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师晚上好!今日复盘和操作,请明师批评指正,谢谢!
7月3日复盘
军工分时
军工日K
一、军工
近端热点板块,昨日先手布局等轮动,今日早盘在
商业航天板块走强带动下,板块跟随异动,急速拉升,但很快冲高掉头急杀。板块指数收于5日线之下,后续大概率进入补跌阶段步
固态电池和大金融后尘。板块相关操作:
1、先卖出
万里马,而后发现万里马走“马”字冠和抱团风格,又重新接了回来。
2、分两次卖出
北方长龙,而后跟随卖出
中光防雷。
总结和反思:
1、博弈轮动的老题材,非新晋板块,不适合铺仓。因为资金聚焦度变弱,弹性变差,大面积拉升概率不大,仓位收益和资金利用率也变差,应该把更大的仓位给到更新鲜热辣的板块。
2、既然是等待轮动的老题材板块,资金多数以套利为主,那么应当降低收益预期,见好就收。个人在这种类型的交易上,卖点都比较差,往后应该结合市场环境,该卖就卖,干脆利索。
3、卖票的次序出现问题,应该先卖掉最弱的中光防雷,而不是当时分时和日K更强的万里马。这是一个简单的题目,在电光火石之间却又反应不过来了。必改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