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静水深流--从逻辑的起点寻找穿越牛熊的周期投资精品!

24-12-19 20:07 229275次浏览
Shixuan00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转眼,2024年即将翻篇,回忆过往,并不是他们有多么的美好,只是因为经历过的快乐与痛苦都已尘封,再也回不来了

如果用快乐来丈量,其实人生及其短暂,投资亦然
如何在这短暂的投资历程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是每一个投资者必须要思考的核心问题
回顾2024年,完全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9月之前延续23年的熊性,成交量,赚钱效应一言难尽,绝大多数散户都是亏损累累
不管你政策如何刺激,就是激发不起市场热情,直到国庆前,顶层出手,将资本市场放到了从未有过的高度,才充分释放做多的热情
短短的10个交易日急速拉升1000点,个股普涨,然后再次开启结构性行情,热点层出不穷
但拉平整年周期,赚钱的还是少数,基本符合投资规律
展望2025年,我的预判机会还是结构性呈现
我们先看一下长期债券的收益率,10年国债ETF 今年涨幅8.7%,5年涨幅25%,30年国债etf今年涨幅21.7%,近两年涨幅29%
你可能觉得这点涨幅也不多,其实抱有这种想法的人基本都是对债券毫无了解的新韭菜,其实债一年涨21%,对应到国债期货加30倍杠杆,一年就是630%的涨幅,多不多?
债券的定价逻辑跟股票完全不同,债券收益率反应的是未来无风险利率的水平,也就是社会整体投资回报率的变化趋势,债涨幅大, 说明在可预见的未来整体看法偏悲观
10月份以来虽然出现了小牛市,但对于政策扩张路径各路资金存在不同的看法, 大资金认为居民与企业端的修复不可持续,单纯的财政拖托举难以为继,而大部分散户在为政策驱动的行情投赞成票
我为啥举国债涨幅为例,我们可千万不要小看国债,目前国债规模是175万亿,而股市只有100万亿,而且玩债的基本都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你觉得这些钱都是傻瓜吗?
如果想出现债市拐点,从而驱动股市发力,需要基本面确定反转,降息周期结束,目前看尚未这种情形
我说了这么多,还是延续去年的观点,不要对系统性牛市有任何的幻想,不管我们的生态,还是制度,经济基本面都不支持
加上懂王上台,不确定性更盛,不管从经济上,政治上,还是军事上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新考验
25年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两种可能:
1. 贝塔侧:价格压制后的高股息股出现新的投资溢价,以及利率和金融政策变化后出现的核心资产价值重估
2、阿尔法侧:新质生产力在不断技术和市场迭代中出现的周期性机会,其中的仿人机器人 ,AI硬软件,智能驾驶,国产自主可控,军工技术跃迁,基因生物均会产生层出不穷的波段机会
全面放弃对经济周期敏感的消费,传统医药,公用事业,券商板块的追逐,2025年这些行业依然欠缺全面做多的基本逻辑
2024年,我股票全年收益实现翻倍以上,非常满意,btc持有5年,实现11倍的收益,我将继续坚守BTC,不管它如何震荡,目标25年达到惊人的20万刀一枚,拭目以待!
当然,我早就说过,BTC一旦到达14万美金,我将彻底远离论坛,游行天下!
打开淘股吧APP
139
评论(172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进小友

25-09-06 15:10

0
老大,说说资源股
school超

25-09-06 14:42

2
我。坚定老多,中际旭创,这波见顶估计要摸一下500
军哥学股

25-09-06 14:41

0
兄,我是周一进去的下周换胜宏
Shixuan0078

25-09-06 14:36

10
我记得谁周四重仓抄底中际旭创,现在回头看还是准确的
确实一个大杀,我也失去了判断方向
苍狼崛起

25-09-06 14:01

1
这样看华通就是双保险,一个是游戏业务暴增伴随摘帽后的价值重塑,一个是AI算力带来的新业务拓展,坐等起飞
苍狼崛起

25-09-06 13:59

1
单票满仓,我最欣赏的A股战法,压中基本面和主线,一波至少翻倍起步
Shixuan0078

25-09-06 13:53

19
今天我听到我一个朋友跟我说
我们这边中行一个行长,2月份买进胜宏科技,一直持有到现在
而且是单吊
高手还是在民间,哈哈
高哈哈来碰运气

25-09-06 13:53

0
苍狼崛起

25-09-06 13:50

0
Shixuan0078

25-09-06 13:46

25
关于固态,确实昨天宁德,阳光电源的成交量已经接近中际旭创新易盛的量级
说明具备了成为主线的流动性要求
惯性使然,暂时还会延续,作为AI的僚机,它很配
但本轮牛市的绝对主线还是AI,这点我认为现在不用去质疑了
胜宏科技也好,中际旭创,新易盛也好,短线似乎看上去性价比不高了,再去建仓当然需要等大幅震荡
但这几只里边一定会出现新的阳光电源,宁德时代立讯精密
牛市里要克服一种思维误区,就是大多散户理解的高低切
试想,指数涨到现在,还有估值洼地存在吗?
现在不涨的,是基本面决定了被主流资金抛弃的板块
轮到它们涨,先等这轮AI超级行情结束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