因。而从历史的角度,回溯18年到23年的历史,从来没有龙头直接走A过。18年之前,虽然还没有入短线的门,但历史一样做过回测和统计。

但今年呢?理解一下,关注,格局,到取关的逻辑已统统涵盖在复盘内。而龙头都不行,龙头都没法让你赚到钱的市场。凭那些初阶的玩意儿,能在超短这片领域,和市场上赚到钱,还能稳定复利?

别扯D子了,去看看以前那些游资,从A神到养家,到刺客到金田路。都是靠龙头战法生存。

老一辈子的游资,陆陆续续的退出。一个呢,是赚够了。资金到达一定体量必然转型。这不是JZ讲的,这是养家心法讲的。另一个是,当下市场因为“量化”和无下限“场外指导”的影响,已经不足以给短线生存的价值和空间。

别的呢,不要扯,哪一年总龙是直接走A的,理解一下。这也是村里希望,所有的家人,老老实实护盘,参与中长线的初衷。村里叫不忘初衷,所以没有难度要增加难度懂不懂?

这也是岭南老师,为什么即将交替海老师,领涨全场的时候,给你突发利空。怎么能有赚钱效应呢?市场热情大涨,是有风险的,所以要稳住。看看这会儿指数多稳,千古下跌我不跌。

这讲的这么直白,说不定哪天就要给禁言了。多理解市场,也多理解JZ给你们留下的东西。因为思考呢,不仅有当下,也有历史,有未来也有过去,包括了场内和场外。

真二八经带你们复盘的,不多。那你说JZ老鸽复盘,那是因为JZ觉得没啥好复的啊,所以鸽复盘。

这两天有没有讲,你要愿意博你就博,你要不愿意博你就躺。从来没有在周期里,给你们提“解除风险”4个字是不?而从交易的角度来讲,亏钱是难以接受的。但短线本来呢,也就是赚赚赔赔。只不过赢面大的时候,多去增加关注。赢面小的时候,降低关注而已。回撤和起飞,都是阶段性的。

跟在这里一两年的兄弟,今年也应该是能明显能体会到,科比老师讲的,这两年游资都在缩水。去年,前年都没感觉是不?但今年是不是感觉特别的明显。

因为今年你把赵老哥拉回来,赵老哥不见得还是那个8年赵一万。你把A神拉回来,A神也不会再告诉你,市场有量就能来钱。那么,本周结束后,这里也会为这个周期的短线交易,画上句号。开始休息,并思量和策划明年的破局之法。

低位呢,有量化,高位呢,有乌青老师,散户抱团就别想了,抱到最后还是死。那么真正破局,则是如标题一样,如何在量化行情下,制定新的交易体系和策略。

所以留在市场的兄弟,和离开的兄弟JZ都祝好。22年那会儿,好多兄弟职业JZ没拦过。今年是提出一个,拦一个。不是JZ老了,是市场在这种悄无声息的环境下,变得越来越恶劣。

以前接K的历史的交割,如果拿出来,绝对能入名人堂能封神。但神呢,只能证明过去存在过,如果不再度进化和升华,也必将走下神坛。老牌游资是这样,我们这些三四线的也一样。

实战和嘴炮有别,所以赚了赔了,都不遮遮掩掩,非常的清楚。JZ既不知道,鼎信能封死到尾,也不知道瑞斯能炸成这样,但知道的是,在市场进入主跌期以后,把总关注度控控好。

这是活在市场的秘密。

逻辑先分享这么多?具体的复盘,还要不要更?点赞过80,再来更详细的复盘内容。这些内容先吸收,有疑问的在留言给我。
琥珀星辰

24-12-23 15:07

0
别急,我这会儿更复盘,一会儿你们就能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