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孙子别裁》

25-01-21 14:24 1455169次浏览
不动明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孙子兵法》是明王流的重要理论内核之一。
本帖以贴合市场的逻辑和角度,讲解《孙子》的战略运用。
命名为《孙子别裁》。
打开淘股吧APP
341
评论(1815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心情Call白鼠

25-07-01 09:53

0
可以关注一下概伦电子
1.6.30首发股解禁,占股本59%,发行价27块多,拿了四年几乎没赚。
2.联想之前公司发布的收购计划,合理联想要做高股价回馈首发股东。
3.这么大的利空下,昨日跟随利好高开放量,今日继续强势,符合当弱不弱。
黄药师007

25-07-01 09:43

2
@格物求真

格物兄说的非常好,核心就两个字“逐强”(明王老师的精要所在)

为此等金玉良言,点赞!
格物求真

25-07-01 00:18

0
不客气!这只是我自己的方法
你要结合自己的情况
EchoLam

25-07-01 00:06

2
辛苦明王哥哥批改作业,晚上搞完资料着急着去印刷出来用,弄的有点晚时间少就简单复盘了一下🌷🌷
pollyyanzx

25-06-30 23:50

0
谢格物求真兄,我一定记住你的方法
pollyyanzx

25-06-30 23:40

0
谢明师,明白了
格物求真

25-06-30 23:39

16
关于经常追高个股脉冲拉升被挂尖尖的破解方法,我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一讲看法。
1、克制贪念:一见到异动拉升就忍不住去追,实际是怕慢了买不到更低的价格,怕错失大涨甚至涨停的赚钱机会,说到底就是贪念所致。
2、见到个股拉升,不要急于入手,如果是真正强的股,买入的价格高一点都不怕,关键是要有确定性。
3、见到个股拉升,先切入所属板块,确定是个股异动还是板块成建制异动?板块强度如何?只有板块足够强,才能支撑个股大涨甚至涨停,不至于冲高回落。经常追高挂尖尖,第一个大概率原因是板块不够强。
4、如果不是板块成建制异动,可以直接放弃。如果是板块成建制异动,则要评估目标股是否具有辨识度、主动性、带动性,这不就是板块龙头的特质吗?如果他一拉升,板块一呼百应,那不选他还选谁?经常追高挂尖尖,第二个大概率原因是选股不够强,选的不是龙头而是后排甚至杂毛。
5、上面第2点所说的确定性,就是在足够强的板块异动时,选辨识度高的,对板块具有足够带动性的核心股,再结合大盘环境和自己的模式,采取低吸、半路或打板方式介入。核心还是板块强、个股强。

我自己就是在看到异动时切入板块,评估目标股在板块的地位以及板块强度。在板块具有一定强度的情况下,如果目标股是板块龙头,则看介入位置的高低,评估买入后的盈亏比再决定是否动手;如果目标股不是龙头的,则看是否有切换到龙头的机会。如果不是龙头或板块不够强,则直接放弃。核心仍然是板块强、个股强。

讲这么多,说到底还是明师所教的“逐强”!
我就是这样慢慢改过来了。然后见到异动就不会再那么容易冲动,而是相对冷静地做分析,再决定是否值得出手。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吧。
不动明王

25-06-30 23:37

1
尚可
不动明王

25-06-30 23:35

1
建业的拉升,没有发生板块联动
pollyyanzx

25-06-30 23:18

0
感谢格物求真兄,我一直被这个困恼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