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除了AI,其他板块皆为轮动。指数是红的,个股却4000家下跌。
牛市确实是牛市,可惜对大部分人来说,是别人持仓的牛市,跌的都是自己的持仓。
这和以往牛市的体感并不一样。
大部分人心随K动,股价一涨就特别嗨,一跌就唉声叹气,频繁追涨杀跌。以往的牛市奖励的是心随k动的人,只要敢追就能吃肉,一直到亏钱为止。
现在资金结构的变化,涨的时候是牛灾,跌的时候是股灾。指数上涨时候都没靠追涨杀跌赚到钱,当指数震荡或者调整的时候,大概率是更难赚钱的。
观察各个渠道的观点,会发现之前不少人还看跌。现在牛市的观点已深入人心。今天指数一跳水,又有人开始刻舟求剑。
3个月前说xys明年能做120亿业绩,大家反应是不相信,不可能,胡扯蛋。昨天中报预告出来后,已经有人上修到150亿,大家反应是必须有,肯定的,太强了。估值又是情绪的放大器,跌的时候给5x pe,涨的时候给20x pe,加上业绩的修正,一来一回股价空间就出来了。
NVDA 也差不多。1月跌的时候,市场聊的是老黄因为deepseek汗流浃背了。现在市值4万亿美元了,H20恢复中国供应,也能让股价再多1万亿人民币。
做投资要学特朗普,变脸变的足够快。可特朗普自己就是发牌员,我们只是牌桌上的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