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选了个
日上集团 ,今天水下怎么也不敢上,一是对自己复盘的不自信,二是看不懂行情的动态发展。尾盘这支票板了,既没有逻辑被验证的喜悦,也没有因为错失而无比懊恼惋惜,只觉得更加迷茫,恐惧了,究竟怎么做短线呢?
之前交易的风格是临盘随机交易,看高做低,这个板块有涨停了,就去找基本面好的股票,结果总是个股不跟板块,甚至在板块拉升后的分歧被套了,很是迷茫。行情好时,以为自己有逻辑,慢慢掌握了规律,可是情绪一退潮就被全仓套住,根本下不去手割肉,幻想基本面还行,总会解套的,数字的盈亏彻底遮住了我的思考,总是想着放弃和躺平。想起来大神的一句话:盈亏不是我们的敌人,时间才是。
后来的结果就是踏空和被套交织,盈亏随指数平庸。看着高手们的持仓,发现选股都是涨停和活跃个股,想起我的大海捞针真的是完全走错了方向,可能是因为恐惧,哪怕是只有一个涨停板的票都不敢看,完美错过了短线的精髓。没有体验过,自然也不懂大神们在说什么,经常感觉自己能听懂,但也始终是非入门,自我满足罢了。像个无头的苍蝇,根本入不了短线的门。
有时候也想做复盘,可是连最基本的炒作逻辑都有一大半看不懂的,总是在人声鼎沸是知道,哦,这个炒的是并购重组。即使有时候涨停少,复盘准备好了,第二天看着纷繁复杂的异动也是手忙脚乱,竞价看不懂,盘中看不清,又回到了随手单的模式,有种陷入泥沼的感觉。
短线怎么做呢?时间是最大的敌人,我要克服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