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老师你说的这个9.30跳空缺口我觉得还好,这个缺口反而不是实力资金入场的,是一个周末情绪传导的后知后觉资金强行上车补票的行为,10.8那更是后知后觉的散户资金了。
这波其实从9.24-9.27这四天已经非常明显的进攻信号了,整个市场从2021年年初见顶以来唯一一次出现连续放量大阳单边走势。在市场极其悲观的情况下入场资金显然不是常规普通资金了,最近调整其实就是化解9.30.1008这几天的套牢盘,指数完全有可能去补9.30跳空缺口的,并不意味着补了就没有预期了,那仅仅只能说对9.30,甚至10.08入场的资金来说没有预期,咱们冷静下来看一下,这个市场短短四五交易日从2680点直接冲到3200点,涨幅15-20%,这是历史从来没有过的情况,这种局面下短期涨幅巨大再强行入场肯定是不理性的,调整就成了必然。
现在单纯从技术面上分析已经失真了,特别是近两年量化资金规模很大的情况下,第一近两年非次新股公告个股的连板8板+或者都7板+不调整直接反包连板的情况特别多,这在2021年以前是极为少见的,用传统思维压根就解释不了,正常人谁会去这么炒呢?因为有量化在,量化资金机械式程序化执行操作导致了这个局面,量化资金根本就没有情绪。第二个变化就是成交量放巨量后还会继续走强,比如今年
大众交通7.26放历史巨量断板,
常山北明9.24断板爆巨量,按传统思维这种票中高位爆巨量大多数都是震荡见顶,但依然被炒了上去,我认为同样也是量化资金的影响导致的。
第三个变化就是天地板秒杀的多了,秒杀之后连续大跌的也多了,这都是量化资金深度参与代表的变化。
说这些我想表达的就是咱们现在这个市场已经不能单纯用传统思维去理解定义,单纯用多少天去定义调整和炒作周期作为指标已经失真了。指数其实3000点以上大多数人牛市心理预期还是有的,现在对整个市场来说,放量的时机还不成熟,一方面老美那边大选还没有落地,外围战事不断,这样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资金再度入场时机不成熟。另一方面,第一波增量资金套在3200-3500区间,去化解以往的套牢盘,后面也需要指数走出一个重要支撑信号之后才会再度入场,高点卖了想低点再买回来,要么就是绝对低,要么就是觉得卖了之后还这么强,卖错了再买回来。
年底肯定还有一波增量资金,那就是工薪阶层股民发年终奖的时候,如果那会儿指数维持3000点以上,大多人人拿到钱肯定会进场。
所以我判断这个位置指数3080-3200区间震荡是最好的走法,11月初落地了,还有一次反弹契机,在后面就是春季跨年行情。
昨天指数杀跌,更多是一帮瞎炒房地产资金所为,这个行业方向是最没有预期的,总有资金去里面瞎折腾,按国家未来三五年的战略,房地产还是一个稳字预期,不跌多少不错了,还有资金去赌三五年还会涨,这种搞法必然不会得到正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