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红包]超级大利好:浅释市值管理14条之取消股价异动公告

24-11-16 11:31 56967次浏览
十万起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威唐工业(sz300707)$ 09:39:43【“市值管理14条”正式版透露新信号: 三类“松绑”与两类“加码”并现】财联社11月16日电,证监会发布正式版本“市值管理14条”,记者对比征求意见版本与正式版本发现,二者差别相对不少,对于上市公司的要求变化整体以“松绑”为主。有利于提高市值管理水平,更好维护投资者利益。具体来看,“松绑”主要体现为三大类。类别一:适度放宽长期破净公司估值提升计划等相关要求;类别二: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安排由“必做题”调整为“选做题”;类别三:增加上市公司股价异动处理的灵活性。

此类“松绑”调整最多,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对于上市公司市场表现明显偏离上市公司价值的,正式版本去掉“依规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的要求,仅要求其审慎分析研判可能的原因,积极采取措施促进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合理反映上市公司质量。其次,对于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异动等情况严重影响投资者判断的,征求意见稿要求董事长召集董事会研究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具体措施,正式版本删除此要求。

再者,对于各类媒体报道和市场传闻可能对投资者决策或者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对上市公司的要求适当放宽。在征求意见稿中,发布澄清公告、官方声明、协调召开新闻发布会均为上市公司应有回应方式,正式版本则仅将发布澄清公告作为必备项,官方声明、召开新闻发布会是否进行可由企业自主选择。值得注意的是,此类情况在“松绑”的同时也新增要求,要求董秘及时向董事会报告。 (21世纪经济报道)(来自财联社APP)
==============================================

浅释解读:从新村长上任到今天,他就没有做过一件不得村民心的事的,连水最深的“限售股转融通”都被干掉了,整个风格下来都是在加强市场的自由性(自由其实是市场的必要属性),而这周市场的大跌导火索就是所谓“莫须有”的“十三家机构举报游资”一事,新闻发布澄清也没用,村里着急了,直接从工具箱中找了个相对应的重磅工具出来,往台面上扔,这个“市值管理14条”才是最好的表态——“买卖自负,自由交易,不会手把手指导大家炒股,还大家买卖自由”。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事,股票只要短期大涨,上市公司就像和上涨有仇似的一直发异动公告,并且内容都写得非常狠,恨不得股价立马跌下去,再有要是这个股价异动配合了媒体报道市场传闻,那基本上就是一棒子打死,直接发澄清公告这没有那也不是,美其名曰保护投资者,实质跟进去的散户伤痕累累,过去之所以这么严不是上市公司真想打压股价,是监管要求“从严应对各种炒作”。现在的意思是,股民自行判断这些事,不需要别人指导炒股。

其实只有让股民真的赚钱了才能得人心的,要想市场走牛,达到九月份政治局会议中谈到的“增加人民资产性收入”唯有让市场涨阿,允许炒作才是正道,一边想股市走牛,一边又不让炒,这不是南辕北辙,缘木求鱼吗?

愿村长能多守护我们几年,让东风压倒西风,我们真不需要手把手的教炒股,市场的天然属性就是自由交易,只有交易自由减少人为干涉,进场参与的人才多,众人拾柴火焰高

上面这段话大家可以复制粘贴在跟贴,表达我们的心声!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403
评论(16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十万起家

24-11-16 14:09

24
其实救的是赚钱效应,有赚钱效应才会有场外资金进来,水池的水多了,迟早大家都受益,就像你开了个店,你要的首先是有人进来,你总不会在店里标上这是好商品,那是烂商品吧,你要求多了,别人就不进来了。
十万起家

24-11-16 12:09

24
为什么选昨晚发布早已做好的“值管理14条”阿,就是对症下药,既然找财联社澄清没有效,那直接从工具箱中扔工具上台面表态了,市场传在打压高位股,在这个时间节点发布“值管理14条”对就是说,今年新的监管层的态度是一致的,从未变过,只要不违法买卖自由就是了。

其实异动公告蛮让人恶心的,股民进场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被教育阿,哪有强制让上市公司从严发异动澄清既不合上市公司的本意,也不会利于投资人,那防啥呢,市场资金是天然反感干涉的,干涉多了就离场了,过去手把手教股民炒股搞得一潭死水的教训还不够吗?
十万起家

24-11-16 21:20

23
转:周末村里连放两个大招,一个是破净股,想价投的去买;一个是连板股放松监管,想投机的去玩。
机构和游资也不要互相举报了,大家可以各玩各的,政策都支持。
上市公司市场表现偏离价值的,去掉“依规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的要求!
这意味着,以后股价涨的再多,公司也不用公告提示了。
十万起家

24-11-16 22:43

22
这个市场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你不需要懂人情世故,很多人都是充着这个来的
甜蜜味道

24-11-16 13:51

22
愿村长能多守护我们几年,让东风压倒西风,我们真不需要手把手的教炒股,市场的天然属性就是自由交易,只有交易自由减少人为干涉,进场参与的人才多,众人拾柴火焰高。
十万起家

24-11-16 12:18

22
疫情放开后卫建委说不再强制公共场所带口罩,就不就是取消口罩令吗?我解读没问题阿,谁会发布一条,强制公共场所不得带口罩😷呢?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十万起家

24-11-17 09:36

21



钱,是等来的,并非靠频繁交易赚来的…
作者:流苏晚晴
钱,是等来的,并非靠频繁交易赚来的。投机大师利弗摩尔一句话便道破了交易的玄机,也揭示了股市赚钱的奥秘。交易,只需学会等待,就这么简单一回事,可真正做到着实不易。交易是一种守候,我们不能因一时挫败就灰心丧气,投机者应如鳄鱼般静静等待属于自己的利润。
在金融市场里,三心二意之人难以成功,即便才华出众也不例外。那些每日进进出出的人,很难做到理性交易,他们不顾市场环境与状态,冲动买卖,这便是许多人亏损的主因。
要知道,亏损是最好的老师,当学会不亏钱,也就懂得如何赚钱。真正赚大钱的法门在于把握大势,而非紧盯股票的每日小波动。赚大钱的秘密就在于沉得住气,顺应市场。在股市中,能买对且拿得住的人少之又少,忽略大市而执着于小波动是极度危险的行为,没人能掌控所有小波动。这个行业的秘诀在于牛市时买进并一直持有,直至判断牛市结束。
十万起家

24-11-16 12:22

21
政治局早指明方向了,谁敢懒政不干实事阿?现在是要完成交待的任务和指标

为了让股市涨,央行行长都配合出来讲了多少次话了,这些表态假不了的
十万起家

24-11-17 20:50

20


这次调下来我还是要加大人形机器人仓位。
滚珠丝杠大家都能做,不会有什么超额利润。看点在滚柱丝杠
到大批量生产时,很多优质企业就已经涨七八上十倍了。
滚柱丝杠目前仅两家可以量产:鼎智科技贝斯特
无框力矩电机仅有步科股份昊志机电能量产。
空心杯电机是鸣志电器江苏雷利
六维力矩传感器,最优秀企业没上巿,上市的可以量产的只有昊志机电和柯力传感
减速器,都会有多家涉足。谐波有绿的和昊志,行星有中大立德,RV有双环传动巨轮智能
控制器是科力尔
很多其它企业都只是股评乱写写的伪龙头。不是其正技术上领先的龙头。
昊志机电,六维力矩传感器、无框力矩电机、谐波减速器三大核心零部件都是国内第一梯队,但都不在第一。
昊志机电,无框力矩电机国内第二,谐波减速器,技术国内第一,产能国内第二,产量国内第四。六维力矩传感器,技术国内前三,产能国内第七。因为人形机器人还没有量产,公司在主轴以外的其他业务还没十分重视。主要生产还是集中在主轴上。其它业务更只是重视研发和技术储备。
扫地机器人,2000来块钱一台,扫地机器人,科沃斯高峰时市值1400亿元,石头科技高峰时市值1000亿元。
昊志机电,这一轮人形机器人量产,占位三大核心零部件第一梯队,相信600亿元市值是要到的。个人还是特别喜欢它在人形机器人里核心零部件的卡位的。
人形机器人价值量可是扫地机器人的五十倍以上的高端产品噢。
六维力矩传感器,技术上除宇立(日本技术)外,昊志机电就是老二了,它的是瑞士技术和瑞诺班底。只是量产和应用方面还没铺开,产量排不上号仅在第七了。
一旦人形机器人得到大发展,昊志机电的产品和名望一下子就会打开的。
十万起家

24-11-17 19:57

20


川普上台,搞制造业回流基本就是笑话,如果你对自己国家有充分的信心就绝对要认定美国制造业回流就是个笑话。
因为在我们的工业能力和成本面前,绝大部分的工业制品我们竞争优势都是领先的。
因为我们具备了能源,人力,资源,技术,规模等方面的优势地位。
美国搞一下高端芯片,逼迫台积电去美国投资搞高端芯片还行,搞其他的,基本就是不可能。
之前的鸿海郭老板是案例。
汽车的马斯克也是案例。
没有上海工厂爆产能,特斯拉绝对不会发展这么快。
不信你让马斯克停了上海工厂试试?特斯拉立马面临巨额亏损的局面。
就是因为竞争不过,所以美国在汽车,光伏等领域大量加税,开启关税政策这根本没法保护美国的工业能力,只会让美国的制造业加速衰弱下去,因为保护的更好,垄断下去只会让美国资本家堕落下去,还搞什么研发?垄断躺着挣钱,排除一切竞争对手,多好的局面。
这种情况我们曾经遇到过,但是我们打破了封锁,突破了局面,通过大量的倒逼垃圾企业,在激烈竞争中产生了实力强大的企业。
美国继续封锁和加大关税下去,从战略层面说是失败的,从短期的战术层面也许能阻挡我们一下,战略的失去,战术再好都是无用。
在工业领域加征的关税意味着,承认自己工业和技术的巨大劣势(我仅仅🈯️工业技术产品,例如汽车,芯片,光伏,锂电池,半导体),当承认自己巨大劣势了,作为霸主还怎么让其他人信服?
还是任总说的好,我们没有在美国市场卖一件商品,因为美国封杀了我们,但是我们在全球卖的更好了。
帝国的衰落都是从闭关锁国开始,当发现自己竞争在一些领域不过对手后,必然走向的一个极端,就是全面排斥竞争对手。
起码我们没有封杀美国的工业商品,苹果还在国内卖的好好的。特斯拉也卖的很好。
他们封杀,他们不自信了,他们开始害怕了。承认每也罢,不承认也罢,事实就在眼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