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41012~回归网格

24-10-11 23:07 12072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经过一轮暴力短期牛市洗礼
10月8日开盘终于解套
收盘又归于平静
回到从前

国庆节期间心心念念找合作资金
现在找来的资金如下:
老婆转10万资金过来
表姐10万直接投入我的账户
同学提供30万账户有偿合作收益分成
表哥提供5万新开的账户我来免费操作
舅舅打过电话后准备转10万代为操作不过没有下文
自己的期货账户有两万多
一上头又开通了信用账户

凡此种种
心态有点失衡
仓位打得太满

晚上反复思考
与朋友讨论后决定
期货账户和信用账户的仓位尽快平掉并暂停使用
剩余我的普通账户、同学和表哥的账户设置条件网格单
严格按照网格交易

做正确的事
慢慢来
稳住
终会是可以慢慢变富的

共勉。
打开淘股吧APP
13
评论(8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4-10-24 20:12

1
为强化稳定性
尽量平滑资金曲线
已将我的账户中大秦网格差价设置为5分钱
两万股一个单位

卖出的资金适当移仓到移动

谋城

24-10-24 19:52

1
这次回来
真的让我感慨
话不投机半句多

有些人
一开口
你就知道他是不是和你能够尿到一个壶里
有些人呢
不开口
看眼神就知道不是一路人
谋城

24-10-24 19:50

1
老哥的核心意思很简单
就是巴菲特所说的:
慢慢变富

但是也像巴菲特所言
绝大部分人都不想慢慢变富

这又让我想起巴菲特的另一句名言
投资很简单
但并不容易
股海余生

24-10-24 19:31

0
咱们中国人大多把股市当成暴富的工具,其实看看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萨维和索罗斯的量子基金,他们每年的收益扣除通胀后的真实收益往往很低,靠的是细水长流和坚持不懈才有了老年式辉煌。
看那些投资和投机老祖宗的战绩,再寻思寻思我们特别是论坛里幻想的"战绩",顿时觉得一点不真实。
谋城

24-10-24 19:08

1
汇总一下目前的资金情况,我的股票账户,个人资金接近200万,另老爸支持的18万、小舅舅的10万、以及表姐的10万,这些资金都存放于我的东方财富证券账户中。另外,表哥自己开设了一个东方财富证券账户,并累计投入了10万;同学在长城证券的投资为30万;老婆的账户则有大约28万,由我代为操作。资金总额306万,这个数字已经相当可观。

在这笔资金中,老爸的支持是无偿提供的,而我负责管理老婆、表哥和小舅舅的资金,至少目前来看都是免费代为操作。对于同学的账户,我则是有偿进行管理。至于表姐的资金,是以借贷的形式提供,年利率2.5%,并且我会从盈利中提取10%作为报酬。如果把这些资金都视为我个人的资金,并且能够实现每年20%到30%的回报率,那么理论上一年可以赚取60万至90万元,这确实不是个小数目。此外,我还未提及期货账户的情况,该账户的目标是每月最多转入1万元,直到账户总额达到10万时停止额外注资。目前,期货账户中的资金约为26,000元,在当前价位下满仓可购买约七手。

由于最近我的东方财富证券账户金额有所增加,因此计划调整网格交易策略,将每笔交易单位从15,000股上调至20,000股,并可能进一步提高。这一策略调整旨在加强日内交易(做T)的力度,使账户表现更加稳健,而非追求更高的收益率。只要能超过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即3%或5%,就已足够。基于此考虑,我也在思考是否应将价格差额从6分钱下调至5分钱,以获得更多的交易机会。这样做可以在市场不出现剧烈波动的情况下,更好地捕捉价格小幅变动所带来的差价收益机会。
谋城

24-10-24 17:09

1
看了一下大秦。按照之前的策略,如果遇到分红的话,应该适当减仓,最好是大幅减仓。这几天大秦的表现还算不错,所以没有减太多的仓位。今天小舅舅转了10万过来,我直接把钱转到了证券账户。

在6.64元买了15,000股,然后在6.63元触发了网格买入了2万股。我也考虑过是不是要把这6分钱的差价改成5分钱,但目前还没有找到足够的理由或数据来证明5分钱会比6分钱更好,所以还是维持现状吧。

因为今天有分红除权,所有条件单都失效了,重新设置了价格后又激活了这些单子。表哥的账户今天买了一点中国移动,至于大秦,我在6.7元卖出了一份,然后在6.62元又买回一份,网格空间从原来的10分钱调整到8分钱。同学的账户也把网格差价从10分钱调整为9分钱。毕竟现在除权之后,大秦的价格更低了,这个差价适当缩小一点是合理的。不过我的账户之前就是6分钱,本来也不高,所以暂时保持不变。

再来说说期货这边,今天收盘大概是3550,上午大部分时间红盘,直到下午才转绿了一些。这段时间,期货账户一直处于空仓状态,等价格跌下来一些再开仓。买入目标价是3515,现在还有35个点的空间,急不来,慢慢等。只要愿意等,价格总会下来的。计划最多持有三手到四手,并且严格按照每20个点操作一手的网格策略进行操作。我觉得只要找到合适的交易策略,耐心等待,最好只做一个方向,比如做多,等到合适的价格区间才开始入手,达到预期盈利就出货,长期来看应该是可以盈利的。当然实际情况要比理论复杂得多,可能会一直不跌到你的目标位置,或者跌下来后你就被套牢一段时间,这时候就需要忍耐等待反弹,这对人性确实是个考验。

现在我的期货账户只有2万多,涨跌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所以严格按网格方式交易对我来说并不难,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态上。有时候也在想,也许以后股票方面也设置成网格模式,期货这边也是类似的网格,只是每隔一段时间适当调整一下网格大小,比如从20个点调整到25个点或是15个点,并且设置好网格的上下限。其实感觉投入个一二十万,每个月赚点生活费零花钱好像不是什么大问题。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交易的真相》这本书里提到的一个例子,作者用30万到50万在外汇市场操作,每个星期都能稳定地赚几万块。我感觉自己似乎也在慢慢地向那个方向靠拢,当然这只是直觉,实际效果还需要更长时间和盈利曲线来验证。如果资金能够扩展到十万、二十万,而且盈利曲线还能保持相对稳定,那我就接近于书中的情况了。虽然盈利金额可能没有那么高,但收益率如果能够稳定,每周赚个2%到3%,也有6000块钱到1万块钱左右,这也是很可观的。赚来的部分可以提取一部分放到股票账户里面做一些中长线的网格交易,相当于一种复利增长。第一轮利润来自鸡蛋期货,后续的复利则来自于股票,尽管后期增长速度会慢一些,但这没关系。能长期稳定下来就是赢家。
谋城

24-10-24 16:35

1
我之前在深圳的时候,经常跟我老婆说,看到钓鱼的都是男的,好像没见过女士参与。其他几乎所有的体育运动都能见到女士的身影,偏偏钓鱼这块儿,还真少见女士参与。这次来赤壁这儿,沿着陆水湖也有人在钓鱼呢。前两天还真的让我看到了一位女士提着钓竿,可能是刚收工吧,因为那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太阳挺大的。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回来之后最大的感觉就是胃舒服多了,没那么胀气了。我想这可能跟三个方面有关。首先呢,心情影响肯定占很大一部分。在这边不用去想深圳那边的事儿,股票看的也少一些。心情放松很多,这个因素大概能占到七八成。其次,可能也跟水土有关系。这边的环境、气候啊,对我身体来说似乎更适应些。还有第三个原因,我觉得这边的食物相对更健康一些,更新鲜。虽然深圳那边吃的花样多,但食材可能就没这么新鲜了,好多是冷冻食品再加工的。所以,在这边吃东西,身体自然就舒服许多。
谋城

24-10-24 16:16

2
中午的时候,我请了几位亲戚在外面的一家大众餐厅吃了顿饭,大家边吃边聊,气氛挺好的。吃完饭后,大伙儿就跟着一起到我家来,聊天。我就自己回房间躺下休息了一会儿,大概睡了三四十分钟的样子。现在起来走动走动,发现附近有个清泉公园,一边靠着马路,另一边挨着陆水河,河边种了好多树,特别是桂花树,香味特别浓郁。现在的气温大概22度左右,感觉非常舒适,还有点微风拂面,真是个散步的好天气。

在陆水湖边上有一条散步的小道,还能看到一些人在那儿钓鱼。昨天早上我还注意到一位六十岁上下的老先生,每几分钟就钓上来一条,15厘米左右长吧,这种大小的鱼炸来吃应该味道不错。中午一块吃饭的小舅舅也过来了,不过他说有事儿要先办,其实是去银行给我转了账,总共是30万现金,其中10万直接给了我,另外20万存了个三个月的定期存款。我猜测他打算等过年时如果觉得我的操作还行的话,再追加些资金进来。

吃饭时我们还聊到了前几天晚上一个同学请客的事情,饭后提议要去打牌,玩的是那种80块到100块一把的麻将,在这边叫剁刀。虽然没玩成因为人手不够,但这事儿还是被提起了。表妹带着她女儿后来才赶到,她提醒我说对于很久不见的同学之类的邀请还是要小心谨慎。她说她老公从广东打工回来时只跟广东那边的朋友玩,不和老家的人混在一起,因为他清楚自己玩不过那些人。而且她老公的一个同事也有类似经历,在湖南老家被人邀请打牌结果输了将近15万,后来才发现对方可能是三个人合伙作弊。这事儿听起来确实有点离谱。
谋城

24-10-23 20:40

0
现在下来走一走吧,外面气温大概15℃,多穿点衣服,还算可以。

回来这几天,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边的生活节奏明显慢很多,人也少了很多,这跟深圳形成了鲜明对比。而且呢,肚子胀气、走路有点飘这些问题基本上都不见了,虽然刚才说这话的时候偶尔还会觉得脚步有点轻飘飘的,可能是还在把这里和深圳做比较吧。想到深圳就感觉紧张焦虑,压力山大。所以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多回来几次。

这个小区有些住户欠物业管理费,有的甚至十几年没交过。他们的理由是自己不怎么住这儿,凭什么要交管理费?今天上午我特意去了物业,把22年到24年的管理费都交了,总共也就2000来块。我觉得就算住得少,管理费还是该交的,毕竟人家不能因为你住得少就不打扫公共卫生、不管花草树木吧?你不交你的问题,别人不交那是他们的问题。其实逻辑挺简单的,但有时候我就纳闷,有些人就能扯出一堆歪理来。

中午吃完饭给表哥结合东方财富软件介绍我的操作方式时,他居然说自己之前接触过类似的东西,不过他说的是“金银”。一开始我还挺疑惑,后来才明白他说的是贵金属交易,也就是黄金白银期货。听他说以前投了几万块钱进去,有赚有亏,最后还是亏了。现在给他讲股票,他觉得更复杂了,因为那时候他只需要关注涨跌就行。我想可能因为他资金不多,最多只能买一手黄金或者几手白银,对于仓位管理完全没有概念,全凭运气。他的策略跟我有点像,就是高抛低吸,但是如果不是在相对底部扛单的话,风险很大。他说有一次晚上波动达到八九千,听着挺吓人的。想想也挺无语,明明有过贵金属期货经验的人,却对股票不太了解,还要委托我来操作。

明天老妈又约了小舅舅和其他亲戚过来,不知道会怎么样。反正我还是按照之前的策略,尽量保守点,股票这些事能不说就不说,如果小舅舅问起来,随便应付两句得了。
谋城

24-10-23 19:20

0
中午的时候,我之前就约好的表哥和堂弟过来吃饭了。饭后呢,堂弟有点事儿就先走了,表哥留下来主要是跟我聊了聊我的交易模式,还有怎么结合大型平台做些网格交易这类的。上午表哥往账户里转了5万块钱,跟着买了一些中国的股票,虽然亏了一点,但问题不大。

另外,今天中午有个从券商离职的亲戚给我打电话,之前我就跟他说过,如果有人找他投资但他不想接的话,可以帮我介绍一下。这次打电话是说东莞那边有个老板想出资5000万到1个亿来找人操盘,收益分成啥的都好商量,但是要求保底。听到这个消息我当时就吸了一口凉气,这么大笔的钱还要保底,这对我来说实在有点吃不消。要是资金量小一点,比如两三百万,分成比例高点,那简单保个底我还勉强能接受,但是这么大的金额我真的没把握。

那位亲戚也觉得确实是个难题,提了个建议说是不是可以先谈一谈,看看能不能分出一小部分钱来试试水,不过我对这个也不抱太大希望,毕竟我自己都没怎么搞过融资。而且,对于人家来说可能几百万太少了,得一步一步来,或者等我操作一段时间慢慢适应。从百万级别到千万级别再到上亿,中间差了好几个数量级,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再加上他还要求保底,这点让我更头疼了。所以总的来说,这两点,一个是资金规模太大,另一个是要保底,我真是承受不了,基本上也就不太指望这事能成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