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有缘巧合拜读了养家老师的心法,其实有一点谈到如何控制账户回撤的心法,句句精湛,让我醍醐灌顶。回顾11月自己账户亏损割肉的个股做个复盘分析,
旨在以后做交易,时刻提醒自己,控制回撤,永远永远第一。先附上养家老师的控制回撤的心法控制回撤第一条:
能赚1块时,只赚7毛,留3毛济世。知道并不是目的,做到才是,把认同的东西刻进自己的交易系统,那就离稳定盈利不远了。
控制回撤第二条:
决不能把盈利的做成亏损的。
这是一条是“我”遵从的铁律,什么意思,我想不用我过多的解释。
从大幅盈利到中等盈利,很多人心里不平衡,从中等盈利到小幅盈利更是无法接受,但是市场永远是对的,拉高出货也是常用招数,大盘高开低走也是常事。
对我们而言,如果能够把握好这一条,那就是时刻做到:心中无顶底,手中无持仓,以一名场外的身份来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挺难,没别的办法,一靠悟性,二靠痛处,痛的多了,自然也就成长了。
控制回撤第三条:
仓位提前计划,知行合一。
盘中受大盘起落的影响,但凡是人,情绪都会波动的,情绪波动的时候,必然影响到我们的操作。有人说,我实在做不到知行合一,做好的计划,一到盘中就完全打乱。
很多人估计是计划不够细致,看似有计划,其实没计划,仓位配比是多少?出现什么情况下有策略,如何能应对自如,我想不合一的情况就会少些。
第一支亏损最大的票:北郊票,
戈碧迦 nq835438当时做这个票的逻辑炒华为MATE 70的供应链 :
欧菲光 直接点火快上板了,关注到了北交所同概念的戈碧迦异动,随后跟进,主力在封板时,油门一缩,挂很多散户在尖尖了(事后马后跑)
但第二天欧菲光直接大单一字,对应的戈碧迦第二天也是高开,高开后回调下,再次冲板未果,当时自己心里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随后反手加加仓准备做T,结果做了倒T,本有机会盈利出局的,且因为当时受情绪的影响,反手去做T,使成本抬高了很多,因为不甘心,第3天又去加仓,第4天又准备加仓做T,陷入万劫不复了,最后第4天北交所指数当天暴跌-9.6%,戈碧迦也是跌-16%,盘中感觉不妙出了全部,因为那时看账户是重仓了,亏损超 周末有缘巧合拜读了养家老师的心法,其实有一点谈到如何控制账户回撤的心法,句句精湛,让我醍醐灌顶。回顾11月自己账户亏损割肉的个股做个复盘分析,旨在以后做交易,时刻提醒自己,控制回撤,永远永远第一。
先写上养家老师的控制回撤的心法
控制回撤第一条:
能赚1块时,只赚7毛,留3毛济世。知道并不是目的,做到才是,把认同的东西刻进自己的交易系统,那就离稳定盈利不远了。
控制回撤第二条:
决不能把盈利的做成亏损的。
这是一条是“我”遵从的铁律,什么意思,我想不用我过多的解释。
从大幅盈利到中等盈利,很多人心里不平衡,从中等盈利到小幅盈利更是无法接受,但是市场永远是对的,拉高出货也是常用招数,大盘高开低走也是常事。
对我们而言,如果能够把握好这一条,那就是时刻做到:心中无顶底,手中无持仓,以一名场外的身份来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挺难,没别的办法,一靠悟性,二靠痛处,痛的多了,自然也就成长了。
控制回撤第三条:
仓位提前计划,知行合一。
盘中受大盘起落的影响,但凡是人,情绪都会波动的,情绪波动的时候,必然影响到我们的操作。有人说,我实在做不到知行合一,做好的计划,一到盘中就完全打乱。
很多人估计是计划不够细致,看似有计划,其实没计划,仓位配比是多少?出现什么情况下有策略,如何能应对自如,我想不合一的情况就会少些。
第一支亏损最大的票:北郊票,戈碧迦835438
当时做这个票的逻辑炒华为MATE 70的供应链 :欧菲光直接点火快上板了,关注到了北交所同概念的戈碧迦异动,随后跟进,主力在封板时,油门一缩,挂很多散户在尖尖了(事后马后跑)
但第二天欧菲光直接大单一字,对应的戈碧迦第二天也是高开,高开后回调下,再次冲板未果,当时自己心里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随后反手加加仓准备做T,结果做了倒T,本有机会盈利出局的,且因为当时受情绪的影响,反手去做T,使成本抬高了很多,因为不甘心,第3天又去加仓,第4天又准备加仓做T,陷入万劫不复了,最后第4天北交所指数当天暴跌-9.6%,戈碧迦也是跌-16%,盘中感觉不妙出了全部,因为那时看账户是重仓了,亏损超15%以上,已然承受不起。(回头想,自己就是典型的韭菜,追涨杀跌)
第二个:川发龙蟒
002312当时做这个股的逻辑是11.1当天高位核心股基本上都先跌停了,如
海能达 ,长红等,然后就
中国长城 ,和川发龙蟒在深水没按死,就深水小仓低吸,之后看长城反馈上去了,顺势加了一点。
很奇怪的是11.4第二天长城没溢价,川发既然高开,那就顺便做了T,11.5第三天且加速涨停,以为后面又要走加速了,自己顺手有加大了仓位,谁知等来就是反复的炸板,烂板,11.6又去做T,结果被焊在跌停板上,等11.7号开盘大深水,那第一时间就割肉处理了,这一顿操作下来,就是典型的把有盈利的个股硬做成看亏损(盈利1w+,到亏5000出局)
其他个股都是一样,大多数有盈利了没有及时跑,这里不展开了。
也许有些老师回说,如果按严格控制回撤,有时也会错失牛股,其实这都不重要,对于短线选手而言,缺的永远不是机会,而是看到机会时的资金。所以,赚我们该赚的钱,如果真的因为济世的那个3毛,丢了1块,无妨,多留点给市场,市场迟早会回报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