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如何才能超越牛顿:牛市的基本规律、科学思维和应对策略

24-10-07 22:05 102007次浏览
太阳的微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晚直播内容太过庞大,简单截取兄弟们可能关心的部分内容分享如下:

一、牛顿炒股案例的启示。
兄弟们可能听说过大科学家牛顿炒股的故事。牛顿他老人家的智商不用多说,即便说“天下第一”应该也没几个人反对。今天我们来分析,要如何做才能避免牛顿炒股亏损的悲剧。
1720年,世界金融史上发生了有名的英国“南海泡沫”事假。牛顿他老人家在“南海泡沫”事件中巨亏2万镑(相当于今天的300万美元)。最后他老人家留下一句经典名言:“哇拉个擦啦,妈拉个巴子,我能算出天体的运行规律,却无法预测人类的疯狂”。
他老人家是怎么炒的股呢?图示如下:
牛顿在当年的4、5月卖出南海公司股票,股价从2月的每百股不到200英镑,涨到350-550英镑,盈利1.3万英镑。

后来股价横盘后开启主升浪,他老人家又追高买入:6月中旬每百股700英镑左右分批购入;7月中旬在1000英镑价格加仓;7月底在900英镑价格继续加仓;8月下旬在900英镑价格附近又双叒叕加仓。
9月,股票开始崩盘,他老人家不为所动,不但没有止损,还帮朋友HALL买了两批。1720年底,南海公司股票跌破百股200镑。牛顿他老人家被套,从盈利变为巨亏,总计亏损约2.5万英镑。
从上述案例,我们可以得到很多启发:
1、底部重仓是最佳策略,底部阶段,踏空是最大风险;
2、上升趋势中,要相信趋势有强大惯性,只要不破位,横盘之后可能还会开启一轮上涨,因此策略是强化定力,放大格局。
3、上升趋势中,即便要止盈,也应该分批止盈,以免一梭子卖飞。
4、市场上升期如果策略不得当,同样会有大批人亏损,不要以为自己智商有多高,牛顿也不例外。
5、重视顶部信号分析,顶部信号出现时要及时止盈,而不能逆势而为。
6、下跌趋势确立后,要尊重盘面,放弃幻想,坚决做到杀伐果断、及时止损,否则下跌趋势同样具有强大惯性,裤子都能亏光。
二、市场可能达到的高度
(一)总体思想。
对市场高度,正确思路是:不做预判,只做预跟随;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关注顶部,放大格局(在顶部信号确立之前,不轻易下车)。
(二)关注的点位。
根据“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原则,在下列位置,可能需要紧密跟踪,做好“小心求证”。
1、采用“关键点位分析法”,关注3731.69附近的突破情况。如果不能突破,需要减少本金+部分利润;而如果突破之后出现回踩不破3731.69,那么还是一次加仓机会。
2、采用巴菲特指标,5200点附近再做观察。
巴菲特指标受多方面宏观因素的影响,不一定可靠,可以当成娱乐。
(三)市场顶部判断体系。
基本原理是:趋势+大单+弱势信号+消息面多因素共振。
弱势信号包括:跳空低开+跌破20日线3天内不能收回+跌破关键点位3天内不能收回。此外,上升趋势中,如果顶部出现大阴线次日不反包,小周期内需要适当减仓。
消息面,参考2015年“地球顶”时的信号,集体唱空+严查配zi+恢复转融券+放开量化等。
9月24日盘中指数涨幅超过1.5%时,这里明确“摔杯为号”。后期指数尖顶时,我不会如此高调,但铁铁们做好跟踪,届时应该会“该懂的兄弟都懂”。

三、当前策略建议
假期港股大涨,富时A50大涨;今天新闻联播报道:高盛 、瑞银、摩根士丹利 等外资投行纷纷发声。结论:牛市还在半路,要信早信。
(一)基本建议。

1、要信早信,底部重仓是最佳策略,踏空是最大风险。
2、出现顶部信号之前,不轻易下车,龙头个股允许吃一个跌停次日不修复再走。
3、指数第一波回落时,建议撤出部分本金。
4、顶部信号确立之后,撤出全部本金及部分利润。 (二)具体建议。
1、板块方面:权重搭台阶段,重点关注大金融(证券+互联网金融+多元金融+跨境支付,跨境支付需要重视)。题材唱戏阶段,重点关注大科技(芯片+信创+鸿蒙等),这些板块会产生10倍股甚至20倍股,以多波形式实现。大金融+科技/某为是现阶段重点

此阶段生物制药、创新药可能成为“小药箱”跟涨(创新药具有科技属性,本质上当科技股对待);

资源股补涨阶段,暂时不看。后期(可能很久之后)再看

2、个股方面,具体策略是:

(1)增量行情,优先关注20cm和30cm大弹性个股,风向标银之杰 。即便银之杰断板熄火,它打开的高度依然是补涨股锚定的高度空间,补涨空间不会太低。
(2)聚焦相关板块高辨识度核心个股,突出“稀缺性”和“高辨识度”两大特征。参考节前点评“老妖股板块需要重视,华强——银之杰——安硕信息 ”,老妖股也是一种高辨识度、稀缺性的体现。
(3)低风险偏好的兄弟,可以关注各板块容量核心个股,忽略市值千亿以上的,尽量选低价、且市值100-300亿的中军,这些个股具有翻倍潜力。
3、技术方面:前期分享的经典战法始终适用,近期建议多关注密集成交区、凹口附近跳空高开,牢记跳空高开是强势信号。在强势上涨环境中,没有跳空高开这类强势信号的,不建议看了。具体模型,参考安硕信息、赢时胜孩子王新晨科技 等近期走势。
感谢上一篇文章打赏支持的68位兄弟、加油支持的22位兄弟、以及催播的各位兄弟。
感谢今天直播打赏支持的兄弟姐妹!
旅游回来太忙,没顾上统计名单,但我都会整理并记得的,请兄弟们见谅。
祝大家牢牢把握好这一轮牛市,财富翻几番,更期待兄弟们当中有人会成为龙虎榜上的游资!

声明:

本人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也没有强制要求大家跟风买入,所以大家要慎重,本博客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竟内容属于人人思路与记录,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打开淘股吧APP
552
评论(20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张存

24-10-11 15:49

0
请问老师你是中签的吗?我也买了 001279 和920019现在都提心吊胆,请问下老师你今天是怎么走的?谢谢
Charlie原

24-10-11 15:49

0
阳师,政策不及预期的话,大概率是去补下面第一个缺口吧
桂北臻悦

24-10-11 15:47

1
完完全全就是股灾
桂北臻悦

24-10-11 15:46

0
放弃幻想,你要相信这么多年来的我们,是个什么样子
智行观

24-10-11 15:44

0
老师,中粮资本下周还能活着出来吗
都挺好啊

24-10-11 15:44

0
清了,但是重仓的创业板ETF今天才清
张存

24-10-11 15:43

0
说的很对,赞同
张存

24-10-11 15:36

0
说的很对,来这里学太阳老师的一定是认可老师的。我感觉老师不管是预判热点题材和大盘走势都是全网第一。但是这个认知我觉得最少要三年以上的股龄,账户亏损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否则,不会觉得太阳老师全网最牛。我原来也一样,在很多股票群里说了很多现在回想起来多么幼稚的话,被几个群主踢出群,那时认知不够,还怀疑人家和我过不去,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我太幼稚了,我现在亏损几乎是血本无归了,但是我没有放弃,今年终于有所收获,虽然没有赚多少,但是在也不会被收割,我感觉也是很大的进步,在这里在此感谢太阳老师的无私奉献,谢谢!
lvweishow

24-10-11 15:28

0
中字头还有戏吗?
回本狗狗x

24-10-11 15:23

0
清了清了,一点抵抗也木有啊,重仓上了沪深300,希望回点血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