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每周稳稳幸福的节奏才是散户最好的杠杆--西伯利亚吹过寒风不一样刺骨

24-12-08 17:54 24329次浏览
短狙作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聊聊超短线市场理解力应该是目前淘县博主里面最有资格的博主?超短线的理解力其实就是我们根据市场客观的依据进行推演,结合个人长期以往的积累作出来的主观判断,简单来说理解力其实都带有主观色彩,每一个人理解都不一样,所有就造成了你的买点可能就是别人的卖点,你的卖点又可能是别人的买点,但是归根结底其实都是以市场最终的选择为主。简单举个例:桂发祥 周三反核,我分享的观点是桂发祥属于跟风,这种跟风地天板存在很强的不确定,日内最强的是一鸣食品 ,当板块兑现预期越发激烈的时候,最强的往往是最好的,群总其实也是这样一个思路,所以他会选择卖桂发祥,反手去弱留强去买一鸣食品,这就是我通过盘面客观依据结合个人经验总结做出来的判断,至于个人经验肯定是通过不断实战作出来的总结。桂发祥和一鸣食品二者之间的博弈逻辑也就是短狙交易体系中的连板T队中次高位卡最高位逻辑:当板块分歧预期愈发激烈的时候,并不是去看T队里面谁最高,而是根据盘面客观事实来看谁最强,日内最强比身位最高更加有确定性,而板块继续趋强预期的时候,T队最高反而更有性价比,所以板块趋强博弈最高标往往不会出现负反馈。至于为什么很多人去买桂发祥,理由就是上面说的博弈市场最高标。基于超短线理解力是带有主观色彩,所以市场才会出现了不同人的买卖点不一样,不然市场就不会出现这么多玩法。

交易能够赚钱最基本的原理是低买高卖,从后视镜来看低位买入高位卖出都是赚钱的,通过这种后视镜去理解市场就是一种先手收割后手的现象,所以市场赚钱的根源是先手收割后手。这里就可以引入另外一个话题: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先手则为左侧,指的是潜伏、低吸、尾盘博弈次日预期;后手则右侧,指低是追涨杀跌,打板确认,博弈点是日内确定性。实战交易的博弈过程中,买点越是偏左侧,确定性就越低,但是赔率确实越高,但是如果买点偏向于右侧的话,赔率相对低但是确定性却比较高,相信上面所陈述的内容大家在实战过程中应该都有所体会,真正好的交易其实是在赔率相对较高,确定性相对较高的点,而这个点出现的频率并不高,一周如果能够出现一次已经很不错了,很多人把赚钱时候的交易当成是一种好交易,而亏钱时候的交易就是垃圾,这样一来就会陷入不休止的自我怀疑,自我否定的死循环。当然我们去选择某一个确定点的时候肯定是体现了每个人的理解力差异化。那么如何提高自己的理解力完全取决于你积累了多少,对市场的认知有多深,思考维度也是多种多样,比如对周期的理解就包括各种各样周期:指数周期,流动性周期、日出周期等等;对赚钱效应的感知,对市场生态的感知、对市场主流玩法的研究都是必修课!

本周市场其实每天都进行分析,简单概括就是指数震荡,情绪割裂,旱的旱死,涝的涝死,所以一直都偏向于谨慎,稍微犯错就容易出现连续大跌,周一依旧是考虑大消费延续性,其中永辉超市这种容量作为看好,形态和量能都比较充分,按照目前市场内卷程度,只要发现好的,无论是多大盘子,基本上都是直接拉起来,对于这种现象的本质原因我也认真思考并及时调整,所以周四关注日上集团、巨轮智能和周五关注中公交易的时候,侧重点不是去考虑日内成本线是多少,用关注度去抗波动,能够关注上就可以。至于为什么选择永辉超于和中公教育,从资金筹码来看,二者都是属于跳空左侧压力位,一般来说,如果左侧筹码成交量越大,筹码越密集的话,说明了套牢盘比较多,也就是压力比较大,如果某一天爆量跳空突破了左侧压力位,那么就可以理解为竞价完成了筹码交换,也代表了资金的做多意图,这样的股更加容易得到资金的认可。很多时候我们看好一个题材的时候,交易其实没必要搞得太过于复杂,尽量把复杂的交易简单化,既然消费走出强度,那么就寻找有特点的个股,既然人工智能有预期,那么就是寻找有特点的股去试错,博弈的过程中,个股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如果首板就能看出利欧能够走出来的话,在预判的节点的时候肯定也作出来很多选择,只不过利欧走出来之后才拿来探讨罢了,那些没有走出来的早就抛掷脑后,所以博弈过程是一步一脚印,一将功成万骨枯,只有最后的成功者人们才会去回顾其前面的逻辑,而那些没有成功的依旧也有其逻辑,只是在皇朝迭代中成为了失败者导致无人问津!!!历史皇朝迭代是这样,人的一生也是这样,交易依旧是这样,大道相通,大道至简!!!
本周市场最靓的仔应该是利欧股份,周二早盘个人状态其实并不太好,继续关注了七匹狼,发现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马上跟同车的兄弟们说了状态不好我要调整一天,今天不考虑其他分享了,准备休息,主要旱的旱死,涝得涝死,没有出现分歧的盘面我看不出来强弱,日内关注出现了负反馈时候说明对于盘面出现了理解上的认知差,休息才不会让负反馈继续增大,直到尾盘看到华胜天成广博股份 这些高位出现跳水,而利欧股份表现出来的强度比较明显,所以尾盘炸板左侧关注利欧股份,周三所有高位出现一致性修复,开盘马上分享了利欧股份需要逐步关注,这种开盘一致性容易被兑现,利欧水下关注才有确定性,随后利欧涨停附近取关,尾盘利欧再次回到零轴附近,当时的思路其实很清晰,利欧股份可能走两个路径一种就是周三首阴,次日超预期的明牌龙头第一次分歧的首阴,涨停取关后尾盘依旧还是关注点;另外一种路径就是尾盘拉涨停,次日低开预期低开预期,这样可以考虑做T或者冲高降低关注度格局,周三走了第二种路径的话成本优势已经很高了,周四就是开始降低关注格局,周五尾盘没有封板那就取关,不去考虑周末的不确定性。为什么看好利欧股份,利欧股份也没有出现带动性啊?这种问题就是很小白的问题不过我不普及估计也没有几个人知道,所谓的带动性可以带动板块,带动指数,带动性情绪,带动生态,带动个股形态,通过本周盘面来看,前面跨境电商机器人 、人工智能概念利欧几乎都有,只要利欧走弱对于这些板块都有影响,这就是板块的地位,从生态来看,涨停个股数量为什么无缘无故低价股占大多数?这并不是偶然,而是属于一种赚钱效应的发散,结合来看能够让市场出现这种赚钱效应发散的低价股是利欧股份,这就是为什么周三反复强度水下参与性价比很高,同车一起关注的如果周三进行滚动的话应该成本优势更加好,有成本优势就是龙头不言顶,没有成本优势就是落袋为主! 下周观点:
指数:
周五两市成交17888亿,数字还挺吉利,想比昨天放量2902亿,相比上一次市场放量到17888附近是12月2号,随后市场开始持续震荡,而周五指数前面压力位更大,股价更高,量能却没有放大,说明17888亿附近就是一个放量极限值,同时说明了目前市场在没有外力的前提下属于一个存量博弈,一旦到了流动性极限空间的话,后面要不就是震荡要不就是回落调整,结合目前指数已经完成了试探3420点压力位的预期,后面继续走强的概率并不高,偏向于一个回踩震荡预期。仅仅看周五市场表现的话,市场是放量上涨,一般来说放量上涨属于主动进攻,那么明天大概率还会有一个冲高动作。总的来说,下周三消息面上有会议,如果利好不及预期的话指数越是涨风险越大,但是会议之前出现暴跌反而是机会,外力属于一种不确定因素,市场客观逻辑依旧是一种存量博弈,结合前高压力位来看,这里的操作节奏就是买跌不买涨。 情绪:周五指数上涨1.05%,但是涨停家数120家,跌停家数6家,对于前面12月2号指数上涨1.13%,涨停家数169家,跌停5家,这里指数涨幅和量能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少了,再结合目前市场是指数引领情绪,说明指数已经开始带不动情绪,那么就是情绪是一种逐步趋弱走势。盘面上呈现出来的就是割裂,高位不断顶一致,而淘汰个股跌幅40%才开始出现止跌,属于一种不健康的走势,要想逆转这种不健康的走势的话要不就是出现集体大涨,要不就是出现集体通杀进行洗牌,不然下周依旧还是继续割裂,操作起来难度就偏大。如果从安全性考虑的目前,目前高位空间其实都不会很大,个人主观偏向于出现通杀洗盘参与起来更属于,如果没有出现通杀那就是以低位核心以及低位博弈为主!
题材:
由于目前市场都在等待会议出来结果再选择方向,所以周末消息面就是一种平淡的状态,既然市场方向上没有消息面,那么依旧还是以上周题材为主:机器人、AI、大金融
1)机器人:机器人板块如果周五没有出现回落比较好,没有出现回流就不会消耗多头的力量,板块表现出来是一种持续上涨中首次日级别的分歧,这样以来周一回流预期就有了。但是周五板块出现回流之后,而且回流没有成功反而带崩了山东矿机 这种强度锚定。一方面是消耗多头,二方面是强度锚定出现走弱,这样以来下周马上修复的话修复预期不高,最后的方式就是继续分歧,然后通过高位的泰尔股份 带节奏进行修复,这样板块就会有继续走强的预期,所以主要锚定代表板块强度的山东矿机、板块中军巨轮智能以及板块高位板的泰尔智能为主,如果主板太内卷,资金可能会选择科创板的埃夫特 的补涨逻辑。
2)AI:由于最近市场都在等待周三会议,只有有消息面的题材资金都会考虑试错,人工智能周末依旧消息面活跃,利欧股份属于板块灵魂,如果利欧股份没有走弱的情况下板块依旧会反复活跃,利欧走强或者震荡都可以,走强板块肯定是预期很高,再结合泰尔股份超预期表现,人工智能表现也不会差。周五板块表现的盘面属于低位强,高位弱,客观事实上板块开始高低切走震荡逻辑,明天人工智能二进三肯定是兵家必争之地了。
布道不易,布道不易,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珍惜,尽量看完帮忙点点赞,有条件的加加油,每周众筹100积分,水滴 筹也行!!

感谢加油和打赏的朋友们
@仍然没有@不丢顶@跟着论坛吃肉@慕尚GT@JPLivermore@金猪猪发财@ZJM24@用心不用脑的韭菜@离职炒股小KK@钱来发发发@jotyii@探索兔子@毛七@passion到底@白鹭168@投医从融@everyday吃大面@莫喊莫得@UncleChris@yb先赚一个亿@小臭屁@过讲过讲@旺德佛阿水@火星山丘@天真的小秘密@玉允儿@Mrsroun@随风化雨@毛头小伙想炒股@hzb1979z@90Cx@开心y@梦无名@我要喝牛奶@卡拉咪@轻松娱乐@从从容容@幸福美羊羊@嘿嘿dj@辞职当抄手@lucky008@骑龙奥特曼@gjangadtpty@严贰@美酒飘香啊@堂前一棵树@Cadryche@多吃两碗饭@叉车炒股@二娃韭菜@后汉刘渊@kxjkkl@恍恍惚@新加坡A股复利哥@Yuyj@橘涨炒股@大妞的小哥哥@kenea@touch2@赚他小目标@我有一兜糖@天降风@京尘@czzcsf@勇敢向前行@路明非zzzz@错位重来@深九寒@饿狼联盟@短线攻守道@情绪大作手@小小牛向前冲@朝钟暮鼓A@踏雪之巅@新高易@大师兄擒妖@周来福@A小帅@漠漠牛@持有中国@深邃如海@爱吃水豆腐@犹未眠@silentJING@小黑唇@王余@请叫我小陈@新视界追风者@十年一剑8@兵无常势水无常形@万里追踪@淡氵@飞鸟投林@182000143@米奇家@merki@Outsider326@财务自由路@大木歌@十八罗汉@毕火@maggiezhangf@鱿鱼换资金@兴188@yms8888@虚怀men@Kenny2023@1逆天而行1@黑白交替@力争头茬韭菜@炒股骑车@54地心@西乡隆盛@栀恩@阿可可@风淡云清睛天@红缨枪1318@祥瑞万里骑牛浪迹AG@门左@吹灯拔蜡@axeaxe@86野三观@凡尘无我@人生有意义@牛马逆袭@三月草@赚够3000块就收手@千年白@熟不熟悉都慢涨@一二三四五楼@有点气@我们的一生@郭云@PENGvv@欧阳云鹏@猫抓耗子

声明:本文只是记录自己的思路,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章内容属于个人思路与记录。
打开淘股吧APP
490
评论(78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短狙作手

24-12-09 22:03

87
很多人都说明天看量,但是预估量好像会波动的,早盘猛到3w亿都有可能,但是收盘股价又有可能回到1.5万,如何去判断明天放量持续性和承接力度??实战应该是去考虑这个问题,而不是简简单单说明天看量,到两万亿就干,不到不干!!这不是一种滞后性吗?两万亿的结果是收盘,但是博弈是盘中,如果思考盘中市场承接力度呢??目前看来,淘县没有一个老师懂这个问题,想想呗
短狙作手

24-12-11 19:12

74
现在的状态是怎么样呢?我感觉这个市场有点病态,肯定发现的微妙的变化,而且这种变化是我没有发现的,反正这个利好之后,我感觉出手就很不舒服,所以我为了避免像几个月之前那样吃自信的亏,选择一种怀疑自己的态度去看待,苟且偷生为主,直到像之前一样节奏好起来,这样就不容易吃面了!我不会像别人那样,出现大亏之后各种硬买,买完继续大亏,继续买,直到大赚然后出来说赚一次就回本了!亲身经历告诉我只要连续重仓三个跌停,这个月都不要想回本,重仓三个跌停,需要重仓五个涨停才能回来,一个月20天交易日,三个跌停重仓之后消耗了6天,还有14天能够买到可以重仓的5个涨停,也就是至少2天重仓一次,二次是连续5次都对,在当下盘面能够这样的人,几乎就是奇迹!!这里以一种斗志满满的方式进行交易,结果就是分享的关注不到,关注不到就是粉丝菜!!哪怕是有真实博弈的,都不会去吹自己多牛逼,因为这条路走出来不容易,永远都是一种非常谨慎,非常谦卑的态度,更不会出现一种走强的全部都是重关注,吃面的是微仓!这两天我菜,我认怂了,猥琐发育,别浪!
短狙作手

24-12-14 21:19

70
有时候一些铁粉让我感动,特别是从6月份最灰暗时刻一起走过来的铁粉,我一直都是在心中。。以前一直都是主玩创业板,宝利迪,正丹股份这些,但是后面6月份量化出现的情况和现在的感受是一模一样,6月份时候连续两三周都是冲高回落,那时候依旧是自信满满,基本上都是按照之前总结来做,最后的结果是头破血。上周二我又一次出现了这种感觉,但是这次我学聪明了,每天苟且,试一试,找规律,目前来看其实算成功,周四试了春兴科技和省广集团都可以,周五我自己,周一再看结果,这两天主要是在研究资金本质的问题,无论市场怎么变化,其实本质是无法改变的,量化是无情的,所以很多时候带有情绪的合力行为,容易在量化影响下产生分歧,这样一来盘面波动大了,就要更加严谨细致才行!不管怎么说,不管前面做得多好,这周确确实实也是出现了始料未及的负反馈,没有牢牢把握住我们每周稳稳幸福的宗旨,实在抱歉!感谢那些一直以来都支持认可的兄弟,特别是在前面一路走过来的兄弟,也感谢在这周状态不好情况下一直默默支持的兄弟!!趁着周末我继续去沉淀好,希望后面我们依旧可以保持每周稳稳幸福的节奏。。
短狙作手

24-12-10 23:28

66
我看好消费,首先是指数今天回落抵抗性弱,潜在买盘竞价买完了,今天指数等于跌了2个点,前面套的和今天潜在卖盘基本上卖完了,今天潜在卖盘不卖才怪,明天就是今天买盘割肉,买卖双方卖完之后会反弹,分歧很大的时候买,当天修复,不然就是次日修复,所以明天没有卖点。从板块来看机器人就是高潮了,潜在买盘都买完了,今天预期在,看好机器人都买了,机器人也走强了,剩下就是卖盘,所以机器人这里暂时不是买点。指数如果要震荡,但是没有上涨预期的话,消费板块就容易表现,而且消费是政策利好,盘面上消费高度走出来之后,而且走得很一致,从换手走强到一致,说明开始见顶,补涨的需求就有了,一鸣的特点是换手走出来的,可以去留意换手板,今天换手板海欣食品良品铺子、阳光乳液去卡节点看,还有就是各种中军。如果分歧的消费都没有出现修复,那么一致走强的更容易分歧,这样市场就是一种退潮的节点,这样只能苟且偷生了!
短狙作手

24-12-08 19:49

64
给大家再讲讲大局观吧!下半年主板里面最强的几个股:大众交通常山北明海能达日出东方是不是都有一个特点:低价、容量。这些走出来的牛股启动价格都很低,因为低价所以资金才会觉得上涨空间大,所以目前市场资金认可的个股基本上一开始50亿左右,甚至以上。这样来看市场赚钱效应就是超跌+容量+换手是加分享。还有就是不要以为短板反包是特征,大牛股走出来都是有短板反包这个过程,所以这不是定论,所以后面就是留意低位,容量,换手为主。
短狙作手

24-12-09 22:35

61
一般点赞少的粉丝都是这样的答案!!你们可以照样来看,点赞多的肯定不是这么炒股的,送财童子
短狙作手

24-12-09 12:09

55
午评:首先就是指数符合预期,冲高回落,早盘是延续性放量,不算进攻,收盘前是砸盘放量,估计还会下杀,但是很多人看到指数涨就猛干,我看到指数涨慌得一批,卖飞不卖错,中公交易早盘拐头取关了,日上集团炸板取关了。为什么炸板马上取关,因为上次反包4板是大东方,所以不格局了,我比较满足。这个市场葫芦娃这些连续3个跌停如果没有止跌,说明市场情绪依旧割裂,杀跌幅度依旧扩大,情绪割裂严重。机器人是正常修复的,因为持续性最强的第一次分歧容易修复,日内强度看不来。然后就是利欧,这个属于本轮容量核心,如果今天封死了,市场风险会增大,很多人看到竞价觉得弱转强的做,这种弱转强难度偏大,因为指数是涨的,如果指数是跌的还有指数预期支撑,但是指数涨的,这个弱转强就是回落核按钮,我主观感觉这种容量不会A杀,跌停附近关注了点!两个想法,一个就是做兄弟,兄弟不在明天止损,还是一个就是觉得不会核死,因为目前跌停数量不多
短狙作手

24-12-14 21:30

54
成家尚早了,我的青春梦在下半年破灭了!在这里呆几年也说不准,我尽量把我懂的,把我总结的,思考的过程都分享给大家!!这样的话,以后大家即使不能像其他顶级选手一样几十倍,至少也可以做股市里面赚点生活费,不敢说大富大贵,至少可以衣食无忧吧
短狙作手

24-12-10 17:52

52
今天怎么说呢?自己关注了十个板,结果来看炸了7个,人有点麻!!总结其实就是利好其实很难影响周期运行轨迹,只会导致周期运行变得更加恶心,虽然盘面看到新股就感觉到是这种结果,但是当结果发生的时候确实让人难以接受。好久没有吃面,多少有点吃不惯,然后分享给大家的也是炸板,而且竞价还是直接关注那种,真让我受不了!
短狙作手

24-12-14 20:52

50
今天看了一天,回顾了以为创业板量化和现在量化对比,感觉目前主板和当时创业板都很类似,不是什么同质化的问题,就是量化的一种变化,类似于之前创业板二板次日弱转强,如果板块第二天有预期的弱转强高开容易砸,如果砸盘后没有死,第二天大低开承接出了之后拉起来容易大波动,如果早盘着急拉起来会出现尖顶砸盘,案例就是周四周五的天娱数科,周三的巨轮,周五的国盛金控,出现尖顶的案例就是银河电子冠捷科技等等。看到很多人周五都买了巨轮,这个票周一的走势大概就是跳空低开,这个时候容易出现拉起来回补缺口,很多估计看到冲红盘又去买了,随后就是出现尖顶走势,直到破10日线反弹,但是一旦被量化抛弃的票类似于利欧股份,容易出现一种极端,这个时候就出现很多抬杠的老师说什么这个哪里是中军,被xxx卡位了等等话术!我没有关注巨轮,仅仅个人看法,这周第一次出现周级别负反馈,被各路大神教我炒股,教得有点害怕!!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