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记录

24-10-11 00:16 14305次浏览
徐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主要打首板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40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徐麟

26-01-09 15:09

2
和远气体 早上低开五个点,航天晨光也不会卖,尾盘给拉个直线。直接放弃打板模式。

达链这块相比航天出了性价比空间,早上先低吸了沪电,航天则是根本不会买,只能尾盘进烽火通信去补齐仓位,现在行情是板块内部轮动,而轮不到也是趋势上行,而反观打板会有概率吃大面。

而现在看来不打板基本是可行的。
比如金发上板进卧龙,说不定要好过进金发。现在看来热度不在机器人,下周金发溢价又是开盲盒,卧龙亏也亏不了很多,而下周如果金发,卧龙去低开低走,盘中拉起来时候卧龙又去卡位,就是现在行情常有的剧本。

而Ai软件这块不打板也可以,用友网络福石控股科大讯飞,昆仑等带预期差的半路也能赚。总之就是不打板的好。

半导体材料持续看好,南大光电趋势上行,继续进个飞凯材料三孚股份

继续拿拿均胜。
徐麟

26-02-09 15:05

1
现在的行情,可以低吸趋势机构票,或者进低位横盘机构票固定价格走人。预判明日机器人

AI航天暂时走的有点乱,说强也强,光伏,短剧这种细分,但是神剑雷科这种又弱。

主观上,短线还是看好化工,红宝丽这种票就可以一直反复做。明显的大盘稍微一弱,东百集团,神剑,红宝丽这种高换手短线票就出来拉。尾盘打版个红太阳

苏州固锝纯粹靠盘感,光伏材料细分,逻辑可以。
徐麟

26-01-26 15:42

1
亏麻

操作上有问题,主升段拿不住,又去打左侧。

这里机器人还是坚持看好,云计算,算力本质还是ai分支和太空光伏一个性质,明日两者都修复再去低吸今天回撤大的。
徐麟

26-01-20 15:17

1
板块轮动,难度大。

从周五理一下:那天是电网高开低走留足反包空间,资金切换到半导体封测,存储这类机构票。周一指数稳住,芯片走震荡,电网反包。今天指数杀,航天杀,传媒假修复后又是电网去假一致。

昨天预案是这样,海格通信再来跌停其实就是恐慌点是能买的,但是金风科技给了红盘修复,那么倒推今早竞价肯定会抢高,但是今早金风又给负反馈带下来,而之后海格通信去翘班是个信号,逻辑是电网是缩量涨,就算维持明日也是分歧,资金尾盘就提前释放了这个分歧,去打了部分航天先手,同时还有光刻机方面的抢筹。

目前策略:低位化工涨价系是稳的,受指数板块影响不大,明日红宝有一进二预期,整个板块可以去做打版和趋势。航天,传媒是局部的低吸大回撤,九鼎新材越秀资本浙文互联前几日全部做过,都是反包先锋,所以主要是局部选股为主。电网这里空仓了,等明日半导体兑现,航天修复之后再找有预期差的票。

电网今日这么走想走成航天那样么?如果照那个走法,那么就是中国西电特变电工中国电建国电南瑞这种大国企走趋势,走慢点的话还是有可能的。

大仓位进东方日升,视为板块错杀看的,双良节能也是留一留,东方电缆时间拿久些试试,然后打版中毅达涨价系。
徐麟

26-01-07 00:52

1
从10月末建仓了一批价值投资标的,正好事情也多,就很少管,中间买买卖卖倒是不多。实话说,体验感比做短线好太多了。这几天短线情绪好像特别好,趁手上德赛也板了,事情也少了,回来打板试试水。

思路上,一半仓位拿赛道,一半去拿低估值的红利,蓝筹。
赛道上选的还是沪电,沪电年报没问题还是看到100。德业同样估值合理的位置,也不高。拿到哪天暴量就走了。

德赛西威是重点,首先就算只看域控和座舱代工,给20pe也是很轻松的。逻辑上和硕广达给特斯拉代工,但是特是纯视觉方案,重要的还是算法。国内L3明确要求激光雷达,冗余方案,对域控技术就做出一定技术要求。所以这面来看德赛是不怕华为智驾体系去做卡位的。再者说,其机器人的叙事目前还是0溢价阶段。这玩意就可以一直拿一拿。

无人驾驶目前,激进就是禾赛科技,保守的话就是舜宇光学。德赛西威,伯特利均衡一些。

其他杂项票,都是一个核心逻辑:低估值的基础上,能给一些叙事。比如核电久立特材,电池横店东磁。基本拿个一周两周赚了就走。

蓝筹,保险肯定是核心资产,平安拿到元旦前出换成低估值的人保和杭州银行。招行博弈消费回暖,青岛啤酒摆着就是,也跌不下多少了,属于白酒错杀的低估东西。证券随意进一个便宜的,紫金矿业毫无疑问也是核心资产。其他也是低估为主。人福医药等一些东西落地才主升。

估值低的不多了,核心资产都起来了。小票还有一些,顺络电子网宿科技瑞鹄模具华域汽车卫星化学盛弘股份

今天这个节点和8/13相似,明日大概率会分歧,但是大概率也只是这波主升的一个小插曲,操作上往核心去靠,不轻易找切换。关注岩山科技山子高科。有色,铜和铝可以做低吸。
徐麟

25-11-14 15:08

1
这几天做的太差了,主要是几个模式意识到的太晚了。低位套利两个模式,一是三木,东百为代表:板块前排+福建或海南属性。二是板块前排小票吃一字。从摩恩电气卡位电气龙头开始,后面国晟科技拓日新能,等等。这种模式前天就有个济民健康,但是意识到的太晚了,今天搞了海南海药就是这种模式,本来盘中已经是海南+医药双龙头,结果尾盘又跳水。

这里情绪感觉不一定结束,合富因为监管先不走高,资金先切平潭,平潭纹丝未动海马本质还是要像平潭一样先震荡,再突破才能引领,尾盘恐慌其实也没事。

这里想到上周五的电池批量炸板,但是后面走出主升,预判资金会高低切换到医药这里,也是大批量的炸板回封就进了特一药业。下周看了。贵研铂业涨价概念补涨,炸板。
徐麟

25-10-31 16:35

1
方向都看错了。核直接死了。好在是套利心态持仓直接全部止损。

同方今天启动再怎么也是个前排,唉。

软件本来就看好,就直接进了三六零,低吸蓝色光标

大中矿业有点模仿大有能源的意思,这种节点进一下试试。

下周就看好软件了,这几天就是切换的节奏。PCB易中天应该也不会倒,横盘震荡吧。
徐麟

25-10-23 15:19

1
决定了,留3w短线操作。这样分这么多仓,该跑的时候也跑不掉。

虽说亏了10月的利润,但是学到了几点。
1.轮动缩量行情,抄底,底部时间后延,底部下移。
2.下跌放量反弹会触发量化拉升新题材。
3.板块梯队行情,龙头一致且第二天有开板分歧预期无法接力同身位,反而应该等一天资金选择。总之还是讲究稀缺性。
4.不是打板可以控制回撤,而是以套利思维去持仓才能控制回撤,及时止盈止损。如果和股票杠上,必定有大回撤。

搞大仓位资金,心里有压力,推重仓亏钱是必然,小仓位操作杂乱又不精准。不过从学交易的角度来说,各种方法都体验过了,也该化繁为简,精准操作了。
徐麟

25-10-16 15:14

1
今日大面。

想起来之前,今年元旦大盘大跌我反而赚,但是之后一两天又亏回去了,跟这两天如出一辙。归根结底是因为预判得到调整,但是预判不到调整后重新进攻的方向,乱预判,错了就是大面。大盘上连续缩量,也没有进攻的条件。最好应该是空仓以待,等尾盘常山北明这样的切换机会。

主要问题是易中天胜这个位置业绩支撑明确。沪电股份之前说的65底只踩了一下,已经明显强于大盘。就有点冒失了,直接最高点接了一手胜宏,不过尾盘抢筹迹象。白云电器博弈反包,常山北明打板。其它就是胡乱操作,等明日修复。

看热门板块,都是缩量冲高即兑现的情况。主要表现就是昨日机器人,今日把半导体反弹空间消耗以后依旧兑现。稀土今日早盘直接杀,但是大概率明天可以修复,修复就走了。比如说盛和资源,两日回撤平均到10%,反弹概率很大。

这之后既然资金选择软件而不是稀土,那后续就慢慢转打板,因为软件很难起趋势票。今日常山北明又是个节点,9920手回封和安泰科技当时节点上很像。

这个位置其实板块慢慢清晰出来了。国内非半导体非科创板的科技品种,主要是服务器,还有一些低位机构开始做了,烽火通信紫光股份浪潮信息等,高位中兴通讯中科曙光抗跌。软件方向也很有表现。然后就是AI应用,包括AIGC,AI眼镜等都是低位的东西。同时配合一些中低位置之前没涨的电源服务器,以及业绩支撑的PCB去起科技二波。

归根结底得看大盘,继续缩量那没戏。操作上波段中短线明日留PCB,清仓其他,转打板和尾盘抄底套利。
徐麟

25-01-15 15:14

1
买入:福莱特 移远通信
卖出:华西能源 伊戈尔
中金户以后用不了同花顺了。
还是有事情,明天应该能专心看一天盘面。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