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战取关大凤凰,量化涨跌停与市场生态间的思考

24-12-22 19:19 8089次浏览
琥珀星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日市场思考:


难不难?下午刚取关海皇组合的上海凤凰 ,就迎来16cm的大跳水。那么借着周五的市场,继续给兄弟们来更周末的复盘。本篇复盘不仅涵盖了周五的市场,也涵盖对量化,生态以及周期转变,和交易的思考。

因交易层级不同,同样的复盘理解的深度不同,就像是不同的人看同一市场下的K线。所以,不管是否能一遍看懂,有心的兄弟考虑点赞并收藏之,以便反复阅读,方能更好的审时度势,让复盘和交易都尽可能站在有利的角度。从而更加深刻的了解市场。

先简单的讲解下,周四的临盘和周五的盘前思路。周四临盘选择两个标的思路,一个呢是考虑炸板回封的南化,另一个则为海皇中的上海凤凰。南化在炸板后未回封,不符合关注条件,没啥可讲。凤凰呢则炸板回封后再炸,尾盘强做回封。

单以做板的角度,尾盘封涨停的板有两种。一种呢,我们叫做衰竭涨停,衰竭涨停由于个古短期做多动能衰竭,导致尾盘才有资金来封。这种呢定义为衰竭板。衰竭板次日凶多吉少。而凤凰周四的涨停,我们叫做偷鸡板。

偷鸡顾名思义,偷偷摸摸一笔尾盘吃到涨停封死的叫做偷鸡板。这种套路呢,也常见于量化。至少从盘口的角度,基本有人点火之后,量化喜欢一笔吃到涨停。在量化还没有普及和泛滥成灾的年代,偷鸡板是游资最喜欢的造妖手法之一。

远一点,有碳中和时候的顺控大帝,近一点呢则有去年的中华老师,无数案例,这里不一一例举。凤凰为什么周五没能上去,和市场现在泛滥成灾的量化也有关系,下午2点钟考虑取关。2点半后,从+6按到跌停的大单里,基本全都是量化。

如果你以为量化,只影响个古,那你对量化的认知就过于的浅薄。在直播时有讲,JZ从22年刚认识兄弟们那会儿,一周至少打2个板,一个月做8到10个板,封板率能维持在85%以上。一直到今年的,可能一个月才打1到2个板。

这就是注册制以及“场外指导,”and量化,所带来的结果。去看看今年的连板里,是游资接力的多,还是量化接力的多。答案不言而喻。量化泛滥的生态呢,不仅影响到了游资。更缩短了市场周期,和短线的交易频率。

甚至影响到,近两年优秀的参加实盘赛的选手,都转打板为低吸。但转打板为低吸,有没有用?依然没有。搜搜看优秀的实盘赛选手,XX我最帅,最高时候已近600体量,但这段时间是不是已近乎腰斩。

以前和老Baby们分享过,在JZ那个年代,甚至更古早的时候,基本所有的游资都是靠打板出生。靠低吸呢,也不是没有,但个古从低吸的角度,极致低点可能拿不到那么多的货。虽能控制了回撤,但是会阻挡账户迅速壮大和曲线快速增长的契机。

左侧交易呢,虽然相对控制风险。但依然敌不过因为没有合力,让量化向下血洗的市场。量化不仅造就了市场虚伪的成交数据,甚至被用来对付短线投机资金,从而影响和改变生态。谁要对付短线资金,让“家人们”相信A古的长线价值?

不知道是不是口头上喊着“欢迎短线资金”的乌青老师。南化5.20的惨案,村里怎么讲的?始作俑者口嗨只有几百股股,做出暂停交易15日的惩罚。


那么,用量化来限制市场的热度,影响市场的生态,也将成为继用利空消息,用弹窗恐吓之后影响市场上炒高炒妖,炒辣鸡古的新武器。市场跌,哪有风险呢。指数能稳住就行,个古的跌叫泡沫释放,叫风险释放。市场涨才会有风险。

因此今年的市场周期,也比往年要少了一半儿。如果走到这会儿,还看不出来市场大周期在向下走,那也就没什么可讲的。南化,岭南,双南涨停,是因为JZ会选。海老师降低关注,凤凰取关,那是因为JZ会跑。

那跟市场好不好做,并没有关系。在新一代实盘赛的优秀选手,大幅回撤的时候。我们这些早几年辉煌的二三线的选手,曲线和收益也在向下走。真实靠交易为生的人,不会跟你们讲虚的。不会因为涨停了,就表示在手上。一跌就撇清自己小关注或者没有。

毕竟,如科比所讲的一样一线都在回撤的市场。那能有多好?但仍然有大师,天天涨停,月月复利。每年几十倍的搞。这不承包龙虎,就太说不过去了啊。是不是?当然今天复盘内容的重点,不在大师们,而是在量化横行,或者利用量化绞杀短线的市场中,如何去生存。

现在还觉得,JZ怂不敢打板了吗?现在还觉得JZ不复当年之勇了吗?现在还觉得JZ,怎么不敢顶抱团,天天抱着海老师装死了吗?那废话,我讲市场有的做,市场才有的做,我讲市场没的做,不管你一周是赚了还是赔了,后面呢都得死。

这话记好了,JZ讲的。当然了,嘴强王者和大师们不算,大师们不搞实战,搞嘴战,理解一下。那今天还要不要复盘?要的话晚一点等JZ回来,给大哥们更在留言区。不需要,就延续昨天的思路,愿意博的你就博,不愿意博的你就躺。本质上并没有啥区别。

你说市场没有机会把,也并非没有,夹缝中仍然有生存之策。你说市场有机会把,这很明显机会呢,又不是特别好。市面上,低吸,追涨,打板,竞价弱转强,是看不懂还是不会?这都是最简单和最初级的玩儿法。

对于散户来说,市场是对手盘,技术是对手盘,周期是对手盘。因为看不懂市场,学不会技术,摸不清周期。而对于游资来说呢,量化和背后可以控制并利用量化以及利用其他方式,随时影响市场周期,市场情绪的才是对手盘。

量化和市场的事儿,这一篇呢,肯定是讲不完。后面的部分,和应对的策略,等留到年底,再和兄弟们分享。以前心法部分的更新,老Baby们等一等,既然周期被明显的缩短,那就后面看能不能加入真正破局之法,再更完给到各位。

当下并没有太好的办法,所以等JZ年底把交易的部分收工完了,再好好给兄弟们想对策。复盘思路,上张贴的留言回复,以及进攻防守的思路,晚一点更在留言区。以上的思考先吸收,如果能吸收掉,才能更好的了解生态和市场。

感谢上张帖,给JZ推油封精的兄弟:

@Fjoker @MMaRR @天龙出水 @个股随缘 @淘淘乐乐淘淘 @被腰斩的小韭菜 @盐阜一点红 @极反zhu

感谢上张帖和直播时破费打赏的兄弟:
@尔与 @一路向阳猫 @红火火8888888 @盐阜一点红 @忍不了一点 @古龙大飞 @李大壮213 @飘逝的红叶 @大姐炒股 @顿顿吃龙虾 @征服天堂119 @天天大涨天天大阳线 @上善若水508 @温州散人 @大A小目标 @祥云老苕皮 @雪飘花
另:本文只作为市场方向推演,和超短交易笔记,不作投资建议。请合理审视市场带来的机会与风险。
打开淘股吧APP
97
评论(31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琥珀星辰

24-12-24 09:55

2
我准备去硬刚量化
个股随缘

24-12-24 09:53

0
跨年妖股四大银行。想不到吧?其实想的到,就是不愿意去当乌青老师的忠狗!我有自己的交易思路和逻辑,为什么要给你牵着乱跑?但是不当狗,也要当,当下市场不苟着,怎么能活着,怎么能看见希望的曙光?卧槽,,左右当狗。汪汪汪🐶
人民中路琅琊

24-12-24 09:49

0
南化这量化玩的
冰山一股

24-12-24 09:08

0
是的,最近行情太差了
却让我更加

24-12-24 09:07

0
听劝
小白Venchy

24-12-24 09:02

0
最近又亏麻了,亏钱效应实在大。我是涨了不晓得跑,跌了还去乱吸收的。反正动手就挨打,要不不管了,随它去
yl518zz

24-12-24 08:54

0
感谢分享!
琥珀星辰

24-12-24 01:54

33
 来接着更具体的复盘思路:

一、市场整体评估:

指数的角度:
没什么问题,短线呢无法看空,而中线无法看多。今天是暴跌0.5,但反观10.17,指数大跌1%的时候市场是没有亏钱效应的。所以当下是市场恐慌而非指数恐慌。指数继续小幅震荡,短线不存在大杀和破杀。

盘面的角度:
大杀不在指数里,那么就只能在市场里呢。极致的亏钱效应,是不是又回到了年初百古跌停的感觉?二弟是不是天下无敌不知道,但我乌青乌老师天下无敌。有人讲,下跌是因为消息面,也就是因为国九。

但殊不知,真正的大周期,从13号也就是上上周周五,确认了这种向下变盘。消息对市场和个古有没有影响?当然有。但消息能不能决定市场?那就未必。虽然国九影响力,足以影响市场的大多数古。

有一些消息是能影响市场和盘面的,比如双成在我们即将开始二波之旅,首板完成的时候放个消息。乌青老师禁止借二波名义炒作。当时是不是退了7天?退潮级别来说,是个小级别退潮。但消息是不是足以影响市场和个古?

那如果说消息,不影响个古呢?21年,在第一次和金开撞车陕西J叶的二波战役的时候,晚间突发消息,金叶大手笔减持。次日金叶顶着利空去顶二波。并且5连上6,结束。而再对比,周末收到消息的岭南。两个古是不是天壤之别。

市场本来就在退潮之中,那么一则国九对市场的利空,纠纷对岭南的利空,就会被无限的放大。

量化是不是看不懂周期?但不要紧,量化里消息对盘面的影响,消息的评级,这些最基础的玩意儿,还是有的。那么是不是又起到集体取关和砸盘的作用。

市场是不是就走出了情指周三杀?但这会儿了解市场本质有意义吗?并没有。唯一有意义的是,你们按复盘思路听话,在看完12.12的复盘之后,把总体关注度,降低到3层或者以下,才能真正的降低风险。因为C位,是你在市场活着的秘籍。

市场的本质,JZ了解就行。JZ没法让每个人都能看懂本质,但JZ绝对不会藏私,更不会去把你们往错误和神话故事里面去领。也就是瞎推乱写。复盘,有时候白话文,有时候很短,甚至是不更。但更,就给你们更正确和不糊弄人的东西。

谁讲周期缩短了,砍半了,市场被量化占领市场了,周期就没用了?当然还是有用,只不过用法上后面要针对量化和变化去稍微修改修改。这市场JZ也亏,但是不是比那些大师,和实盘选手强那么一丁点儿?

至少,知道在该降关注度的时候,提前把关注度降下来。

二、品种选择梳理:
这时候还看什么题材?过。

三、节点方向判断:
大周期:
是不是退?13号的时候讲,未必有人信。后面是不是接了个百股跌停?今天呢是第二个。老老实实把该降的关注度降下来。该认错的认错,该取关的取关。

那么一直讲愿意博的博,不愿意博的躺。为什么啊?十月份让你们躺了吗?十一月让你们躺了吗?十二月这复盘都讲成这样了,还去大关注博,是不是不应该?

没人给你们复盘,或者有人给你们乱写,重关注就算了。这JZ天天喊风险,能不能给JZ个面子。曲线是自己的啊,别牛市没等来。被退潮和量化打倒了,大哥们觉得值不值?

语重心长,能不能听得进去,看个人。我三番五次的讲,是因为把大伙儿当自己人懂不懂。不然,市场亏成这13样,和我何干呢?真的是为你们好,明白不?

谁家的米,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赌性太重,那家庭怎么办,父母怎么办,背后支持你,爱你的人怎么办。想想清楚。

情绪走势:
强分歧,周二看强分延续转修复。时间考虑盘中,程度考虑中等偏弱。

四、明日预案思路:
锁定中:
能打:前面主升几乎翻倍的果实,后面二连带冲高,最高时也近25的果实。这第四战呢,在乌青老师的指导下,终究还是败了。但海老师作为总龙确实也尽力了,谢谢海老师对市场,对账户的贡献。海老师,再见了!

鼎信/康达:前者有卡位,今天是没被卡掉。明天卡不卡掉不知道。连B不考虑加关注,如果被卡掉考虑取关。后者炸挺深,老规矩,明日等冲高后降低㕑,不能反包,则考虑取关。问题,都不是很大,一呢是关注度不重,二来,大概率有出局的机会。

新思路
都这13样了,还要啥新思路。躺好躺好,看这周交易结束后,JZ来给你们写更多的知识,带你们感受市场。

总体思路:
那帮天天吹跨年妖古的,这会儿人呢?跨年一战,妻离子散啊?大哥们,记得点赞,明天见了哦~笔芯!
一战轻王侯

24-12-23 21:20

0
谋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