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下午的时候,我打算把之前为了使用条件单而开通的华宝证券账户给注销掉。以后有机会的话,也想去把
平安银行的一张多余的储蓄卡给注销了,毕竟不需要留那么多银行卡。另外,我还想着把孩子的那部XR手机作为二手卖掉。接下来,我的手机电池也需要更换一下了。
对于期货账户,我觉得有必要再往里头转点钱,这样可以让网格布局更大一些。从8月中旬开始操作到现在差不多快两个半月了,如果按照每个月转入1万元的速度,下个月初还可以继续投入1万。我一直觉得,在鸡蛋期货上用网格策略是可以增加仓位的,并且能够实现长期稳定的盈利。
至于股票这边,我还是按现在的节奏来吧。不过我也在考虑是否要把同学、亲戚以及表哥的账户都设置成5分钱的差价,尽量降低成本。同时,可能需要适当降低移动这只股票的仓位。同学的账户主要还是做
大秦铁路,其次做
中国移动;电信有2万股,打算等赚个3%到5%时卖出。我的账户可能会分散投资三只股票,目前主要还是以
中国移动为主,然后会在合适的价位考虑买进
美的集团或
格力电器,主要是想让收益曲线更加平稳,不那么依赖单一股票。如果三只股票都能设置好网格,其实跟单独一只股票的操作不会有太大差别,但是买入格力或美的的具体时机还得看市场情况。
老婆的账户已经买入了一些
中远海控,明天可能会再加仓一点。她还想入手
深高速,周五我想买粤高速,但是一开盘价格就高了几分钱,错过了机会。如果粤高速的价格不再回落,暂时就不买了。老婆的账户里还有16万块钱的
中国移动,这个仓位太重了,后面看情况可以设个条件单保本卖出一部分。总之,要让各个账户的持仓更加均衡,不要太依赖大秦铁路。
刚才我打电话请教了一位有三十多年炒股经验的朋友,他建议我把自己的账户和代管别人的账户分开管理。虽然理论上是这么回事,但我现在代管的账户并不多,只是帮小舅舅和表哥操作,一共也就10万左右。我在想,不如把表姐、舅舅甚至我爸的资金都撤出来,统一放在老婆的账户里,这样可能会更好。这样一来,我自己的账户资金大概在190万左右,我自己能控制得住。我觉得这个方案应该可行。这样的话,我的主要账户就有五个:我的
东方财富账户、老婆的东方财富账户、同学的账户、表哥的东方财富账户,还有一个期货账户。
我很想跟表哥说,让他直接把10万块转给我,由我来统一操作,但他又想自己跟着学一下,所以他的账户还是要保留。但如果我能专注做大秦铁路,并且设置好细密的网格,尽量降低成本,那么基本上我不用太多关注他的账户。最后,我主要会集中精力在我的账户、老婆的账户和同学的账户上。同学那边重点就是大秦铁路和中国移动,期货账户则专心布局网格。这样事情就会简化很多,感觉应该是可行的。
我刚才也想了一下,为什么最近感觉还是稍微有一点点焦虑,可能最主要的原因是账户的资金量比原来大了一些,原来可能200万左右,现在账户的资金量达到230多万,而且都是别人的资金充值进来把他推上去的。这是一个比较主要的原因,第2个就是账户的数目太多了,然后感觉有点分心吧,第3个就是大前的走势没有预期的那么强,或者说大盘的走势没有预期的强,嗯原来预期太高,然后实际的是这样的这个预期差,让人觉得有点难受,所以呢,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这些账户能合并的就合并或者说嗯适当的均衡一下,不要让一个账户一。过于独大,然后其他的账户虽然小,但是老是拖后腿,嗯,所以呢也有一个办法就是。我的手机上面只开我的账户和我老婆的账户,然后我表哥的账户呢?就只开pc版的手机上面就不开了,嗯。然后期货那边的话也设置好网格,把它都计划好,然后每一个网格把它填进去。嗯,同学账户那边的话也设置好计划,这样的话我就会比较清晰,嗯,我同学的账户和我表哥的账户的话就尽量。啊,平常就不用太过于关注,只要到了价位自动能够交易的话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