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大盘缩量2000y,下午大跌,缩量变1400y。属于放量大跌了,资金开始跑路了。不过量能1.8,说明还是有人买的,但愿不要是家人们都来接机构了。DS大退潮,梦网、杭钢、这些龙头票集体核死,情绪很明确,昨天强势的
数据港,也被核死,
浙文互联作为补涨龙,也是顶部放大量,明天估计也是核死,昨天大单封死的华科,也是下杀。但是DS还是有活口,
威派格就挺进6板,可能因为带派,后排也有活口。放量跌有好有坏,好处是有买盘,释放获利盘,坏处是大资金走了一部分。明天能给个修复的话,就还能玩。不过还是注意风险,这种下杀的开始,高位不像之前那么铁了,随时可能来个掌法。汇率那边人民币冲向7.28,黄金也回到2900上。消息面上最大的应该就是俄乌了,俄罗斯开始倾向美国,人民币的走势也能看出来一些这个消息对我们的伤害,虽然泽连斯基不承认这个和谈,但是少了美国,他需要另一个大国支持才敢继续叫嚣,静观其变吧,变数太多了。
今日操作
竞价直接割了
潍柴重机和
科泰电源,算力电源一开始就杀,直接跑路了。
烽火通信没搞清资金情况,其实可以高位割肉的,这个没做好,需要修正,如果他没和你认为的板块一起动,那么里面的大资金逻辑一定和你不一样,要搞清楚大资金逻辑才行。
深桑达涨停没卖,格局了一下,但是破了均线时候实在忍不住割肉了,虽然现在看,是个不错的操作,但是和前期的想法有些出入,盘中还是要随机应变的,前期没把大盘和板块因素考虑周全,全是看k线,这个需要修正。下午三板第三次炸板,板上跑路走人。
买入情况,知行合一的去买了杭锦,竞价买入,主要竞价时候算力还行,没有下午这么狠。低吸了
英维克,想着
东华软件应该能带起来腾讯相关,结果还是吸高了,并且买了
世纪恒通,也是腾讯。注意的是,世纪恒通盘中一度到17%,但是英维克没动,那么英维克和腾讯关系不大,主要还是液冷了,只能按照液冷,电源的逻辑走。
捷昌驱动破压力位后没有及时买入,还是高了一个点,但是暂时来看还是小幅浮盈的。
明日操作
英维克,看下算力板块有没有修复动作,
浪潮信息,
中科曙光,数据港等中军大票的开盘动作,不好就马上割肉,如果跌幅不大等待修复。如果真的修复那么做t,没有修复成,高点卖。
世纪恒通,看东华软件的封单量,尾盘还有20y封单,明天竞价要是还是百亿封单开,那么等待救援,若东华开板,马上走,同时注意港股的腾讯。
杭锦科技,承接今天其实还好,还是和英维克一样,对比算力板块有没有修复动作,还有跌停板块有没有修复,如果大盘很差,板块不好,争取封跌停钱出手。
捷昌驱动,
机器人早上开始有资金动,明天观察板块情况,如果不是退潮,那么做t拿住,逻辑是算力下杀资金去的地方大概会是机器人,如果开盘今天的机器人都不好,直接跑路。
先达股份农药,有美邦的感觉,可能是做两会预期,看明天开盘情况,既不想打板进,又不敢低吸,但是k线好看,开盘看情况少少参与一下。如果大盘差,农业又起来,那么少少买点。
金桥信息amc,ai,阿里,昨天amc板块强势时候没有反应,今天尾盘抢筹,感觉不是amc相关的资金,那么就有可能是想通ai方向的原因,这个只能打板,且只能打早盘换手板。
南兴股份amc,腾讯,
云计算,昨天amc强势的时候直接一字板,这部分资金应该在里面,腾讯板块可能性也大,是跟着早上腾讯那波起来板的,早上可能是腾讯资金的换手板,还是注意板块,板块强势可以择时或打板,板块不好忽略。
垒知集团ai,阶梯式涨停,形态很好,预期是趋势,只能低吸,但是DS等继续下杀的情况下,忽略。同时还有光伏,
储能等在今天的加持,这个只能看形态而定了,同时还有腾讯,amc等。里面资金非常杂乱,只能看k线低吸,实在没有方向,又管不住手,可以试试。
天普股份汽车零部件,破压力位,除非大盘很好或者汽车集体启动在考虑,要不直接忽略。机器人启动都不行,板了也别看。
华胜天成amc,华为,腾讯,没跟随amc板块,大概是走的腾讯,还是看板块脸色,作为南兴的后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