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年12月5日阶段自我总结记录

24-12-05 21:19 130次浏览
自在爬坡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近期交易模式总结:

1、不做随手单!不做随手单!不做随手单!没有看好的就休息一天,看好再进。一个随手单的亏损,吃了我前期欧菲光 +最近华胜的大部分利润,这是我花大价钱买的教训。
2、什么时候都要绷着一根线,永远不要大意、骄傲、浮躁、沾沾自喜都是亏损的前兆,不要提前开香槟,这些都是亏损的根源和前兆。
3、卖在人声鼎沸处!卖在人声鼎沸处!卖在人声鼎沸处!重要的事说三遍!当所有人都一致看好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变化随时都会到来。
4、高标一定要设预警,设止盈止损。止损可以分段设,比如跌破出多少,跌2个点出多少,跌5个点出多少,绿了出多少……
5、正面的消息不要轻信,要仔细辨别,从盘面反馈验证,有可能是诱多;负面的信息要提高警惕,哪怕是一种猜测,哪怕是一点点顾虑,哪怕是假消息,都可能给盘面造成致命打击。
6、我们不可能做对每一笔交易,做错也是正常的。正确的模式或者方法,并不是说一直赚钱不亏钱,而是尽可能将赚钱的几率放大,亏钱的几率缩小,从而做到整体赚钱,或者说赚钱时赚得多,亏钱时亏得少。
7、分批建仓、分批减仓,根据盘面情况合理控制仓位。当不确定一个利好消息到底有多大影响时,先少买一点,看情况加减;反之,当不确定一个利空或分歧会有多大影响时,先卖一点,落袋为安,然后看情况再看下一步怎么操作;这样可以避免面对利好犹豫不决贻误战机,也可以降低焦虑或者情绪上头错误操作造成的损失。

$华胜天成(sh600410)$ 交易过程记录:
我是个纯小白,才入坑一个月,以下详细记录自己关注和交易华胜天成 的整个过程,用于以后自省。不是干货复盘,都是流水账比较啰嗦,大神请直接划走不必浪费时间,闲着没事消磨时间的请自便。
华胜天成这一波上升周期整个发展阶段,我都完整观察或操作了,是我关注和交易最完整的一个票,阶段总结一下记录一下,主要是自己的心路历程,也有一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总结记录下来在以后的交易中作为参考和自省。
这个票是三人组(一起研究股票的三个人)11月初筛选没过10月8日高点票时选出来的,当时觉得这个名字比较特别,走势也还行,放自选了。在自选中小幅起伏了一段时间,11月21日启动,启动当日在关注其他主线,基本没关注它,到22日涨停,关注了一下,但中间开板较多。25日周一缩量一字涨停,感觉有机会,询问三人组,黄老师说估计没机会了,排不上。抱着试试的态度挂了隔夜单,26日开盘竞价,确实没排上,也就没再管,也没撤单(并不是有意识的继续守,仅仅是没想到去撤),上午看到消息说华胜开板了,我一听坏了,我单还没撤,这不是被动做了接盘侠了嘛,我去看早已经买进去了,人家也已经回封了。该说不说,这个票是老天给的,整个过程全凭运气,注意我说的凭运气,后面还会用到,应该猜到后面会发生什么了,哈哈。
三人组发消息说我跟六一大神同车了,稳了,一路六一保驾加自己运气加持吃了三个涨停,这个时候,大家都觉得这个票很稳,我也有点飘了,觉得自己有点意思了,这个票选的是相当有水平,再吃几个涨停没问题。事情就是这样,当你觉得自己行的时候,往往打脸就来了,29日早盘低开了5个多点,那么明显的竞价分歧啊,当时就是没看见!立马就慌了,还没等我回过神来采取什么措施,主力又拉起来了,新手保护期就是这么神奇。定下神来思考研究了一番,三人组说有分歧了应该清仓,抱着继续学的想法,出了5成,想着留点避免卖飞了遗憾,大不了继续跌我就继续出呗。同时,三人组研究了软件预警和止盈止损,给华胜戴上了小铃铛,心里踏实了许多,回头想想此时我已经踏实过头了。以后谨记:任何时候都要绷着一根线,任何大意、骄傲、浮躁、沾沾自喜都是亏损的前兆。分享一个在我自己身上特别有效的方法,当一个票出现分歧不确定会怎么样的时候,卖了怕卖飞,不卖怕被砸,那就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减仓,我一般是减五成,这样一半利润落袋为安,剩下的根据具体请看处理,好就继续拿着,跌就继续减仓。惯了这种操作,遇到突发情况就不那么慌了,屡试不爽,如果有相同情况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当然这个方法只适用于分歧不太大,如果是直线下跌的砸盘,那还犹豫啥,赶紧跑。
言归正传,29日手里剩下五成筹码,下一个交易日(12月2日周一)开盘竞价继续一字,此时心里洋洋得意,就算是上午看着炸板也没有慌,已经做好预案,跌就继续减,减完为止,怎么样我都是赚的。因为一开始设的预警机制比较敏感,小铃铛一直响,确实有点烦,后来想着反正自己在盯盘先关掉小铃铛,一会重新设个,这个决定为后面故事的高潮买下了伏笔——我忘了重新设!3日华胜开盘一如既往的一字板,有了前面的几次分歧,我甚至觉得华胜更稳了,看评论区,所有人都这么认为,评论区都是求上车!回头我想到了那句股市至理名言“卖在人声鼎沸处”,当时已经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以至于当天有多个分歧信号,我都没有注意到,就是没看到,就是根本没认真看盘!其实现在想想,比如上午的放量,当时就算看到了,也会觉得是放放更健康,看到也不会当回事的。甚至三人组提醒我的时候,我嘴上说随时准备出货,但心里根本没当回事。刷到头天晚上弹弓和溜溜蛋老师说,高标已经到了之前粤桂的节点,会有影响,提醒注意的时候也根本没当回事。卖在人声鼎沸处,我没有想起来,更没有践行,但有人一直记着,并且践行了。就在下午尾盘,大家我觉得又是美好的一天的时候,一根坠龙线干到离地板只有一咪咪,我都不知道,是五点左右三人组说利欧炸板才看的,一直对着同花顺 ,直到收盘我一直在,自己的票天地了还是别人说才看到的,就是这么神奇!我当时在做什么呢,我在找妖,哈哈哈!找到一个,五洲新春 ,也确实有妖气,收盘竞价挂了一单,没排上……
等我看到的时候又一次慌了,直接天地板,这不是凉凉了吗?收盘还在跟媳妇吹牛,今天又是一个一字,媳妇说,那快卖了呀,我说,一字板涨的好好的干嘛着急卖,等有分歧信号再卖,啊,再卖。我们还憧憬了这个卖了把利润提出来奖励一下自己……所以提前开香槟是大忌,以后遇上想提前开香槟,一定要赶紧检查哪里有没有什么问题。
算了一下,白格局三天,就是前面说的凭运气赚来的,让我凭实力又亏回去小一半,收益又回到了减仓那天,查消息、翻龙虎榜、焦急的等大佬们的复盘,好慢的一个晚上……各方消息汇总,六一大佬还没走,天地大概率是因为有人出货触发了量化砸盘,明天大概率是向上预期,大概率不会埋人,太好了!
汇总完消息,我又觉得行了,脑子里又触发了一个念头,抄底!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说的是我这个时候吗?征求了三人组的意见,黄老师说没必要,自己思考了一下两种可能,最后的决定是底价挂隔夜单,高开预期出货,后面有没有是后面的事情,要看明天的盘面决定,不能混为一谈,也不能放着确定的分歧不管而去赌一个不确定的预期。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几乎涨停板出货,之后一路下行,尾盘想偷袭拉起来未遂,这个动作是和利欧同步的,利欧更强势一点,卡了华胜的资金,利欧成了,华胜没成。
账面总结:持仓八天,收益38%,收回了之前交的“学费”,还略有结余。从账面上讲少赚了5个点,但从实际情况讲是多赚了至少十个点,如果不是运气好,六一加持华胜股性好天时地利等因素,第二天跌停,第三天阴线放人才是正常的,遇上股性不好大盘不好,再关一天也不是没有可能。结果皆大欢喜!!!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