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孙子别裁》

25-01-21 14:24 1454934次浏览
不动明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孙子兵法》是明王流的重要理论内核之一。
本帖以贴合市场的逻辑和角度,讲解《孙子》的战略运用。
命名为《孙子别裁》。
打开淘股吧APP
341
评论(1815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阿九啊

25-07-01 23:52

0
依赖度依然较高的半导体材料环节:
ABF封装基板膜,进口依赖度大于99%;
光刻胶,整体进口依赖度大于95%;
12英寸硅片,进口依赖度大于90%;
CMP抛光液,进口依赖度大于90%;
电子特气,进口依赖度大于85%;
溅射靶材,进口依赖度大于70%。 看到晚上有已经开始挖了,ABF封装基板膜的华正新材 兴森科技啥的
格物求真

25-07-01 23:29

1
三、其他操作
 
 1、跟随作业低吸买入爱朋医疗
2、广康生化曼卡龙继续持仓
四、持仓情况
广康生化:0.5仓
曼卡龙:0.5仓
爱朋医疗:0.5仓
天元宠物:0.5仓
久盛电器:0.5仓
震安科技:0.5仓
总仓位不到4成。
五、总结
这两日回乡下,思路一变操作就偏离轨迹,想想是自己给自己设置了羁绊,完全没必要。争取尽快调整回来,抛弃性价比不高的操作,宁缺毋滥。
格物求真

25-07-01 23:29

2
宠物经济分时
宠物经济日K
二、宠物经济
今日继续走轮动行情,昨日观察到上一周期老题材有轮动的迹象,对应的核心股有所表现。出于同样的逻辑,今日买入宠物经济前核心天元宠物,博弈异动拉升,属于可有可无的低性价比操作。
格物求真

25-07-01 23:27

3
明师晚上好!今日复盘和操作,请明师批评指正,谢谢!
7月1日复盘
核电分时

核电日K
一、核电
今日最强的板块是半导体和创新药
半导体板块容量很大,有多个分支,个人感觉选股上并不好把握。板块很吃量能,今日市场没有放量,且板块已经连续几日有异动,后续能否继续走强自己没有信心,所以暂时放弃介入。创新药触媒走强,但是目标股错过了介入机会,其他暂时放弃选择。

近端热点板块大致梳理了一下,军工见顶概率较大,固态电池、大金融大概率退潮,暂时难有作为;油气和核防治失去了炒作逻辑,参与价值不大。依我个人而言,就剩下脑机接口和核电板块相对有参与价值。

核电板块昨日有异动,今日高开放量,板块指数再创新高。可能是题材较旧,审美疲劳,资金并没有选择拉升中洲特材哈焊华通去带动板块。于是跟随资金选择,尾盘低吸买入久盛电器和震安科技
毕竟是旧题材,降低预期,明日根据走势再看具体怎么处理。
不动明王

25-07-01 23:03

2
还不错
EchoLam

25-07-01 22:54

1
好滴,我重新弄个板块出来,近日指数不稳定,最近可能要出去看看考察合作的场地,所以操作上比较保守一点
pollyyanzx

25-07-01 22:42

0
  
  
  
  
  
 芯片:
早上竞价有看到旋极信息一字,以为是公告才涨停。
然后有看到凯美特一字,常青科技很快涨停,但是其它的涨停之前没有加入板块内。
台基和波长有看到,没怎么高开,犹豫了没去.
持仓的建业股份,早上也是冲了一下然后就掉了,很弱。之前几天还连板,今天又那么弱。
感觉最近资金总是随机选择低位的,很难抓.

今日操作
建业出掉了,但是没卖好,早上以为冲,结果下来了才出掉。
指南针威士顿留仓,今天爱建集团尾盘涨停,希望明天可以带一下金融.

错误的地方辛苦明师指正.
EchoLam

25-07-01 22:33

1
明汯今天分享的内容,供参考:

近期发现有些客户在选择止盈股票精选,赎回部分利润,这个我们尊重客户的选择,但是呢,从纯投Z角度,其实没必要,尤其是今年到明年都是超额特别好的时间段,我估计可能和市场中一些小票贵的言论有关,所以说两句:

1、今年其实指数没有涨多少,中小盘作为一个整体,可以看国证2000(包含了中证1000和一半的中证2000),今年涨幅是10.7%,24年是-0.73%,23年是-1.16%,所以过去3年中小盘股票整体没有什么上涨,完全不用担心贵的问题;

2、今年量化超额收益高,更多的是纯alpha部分的增加,因为成交量更加活跃,不有效的资金占比大幅提升,这个是很多小票贵言论完全忽视的地方,但实际上是主要原因;另外,目前量化股票资金相比21-23年的平均水平还是要减少30%-40%的比例,所以在量化资金减少+成交量增加+不有效资金占比提升的环境下,量化股票策略的超额提高也是正常的结果;

3、至于所谓的拥挤度(成交量占比),从历史数据的角度来看,这个数据和指数涨跌没有很高的关联度,比如微盘指数拥挤度zui高的时候是2018月6月,市场大跌的时候。

4、另外再计算成交占比(尤其是300vs2000)的时候,大家别把港股忘了,目前很多大资金都往港股在流,毕竟港股红利股的股息还是高于A股的,所以如果真的要计算,应该把港股分流的大票资金量加到300上;

5、至于小票PE高,这个我们也说过很多次,看指数成分股PE的中位数是更合理的,目前300在18倍左右,2000在30倍左右,考虑到小票成长性的空间高于大票,所以小票估值贵略是正常的,更何况目前国债收Y率在1.66%左右,对应的无riskPE是60倍,按照这个来说,小票的估值还有一倍的上升空间。

利率下行的环境下,红利、小票是zui受益的;所以现在止盈为时有点早了,当然现在止盈可以提前获取业绩报酬也是好事,但如果客户没有资金使用的需求,我们还是希望我们的客户能获取更多的回报。
不动明王

25-07-01 22:18

4
芯片是抛光液触媒,三超新材
不动明王

25-07-01 22:15

4
你要注意首发日入手,
昨天我是慢了,所以去了顺位龙二波长光电,今天套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