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每日一问

24-11-24 12:14 330次浏览
彭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是一场修行,是一个长期的战斗,每天通过提问的方式总结,努力提升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彭少

24-12-11 06:28

0
12月10日周二,怎么样才能形成模式?

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模式,每天这个也买,那个也买,有龙头,也是跟风,有高的,也有低的,比较杂乱,感觉会涨这会下手,也比较随意。 风偏较低,也做的比较谨慎。 前辈老师都讲要有自己的模式, 是不是需要深入研究一下这个问题。 还是总结回顾一下自己的票开始吧。

今天市场在大利好的情况下,高开低走,并且没有回头,这是低于预期的。预期是十字星,或者低走后再收回一半左右。但确定走的差,不正常,明天预期会反包,因此今天尾盘多买了一些。
彭少

24-12-04 22:25

0
12月4日周三,节点,如何做好买点、卖点?

1.前辈们总结“买在分歧,卖在一致”,这肯定是正确的。
2.今天预期明天分歧,明天就是买点,但前提是题材/个股在分歧之后还能持续。 分歧就是买点,对个股比较看好则低吸买,追求确定性则板上买。比如今天的永辉超市,消费板块。
3.卖点,一致之后是分歧,在分歧前卖出,并且分歧之后就没有然后了,没有持续性。比如今天的广博股份
4.另外,对分歧的买点,最安全的是个股前一天适当分歧最好。
彭少

24-12-03 21:18

0
12月3日周二:今天的操作正确在哪里?

对节点的预判,今天会分歧,但还未进入退潮。 操作的思路是选取题材股中的前排操作,买点是分歧点。 总结:
1、操作要和节点的判断要匹配,不同的节点选取不同的策略。
2、分歧的时候,哪些能扛住分歧,哪些扛不住分歧,与高度、时间、题材都有关系。因此,在股票的选取上,要结合起来看,不能盲目介入,也是有一定风险的。
彭少

24-12-03 07:46

0
12月2日周一: 为什么不能参与到主升行情中?

每一个主升的背后都是资金追逐的结果,并且主升都是从开始发酵过来的。 比如最近的跨境电商的行情。所以我们需要重视每个的首板涨停,了解其背后的驱动因素,主要目的是能够比别人更早的参与到市场中来。先来的吃肉,后来的接盘。
彭少

24-11-29 21:51

0
11月29日周五:今天指数大涨,为什么今天账户收益是负的?

今天心情不是很好,因为指数大涨,而交易的都是亏损的,错误交易如下:
1、二六三按在地板上按了,卖了最低点。
2、追高了好想你。 开盘好想你拉升,在高位追高了。这是不预期中的票,原计划是 大东方,开盘最后几秒钟砸的比较多,导致有点犹豫了。 开盘后,过于专注自己的票,没有看盘面。 于是选择了 好想你。
3、10点半之后证券带着大盘涨,下午开盘追高了中科曙光中国长城。心态有点失衡了。
4、仓位打满了,没有余地。

总结:
1、操作的票不能太多,早盘照顾不过来,特别是短线。建议缩小到2个票以内操作。
2、对盘面观察不熟练,锚定的点是什么,还需要练。建议要像写计划一下写下来
3、计划外的操作要少做,或者做计划时要把各种情况都考虑到。涨了怎么办,跌了怎么办,提前做好策略,并将功课做充分。
彭少

24-11-27 16:11

0
11月27日周三: 为什么龙头粤桂没有反核成功,不像其他龙头断板后还有机会?
 1)粤桂是龙头吗,这个是有质疑的,因为他的带动性并不强,只有高度,影响力不够。
 2)反核能不能成功,取决于资金反核后有没有赚钱效应,并且是不是返核赚钱的机会是唯一的。显然不是,市场上还有其他热点板块,资金就不会选择吃力不讨好的反核。
彭少

24-11-26 15:33

0
11月26日周二:退潮期的杀伤力为什么这么大?
一是恐慌蔓延。今天是预期中的退潮期,开盘按地板上的就很多,恐慌迅速蔓延,做多的资金都偏向空头,没有买盘,只有卖盘。
二是预期的一致性,今天退潮,预期明天还有跌停,所以都疯狂跑路。有天的跌停又会影响今天的涨停,今天的涨停明天如果不能扛住,后天也是不能幸免。
退潮的过程中,不要抱有幻想,自以为是个例外。
彭少

24-11-25 15:03

0
今天是11月25日周一。虽然上周五大跌,但市场情绪较好,早盘分化后,持续开启主升。为什么没有进入退潮期呢? 
退潮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有一些先兆:中位股先负反馈严重,出现部分跌停。早上有恐慌,但没未出现大面积的中位股断板,所以高位并未受到影响,高位强化后,给低位更多的信心做多。负反馈情绪没有受到传染,反而正向情绪得到加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