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w→1.6w第331天
一个月之前写过关注消费
当时有一天分仓买了四五个消费股
第二天全都割肉出局
这中间炒了无数个题材
最终都成了一日游两日游
只有消费方向的人气越来越旺
今天旅游又被拉起来
也属于消费分支还叠加了五一
0
1w→1.6w第330天
去年北向数据还没停止实时更新的时候
我们涨跌多数都是跟着北向
0
1w→1.6w第329天
“指数杀下来不一定有牛
但想要走牛就必须杀下来”
昨晚又有了点新的想法
新想法和上面这句话不谋而合的那一刻
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天才
蜡烛图里有个技术指标叫双响炮
具体形态你们自己搜一下吧
我比较懒不想贴图了
这个双响炮与老股民口中的N字板一样
都是前面涨一两个板
然后跌下去,然后再涨一大波
比如最近的
贝因美比如去年我参与过的天风
比如前年的圣龙天龙等等等等都是双响炮
原理也很简单
一个股在长期窄幅波动的过程中
里面有很多长期持有的人
他们就是这个股涨起来以后的抛压
但是如果这个股涨一两个板之后再砸下去
里面的长期筹码就会少很多
后面再上涨的抛压也就少了
空间也就打开了
这也就是那些股评人口中的所谓洗盘
也就是说,一个股想要涨的更多最好洗一下
那么一个指数呢?沪指呢?创指呢?
道理是一样的
所以就又回到了开头的那句话
这波跳杀,简直就是神来之笔
拭目以待指数走N的那一刻
空图略
0
1w→1.6w第328天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这么多涨停
指数也挺强
但就是下不去手不知道买哪个
继续休息吧
0
1w→1.6w第327天
行情没什么好说的
记得杰哥之前说过
这个市场想盈利,无非四层
信息差认知差执行差竞争差
其实其他行业也适用
信息差就是你比别人知道的多且早
认知差就是同一件事你理解的更深
执行差就是别人还在犹豫你已经开干了
竞争差就是都开干了但你干的更好
下面是我的理解
信息差是最暴利的一层
这方面的集大成者小鳄鱼和杰哥
也是这么多大佬都要去上海的原因之一
机构也属于这个层面
认知差
代表大佬是养家老师以及一众柚子
大多都属于这个层面
养家老师肯定是鼻祖级的
剩下的执行竞争差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但凡在这个市场里摸爬滚打个五年十年的
这两方面都很强
$万马股份(sz002276)$
0
1w→1.6w第326天
以前看不懂还能看看别人的帖子
看看大佬的实盘,看看前辈的语录
现在那些人几乎都沉默了
注销的注销
换席位的换席位
也有的一言不发
而我就像个无头的苍蝇
0
1w→1.6w第325天
真心看不懂现在的行情
也不知道这种什么时候结束
以前觉得类似去年年中那种行情容易亏
经历了最近半年以后才发现
这种才是最容易亏的
大佬们这种行情都出去旅游了
我这种菜鸡也只能苦苦挣扎
0
1w→1.6w第324天
其实之前的预期是
这根阴线会在这个位置出现的
但并没有,反而反弹了两三个月
所以当时说这波的调整幅度
远小于自己的预期
具体是在文中写的还是评论区写的忘了
我也懒得往回翻了
最后这根阴线还是来了
之前还在评论区写过
“指数杀下来不一定有牛,但想要走牛就必须杀下来”
这句话估计有人还记得
现在指数下来了
地利有了
剩下的就是等待天时人和以及三者的共振了
空仓图略
$凯美特气(sz002549)$
0
1w→1.6w第323天
感兴趣的可以翻一翻19年5月那次
再翻一翻20年2月除夕回来那天
基本就是今天的翻版
别人我不知道
现在我的心中不是沮丧而是相反
因为我感觉机会要来了
192021年之所以成就了那么多人
不只是因为牛市
还有就是上面说的两次大D
空仓图略
$杭钢股份(sh600126)$
0
1w→1.6w第322天
本来预期的是低开高走
也的确低开高走了
只不过又被砸下来了
整体还是弱,太弱了
而且今天的放量也并不是反弹放的量
而是低开恐慌放出来的
太难了
$杭钢股份(sh6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