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我就是那种容易精神内耗的人,一点小事就能让我纠结半天。对我来说,最理想的生活方式就是赚到足够的钱,然后把很多杂事都交给别人去处理。我只需要负责思考,然后给出我的想法就行了。尽量少动手,但不是完全不动手,比如偶尔下个单、操作一下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要我整天盯着盘面,还要拼手速的那种就免谈了。
最想委托给别人做的两件事是开车和做饭。这两样能给我省下大把时间。现在虽然还没买车,但出门打车对我来说也不是问题,无论是出租车还是
滴滴。住的地方离地铁站很近,所以有时候我会犹豫到底是打车方便还是坐地铁更合适。考虑到堵车的情况,如果目的地稍微远点的话,可能还是地铁来得快些。当然,有些地方下了地铁还得走挺远的,这种情况下再打车也行。不过出行并不是每天都有,所以这个问题还算是次要的。
至于做饭,这就有点让人头疼了。每次逛着逛着就要注意时间,到了点儿就得回去准备饭菜,洗菜切菜,等老婆回来炒。要是做个鱼或者处理点肉,那就更麻烦了。我对这些真的提不起兴趣,反倒是吃完饭洗碗我还挺乐意干的。如果能找到人帮我搞定这两项,那我可就轻松多了。
其实现代社会里,我们经常会让专业人士帮我们打理各种事情,比如租房、理财等等。特别是投资基金这类的,本来应该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过近几年基金市场表现不佳,搞得这句话变成了“专业的人专业的亏损”,作为股民看着确实有点心塞。我自己还在摸索中呢,要想帮别人赚钱也不容易。目前手里管理的是5万块钱,计划增加到10万。这是出于一种感恩的心态,因为之前这位医生朋友帮了我家不少忙,看病咨询甚至安排治疗都是找他。他打算将来追加到50万,那我也必须无偿帮他打理好。另一位同学也很信任我,拿出30万让我帮忙投资,我也得好好操作才行。
出去吃饭也是类似的道理,花钱享受美食,厨师们各司其职。只要不涉及什么黑科技或狠活儿,总体上来说还是不错的。那些看起来不太干净的小馆子还是少去为妙,价格稍高一些的餐厅通常卫生条件会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