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知道该说什么,加油!
4
21:50
这几天加班都到9点多,很累,最近这段时间活变多了,当然,因为我以前9点到3点之间不干活,只盯盘,所以积累了不少工作。
现在来看,那种一直盯盘的操作不适合我目前的工作,太紧张了,而且很多时候开会我都不知道别人在讲什么,全在看盘。虽然我很不喜欢工作,但是当下还得指望它来养我。
今天这种基本面的模式其实很适合我,波动很小,偶尔拿起来看一看有没有改变风向,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工作。
很多时候,人很难改变自己的执念。
我以前觉得只有赚龙头的钱才叫悟道,只做最强才是正确操作。现在看,龙头模式每年也就几次机会。除去这之外的龙头,基本买不到,买到也只剩下一两板的空间,一次不对就是20厘米以上,回撤还是太大了。
基本面的模式虽然慢,回撤也更小,更可控。其实说到底,我只追求每月20厘米的收益而已,并不追求多。那么只要做到了,无论什么模式,把它做好就对了。
不能执着于龙头、跟风、首板这些,应该执着于逻辑的一贯性。现在还是乱,一会龙头,一会低吸,一会半路,乱糟糟,只要做不对就换,到最后收益曲线直线往下。
现在要做的就是,每次进场前基本面理解到位,方向和进场点把握好,慢慢做,不着急。不追求每天10厘米,每天搞个2厘米就够了。
稳住心态,像1月份一样。现在的资金比1月份还惨,即将腰斩了,更不能急,循序渐进,把能做好的东西做好吧。
你以前做这块一直做的很好不是么?
继续这么干吧!前段时间,你太急了。财不入急门,你都忘记了。
别灰心,擦亮眼,就算亏干净,你还有本钱再来。你要做的,就是冷静下来,做一个理性的分析师,而不是狂热的赌徒。
2
以后有机会,慢慢来吧,手上的资金先做好。看对,再做对,这之间差距太大了。
大多数人都停在了看对这个阶段,完美进场再完美盈利出来的太少了,所以闻少、龙狮虎、主升龙头真经这些人都去直播圈米去了。
能看懂的人太多了,就是能做好的人太少了。
干!
1
克服自己的人性,是个漫长的过程,做惩戒和记录,是一个反思成长的好过程,可以一试。
1
.明天大爆发做个套利
0
兄好,你的回复全看了,咱俩的本金差不多,看你经历应该年龄也差不多,对你真实记录直面内心的做法感到钦佩!目前我也在亏损中,内心很焦躁,买卖也被情绪所左右,亏钱就忍不住充值,涨了也拿不住,亏了也拿不住,头天做的计划第二天完全不执行,最近也在进行自我反思,希望早日悟道!祝兄好!
1
感谢,懂了。
我目前在济南,天热了适合撸串+啤酒。什么时候给个机会让我做个东。。。
1
厉害,又赚了3个点~
1
伙计!你居然猜中了!
一手的涨跌,还不够一卷菜煎饼的钱,你当然稳得住。
上仓位之后,你心跳加速,说明上仓位的这个钱,你已经开始非常在乎了。换言之,这些钱足以影响你的情绪,所以你紧张。
缓解紧张,就得有持股逻辑。是基本面,是消息面,还是其他因素促使你买的,你要多挖掘一下。
如果脑袋一热,追涨上头买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买,就会无预期。那就不知道能涨到哪,所以一波动,就会影响你的心跳。
你如果有预期了,知道大概能涨到哪,又在合适的位置进去了,进去就盈利了,你就能拿得住。
所以很多点,很多因素影响持仓。
有个人看票,很多时候都能看对。但是一买就错,很多时候就是进场点错了。本来挺好的票,进场买进去就亏,亏了就拿不住,拿不住就割,割完就涨。
那就是我。
慢慢来吧,先用你心脏能承受的资金,再稳定一种买卖逻辑。
练剑!
1
资金越来越少啊,休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