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火车上。实际上今天上午在下面散步的时候也想到一个问题,大秦也是
沪深300ETF指数的那个成分股。据说在里面占的比重还不小,大概有2.6%左右吧,嗯。具体数字可能不是很精确哈,那我们假设这个沪深300etf指数,接下来净买入额达到1000个亿,那么理论上来讲,大秦就可以占26亿左右。假如说,沪深300etf净买入1万个亿,大秦就可以占260亿左右。大秦目前的市值大概也就是1,200亿吧,加上那个可转债,那么260亿的话,大概占它的1/5。本来呢,这种大票的话呢,散户就不会很多。如果说这个etf就买了1/5的。筹码那接下来对股价的强行的往上推升的力度有多大,我估计随便做过有一定技术分析能力的人,或者有过几年股票交易的人。都能够有所体会吧。当然300etf买入额能达到10,000亿,这个可能有点夸张了,但是。达到个上千亿规模甚至更大规模我觉得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只要牛市在继续,即使大秦还是在它的区间内震荡,那么光靠这个外部的etf这个成分就足够把它的股价推过一个又一个山头了,剩下还有108亿的可转债在这股买放力量的推动下也完全不是障碍。何况这还是etf,其他的顶着的光环有高股息率啊之类的。如果后面公司也出台一个什么从银行贷款两个点的利息。去回购自家的股份,即使不注销的话,分红达到4个点左右,中间差价也有一两个点了,又可以抬升股价,还可以赚一些差价,这何乐而不为呢?当然上面的分析都是基于个人胡乱猜想。即便如此,该调仓我还是会调仓的。目标股主要是证券ETF,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如果
格力电器或者
美的集团价格适当下来了,也可以考虑部分介入。这些也只是我个人的分析,不作为投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