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比你还恐慌,这两天反而开始要拿一拿,因为知道今天必涨,知道国家必须让今天雄起,这是国运对赌。
第一,首先大盘今日涨跌要有预期。你早上卖的快,可能对今天早上比较悲观吧。
第二,技术上来说,一般来说,要拿2根5分钟K线再判断强弱,也就说前十分钟不卖。像技术分析,一般是3根5分钟K线就能确定大概的走势,比如3连阳,涨的几率大,三连阴,跌的几率大。很多人都是第二根K线走完,决定买入还是卖出。
第三,你买入前的炒作逻辑预期,今天买,明天你觉得有几个点的预期。在当前炒作逻辑下,你买的是不是板块核心。比如你买的消费,你就得判断,永辉是不是消费核心?品渥是不是20厘米套利品种。
永辉毫无疑问是消费核心之一,身位板前排国芳大单一字,你就知道永辉没走完,因为永辉完了,国芳开盘就得炸,资金就得出逃。开盘叠加国芳走势,你盯着高标反馈,看你的票,就能拿得住了。
因为一个方向的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操作就是高标情绪锚、板块中军、跟风套利要清楚,对应国芳、永辉、品渥。
贸易战下就几个方向,国内消费、
一带一路、反制、
军工。
几个板块唯一的军工熄火了,是因为川普今天暂停了75个国家的关税,大涨的几率降低了。
大概就这些吧,你权且听听,我也叼毛不是。帮你画了下5分钟第3根线负反馈的止损位,要是一根大阴线跌下来,一般只要跌破,我就走了,不跌破就是没问题,拿就完了。
最重要的还是炒作逻辑通不通、大盘情绪好不好,这是你信心坚定的基础,技术只是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