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41012~回归网格

24-10-11 23:07 12065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经过一轮暴力短期牛市洗礼
10月8日开盘终于解套
收盘又归于平静
回到从前

国庆节期间心心念念找合作资金
现在找来的资金如下:
老婆转10万资金过来
表姐10万直接投入我的账户
同学提供30万账户有偿合作收益分成
表哥提供5万新开的账户我来免费操作
舅舅打过电话后准备转10万代为操作不过没有下文
自己的期货账户有两万多
一上头又开通了信用账户

凡此种种
心态有点失衡
仓位打得太满

晚上反复思考
与朋友讨论后决定
期货账户和信用账户的仓位尽快平掉并暂停使用
剩余我的普通账户、同学和表哥的账户设置条件网格单
严格按照网格交易

做正确的事
慢慢来
稳住
终会是可以慢慢变富的

共勉。
打开淘股吧APP
13
评论(8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4-10-26 17:08

0
这接的账户多了,一方面资金量变大了,压力自然也就跟着来了。另一方面呢,账户多了还得为每个账户想不同的交易策略,因为金额大小不一样嘛。比如说,表格里的账户有10万,我老婆的账户现在是28万,同学的账户则是30万。金额不同,分仓操作也得好好考虑,即便是用网格交易法,也要根据每个账户的具体情况来调整网格的大小和单位的数量。

我老婆的账户还有个特点,就是她只愿意买几种特定类型的股票。而同学的那个账户用的是长城证券,我还得专门去弄一个软件来操作,最麻烦的是这个平台还不支持条件单,这样一来,操作起来就更复杂了。相比之下,我表姐和老爸以及舅舅的资金直接转到我的账户里让我统一管理,这样就相对简单些。所以从这些角度来看,以后还是不要随便接这么多账户了,确实挺麻烦的。

不过像我表哥的情况,不管怎样都不能拒绝他的账户,这不仅仅是操作上的问题,而是他帮了我太多忙,现在还在帮我,所以我必须得尽全力做好。他的账户是独立的一个东方财富账户,挂在他自己名下,我也不能直接往里面充钱。因此,我在思考着,对于这些大额账户,把差价设定得小一些;对于中国移动这样的股票,价格变动设置得也要保守一点,主要目标是以保本为主。当然了,在确保不亏的前提下,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适当做点波段赚点小钱,一年下来能有个5%到10%的收益就已经很满意了。总之,底线就是绝对不能亏钱。
谋城

24-10-26 16:44

0
中午睡了两三个小时,醒来后把碗给洗了。这会儿下楼溜达溜达,今天风挺大的,不过现在倒是只剩下小风了。前天晚上做了个梦,梦见被一只狗咬着玩,开始还挺温柔的,结果它突然加力,我赶紧把它嘴掰开,手上还流了一点血。今天中午又梦到我妹养了只猫,胖乎乎的还挺结实,也是咬我的手,慢慢地加大劲儿,我觉得不对劲就用另一只手把它的嘴巴给掰开了,还好左手没出血。我就纳闷了,怎么老是梦到被这些小动物咬呢?

前几天回老家的时候,有同学组织聚餐,听他们吹牛皮。今天也有个大学同学从重庆过来,他们公司上市,来深圳这边敲钟庆祝。深圳的同学也准备给他接风洗尘。我没去,没啥意思。大学时关系一般,中间还闹过不愉快。因为上次深圳几个同学聚会时聊的都是房子和孩子,特别是房子,我现在对这个话题完全提不起兴趣。偶尔说到投资什么的,也是一顿抱怨股市不靠谱。有两个在大厂工作的同学,一个说等以后有点闲钱再考虑合作投资,另一个没说什么也没表态。还有一个同学也在大公司工作,他也提到找点零花钱玩一玩,但没提要跟别人合作的事。每次听到“零花钱”这三个字,我心里就有点不舒服,感觉自己可能有点玻璃心。

说到这儿,想起前两天晚上我在赤壁火车站坐火车,遇到一位来自神山镇西良乡的女士。她特别自来熟,我们很快就聊了起来。她说要去新加坡出差,先坐火车到深圳,然后从深圳去白云机场飞过去。我当时就愣住了,心想深圳啥时候有个白云机场了?后来她提到她们这次出差是为了了解一个健康产品,说是能让人返老还童、杀死癌细胞和坏细胞,还能治百病。听着就觉得越来越离谱,我就问她这项研究基于什么科学原理,在哪些顶级期刊上发表过,比如《自然》《科学》或者《柳叶刀》之类的。她说不清楚,但是那个研发公司的创始人知道,回头可以查查。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智商受到了侮辱。检票上站台后,她还在跟我说另一个产品能治疗失眠,我想说你推销错对象了吧,我可没有失眠的问题。而且她也不问问我的身体状况如何,就是自顾自地说她的。有时候真佩服她的心理素质,不管我怎么反驳,她都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按自己的套路讲下去。这方面我还真得向她学,不管对方反应如何,坚持自己的节奏。
谋城

24-10-26 16:24

0
谢谢提醒

刚才仔细看了短信内容
自动扣款失败的话
需要自己手动缴纳
且无法补缴

已通过某信补缴完成

再次感谢提醒。
算珠先生

24-10-26 15:19

0
北京这边的社保是银行代扣的,银行代扣的话只有一次机会,如果扣款不成功,需要自己主动在银行账户去操作一下。建议兄弟还是去税务局或代扣银行咨询一下,不然这个月如果漏扣了,补交也比较麻烦。
谋城

24-10-26 11:59

0
既然求稳
那么就把表哥和同学账户中的大秦也设置短一点的差价
统一调整为 7 分钱
移动统一调整为 1 元
且设置东财APP
触发网格时不要发送短信
以免打扰表哥
谋城

24-10-26 11:40

0
现在还在楼下散步,顺便继续琢磨网格交易的两个参数怎么设定。大秦差价还是打算按5分钱,偶尔手动操作一下,比如在6.65元上下各2分钱的位置挂单,也就是6.63元买进、6.67元卖出,这样可以增加一些交易机会。

第二个要考虑的就是数量了。目前是15,000股,但因为这次分红,即使调仓了部分资金到移动,账户里的大秦数量仍然达到了33万股。如果把每笔交易的数量设成2万股的话,那就可以交易16到17次了。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我还拿了一部分资金去买了中国移动的股票。这样一来,如果中间有些小仓位被卖飞了,也可以考虑把这些资金补到移动那边去,相当于调整仓位。第三点,大秦这只股票上面有可转债压着,所以它一路上涨不回头的概率其实挺小的。因此,在底部折腾个2万股也没什么大问题。根据情况,如果股价再往上涨一点,我甚至可以把2万股调到25,000股或者3万股。这样的话,每次买卖差价5分钱,2万股就是一千块钱一个来回。

至于中国移动这边,现在持有1800股,也可以给它设个网格。由于股数不算太多,就按600股作为一个单位,差价设在1块5左右。这样等于同时运作大秦和移动两个网格。对于大秦,我会时不时地穿插些手动操作;而如果移动的仓位慢慢增加,可能也会把一次600股的操作改成1000股,差价从1块5调整到1块左右。这些后续再慢慢调整。

理论上来说,分散投资两只股票会让整个账户的市值波动更加平稳一些。虽然短期内不一定见效,但从长期来看,这种策略的成功概率还是挺高的。
谋城

24-10-26 11:23

0
前两天请了我表哥和一个堂弟吃饭,吃完饭后我们就聊了起来。说到我爸的三弟,也就是我堂弟他爸的情况,现在外面工地开工的机会不多,三叔也找不到啥活儿干,就一直在老家待着,估计这一年收入不会太多。

我堂弟在县城开了个做地砖美缝的小店,之前生意还算可以,现在虽然有点勉强,但还能维持下去。不过这行竞争多了起来,因为一旦大家发现这个能赚钱,很快就会有人跟风进来。还好吧,日子还过得去。但他弟弟34岁了,还没结婚。之前找了个女同学,是二婚的,本来都谈好要结婚了,女方要求在县城买套房,他也按揭买了,主要是他爸出的钱。后来不知道咋回事,女方又不愿意结了,房子就这么搁那儿继续还贷,现在想卖也卖不掉,真要卖的话得亏一大笔钱。

那个更小的堂弟呢,没个正经工作。他哥哥帮别人做地砖美缝的时候还能接到些活儿,就是刷钙粉那些,他在这方面还是有些手艺的,但是他自己嫌累,根本不想干活,整天就想着吃喝玩乐。没钱了就回家找他妈要,他妈也没钱,就只能向他爸要,拿到钱之后又直接给小儿子。这样弄得他哥哥很不满。这小子既不干活又没有稳定工作,每天就知道吃喝玩乐,长此以往也不是个办法啊。家里也没啥积蓄,全靠他爸在外面打工养活一家子。

现在三叔也是没办法了,干脆给他小儿子每天发300块钱,让他上山砍树,砍下来拿去卖。大概他一天赚的钱也就差不多抵这300块。三叔的意思是说,与其让他每次都回来伸手要钱,还不如让他干点活,至少能自食其力一些。可我觉得这样做治标不治本,山上那点儿树能砍多久?砍完了怎么办?而且也不能砍太多,否则被发现了还得罚款。就算这样搞个二三十天,接下来他又该怎么过?消费还是要继续的,到时候是不是还得再想办法填窟窿?

现在看这情况真是让人头疼,感觉大家都在混日子似的。
谋城

24-10-26 11:15

0
表妹说赤壁公务员系统要降薪30%,这事儿听起来有点夸张了。毕竟在小县城里,公务员的经济还是挺重要的。以前生意好的时候,那些餐厅啊、KTV娱乐场所什么的还能挣点钱,现在整个经济形势不太好,这些商务活动基本上就停摆了。我同学也在那儿抱怨生意难做,有的做建材的朋友也说应收账款收不回来,真是让人头疼。

这种情况下,基本上就只能靠公务员来消费了。现在听说还要给公务员降薪30%,确实有点儿麻烦了。小舅舅呢,他是老师退休的,每个月退休金有七八千。但是他说他们学校新来的老师们,工资到手才一两千,他觉得太少了。而且网上还有些视频在说老师的退休金太高,花都花不完。小舅舅对这个挺不满的,真花不完也别在网上说了,弄得现在的年轻人都对他们这些老教师有意见了。

老爸还特意拿出了一张奖状给我看,是关于乡村教师服务多少年的。他有点遗憾,如果晚几年退休的话,凭着那个奖状他就能评上副高的职称,这样每个月的退休金还能多出一两千块。我安慰他,这种事情谁说得准呢?国家出政策的时候不会考虑个人的退休时间,再说现在六七千的退休金也不低了,不能所有的好事都让你一个人占全了。老爸听了也没再多说什么。
谋城

24-10-26 11:09

0
昨天收到一个短信,是深圳市税务局发过来的。提示我社保缴纳的时候账户余额不足。有点尴尬,然后从证券账户转了5000到银行。系统还会挑个时间再扣缴吧。下个月信用卡的账单估计会比较多一点,毕竟回去一趟,给老爸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花了5000多。我发现这笔记本电脑啊。显示屏占了大头,那个什么ips的显示器的就便宜很多,oled的呢,至少贵1000~2000块钱了。那次到同学厂里面聊天的时候。他还送了我一副老花眼镜,说给我老爸用。老爸试了一下觉得还不错,比他11块钱买的要好一些,他说。
谋城

24-10-26 08:38

0
选中大秦,只是因为我要找一个标的,它大概符合我的标准:国央企,低市盈率,高股息率,躺赚。

按我的之前做差价的方式,选一个就足够了。并不是长江电力不好,而是我先看到了大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