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41012~回归网格

24-10-11 23:07 12078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经过一轮暴力短期牛市洗礼
10月8日开盘终于解套
收盘又归于平静
回到从前

国庆节期间心心念念找合作资金
现在找来的资金如下:
老婆转10万资金过来
表姐10万直接投入我的账户
同学提供30万账户有偿合作收益分成
表哥提供5万新开的账户我来免费操作
舅舅打过电话后准备转10万代为操作不过没有下文
自己的期货账户有两万多
一上头又开通了信用账户

凡此种种
心态有点失衡
仓位打得太满

晚上反复思考
与朋友讨论后决定
期货账户和信用账户的仓位尽快平掉并暂停使用
剩余我的普通账户、同学和表哥的账户设置条件网格单
严格按照网格交易

做正确的事
慢慢来
稳住
终会是可以慢慢变富的

共勉。
打开淘股吧APP
13
评论(8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4-10-20 15:30

3
小时候去了很多家亲戚,但是只是跟二姨妈她老公也就是二姨夫好像比较谈得来。他愿意跟小孩子一起聊天,也喜欢给我们讲一些那些古老的故事吧,有一些是笑话,有一些是童话之类的。然后他也会给我们讲西游记啊,水浒传里面的一些小故事,其他的亲戚的话,即使是当老师啊,当医生之类的,好像也不会跟小孩这小孩子这样子互动沟通。

二姨夫也抽烟。我上初中的时候,曾经很好奇,电影里面看经常有人出那个雪茄,我问他有没有兴趣尝试一下,他说有机会的话可以试一下,不过他一直待在农村也没什么机会。这次回去一趟,搜了一下,福田保税区附近有没有卖雪茄的。后来发现还真的有个烟草专卖店有售。挑了三个小盒,一个黄鹤楼50元,另外两个小铁盒装的,一共三盒100块钱。三种不同的品牌和口味的。到时候看他喜欢哪一种,再买那种手工做的,贵一些,但是味道会更好。
追随高手

24-10-20 12:11

0
嗯,分散比较好,东方不亮西方亮
谋城

24-10-20 11:41

1
楼上几位说的我唉。都不知道该说啥了。从一般的角度上来讲确实是这样子,但是我表姐的那个资金只是相当于借款而已,这个我觉得跟带人炒股完全没什么关系,那我表哥这边是他自己主动找到我,然后说让我给他操作我以前他也帮过我们大忙,然后我也不好拒绝啥的,其实我很想说也采取类似于借款的方式,就是给他一点利息,然后收益也分一部分给他,这样他完全不用承担风险,但是他我都没机会这么说,他就直接说他开个账户,然后往里面放点钱,我来帮他操作。我完全没办法拒绝。然后就是我同学的这个账户,这个是我在同学群里面发了之后,过了一两天他再联系我的。如果说要有什么可能存在一些麻烦的话,可能会在这边,但是从我分析的角度来讲,我觉得这边的麻烦的可能性并没有大并没有那么大,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说自己操作要保守一点,后面也不要再随便接别人的资金。至于说以后亲戚都没得做,我觉得应该还不至于到那一步应该不会。呃,当然了,如果从对股市不怎么了解的人的角度上来看的话,确实会这样的,厄会有这种风险,但是我自认为吧,我对这个风险控制还是比较在意的,当然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单只只做大秦这个确实是从。呃,组合的角度上来讲确实存在问题,那分散到两支到三支的话基本上就ok了。
guojia

24-10-20 11:25

0
@柳叶刀xp 我认为你说的对
柳叶刀xp

24-10-20 11:04

2
不要帮别人炒股!不要借钱!不要帮别人炒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到时候亲戚、朋友都没得做!!!
家庭主妇

24-10-20 10:55

5
股票 我不动,期货更加不懂。代理账户,我曾经被亏损过,收回来了。

我还是不建议你 帮人炒股,赢的时候,一切好商量,但总有起伏波动,会给你的心理及家庭,带来困扰。

用自己的钱,哪怕是用自己的贷款拆借的,也会心理压力小
不一定对,只是我的真实心里话

在淘股吧里,能熟知的ID并不多了。
----
努力发财,好运!
谋城

24-10-20 10:44

1
你说得挺有道理的。首先,在一轮牛市里,大秦(股票或投资)跑输大盘是常有的事。再加上我还在做网格交易,这让我更难抓住市场的全部涨幅,所以我的收益很可能会比大盘差很多。

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即使他们嘴上不说,心里肯定也会有些想法。毕竟,完全信任别人的人还是少数,从人性的角度来看,这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对于那些我带进股市操作的亲戚朋友来说,虽然我付出了劳动,分享了我的交易技巧,但其实自己也没捞到多少好处。不过呢,别人通常只关心自己的利益有没有得到保障,要是赚的钱不如预期,他们自然会有意见。

就拿我现在帮着操作的几个亲戚来说吧。表姐那边是以借款的形式合作的,她投了10万块钱,我保证给她2.5%的年化利息。如果有盈利,我会再分给她10%。这个方案是我们商量好的,更像是借贷关系。

至于表哥,是他主动找上门来,开了自己的证券账户让我免费帮他操作。因为是免费帮忙,就算赚少了他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但心里怎么想的就不好说了。作为新股民,他会不自觉地把自己的收益跟最高收益率或者至少和大盘比较,这也是人之常情。在这一点上,我也很难去解释太多,因为他一开始可能就不完全相信我,无论我说什么听起来都像是借口。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些人始终信任你,即便中间遇到问题,反复解释后他们还是会继续支持你。这种信任的心理机制确实有点特别,不是靠逻辑就能解释清楚的。

最棘手的可能是小舅舅这边。他之前说要转给我10万块钱,结果到现在也没动静,还有23,000块一直没还。如果他的钱在我这里赚得不多,他肯定会有所抱怨。而且他是长辈,即使不会直接抱怨,也可能通过暗示表达不满。比如看到大盘涨了,他就会觉得给了我机会却没做好,难免会有一些怨言。他已经退休了,每个月虽有七八千的退休金,但生活依然节俭,所以对他而言少赚了就等于亏了。

就像我爸那次错过了中石化的大涨,他就觉得自己亏了。实际上只是少赚了一些而已。

同学这边的情况反而简单一些,虽然他的投资金额是最大的,目前有三十万。但即使收益不理想,甚至稍微亏一点,对我的生活和亲戚间的关系影响也不会太大。这么说可能显得有点自私,好像我对同学的资金不太在意似的。但从客观理性的角度来看,确实如此。

第二点,这个同学自己也是做生意的,他很清楚高风险对应着高收益的道理。他也明白我并不是故意要把他的账户搞砸,因为如果赚了钱,我可以从利润中提取20%多作为报酬。做生意嘛,亏亏赚赚很正常,在股市里起起伏伏也很正常。

第三,他以前在股市上吃过亏,曾经跟着别人买了一只ST股,结果亏了六七十万,那只股票最后还退市了。所以这三十万对他来说虽然不是个小数目,但在他的整体资产配置中可能只是一小部分,可以看作是一种多元化投资策略的一部分。

因此,我觉得同学这边的问题不大,我会用更加保守的方式去操作他的资金。一方面是因为他的资金量比较大,另一方面,如果我能做好,可能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进来。但是相对于亲戚那边,情况就复杂多了。比如表姐那里,就算我认为自己做得很好了,她也不会因此给我带来额外的好处。而表哥家里的经济状况要好很多,但他不会把全部身家都投进来,也不大可能介绍外部资金给我。经过这段时间的思考,我决定不再随便接手新的账户了,至少在2025年1月31日之前都不会考虑接受新资金,包括亲戚这边也一样。

对于同学这边,只要我能稳稳当当地管理好资金,即使表现不是特别出色,他也有可能会追加更多资金,并且还有很大机会向其他人推荐我。
追随高手

24-10-19 23:19

0
我在想,如果你的大秦在这次的行情中表现不佳,从而错过了一轮大牛市,您代客理财的那些金主会不会心生怨恨?嘴上不说,心里应该多少有点,尤其是看到周围人都赚的盆满钵满的时候
青衣如兰

24-10-19 22:30

0
我这里,今天把我冻的穿上薄款羽绒服了
谋城

24-10-19 22:19

1
深圳现在的天气真是挺舒服的,白天虽然有30多度,但是因为有风,所以不会觉得特别热。尤其是走到树荫下,那感觉就更凉快了。到了晚上,吹着小风散步,更是让人心情大好。

这次回去主要是想看看长辈,特别是二姨妈和二姨夫。他们以前帮了我们家很多忙,现在两位老人住在农村,每次我回去都会特意去看望他们。另外还想请我的表哥吃饭,他是医生,爸妈身体不舒服的时候经常找他帮忙。还有我的一个堂弟,他住得离我家比较近,在市区那边,有时候有些事需要跑腿什么的,经常麻烦他。他有个儿子,现在上初三了,偶尔我爸还会帮他补数学。今天我妹还特别提醒我要请堂弟吃顿饭,并且给他女儿带点巧克力,因为他女儿特喜欢吃巧克力。

对了,还得跟一个同学打声招呼,毕竟人家投了30万让我帮他操作股票。当时我就答应过如果最近要回去的话会告诉他一声,这样有机会见面聊聊。我觉得当面交流对于投资合作来说还是挺重要的,能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彼此的想法。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