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大A无需牛市的原因是不停的IPO,不停IPO其实是利益阶层的变向长牛,以前利益阶层需要用牛市来进行利益再分配,但是,做牛市很累,要布局,要成本,
上证指数拉高了,要面临股灾,很多利益阶层因为没操作好,经过一个牛市后,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注册制却巧妙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注册制新股门槛低,定价高,一个皮包公司就可以申请上市,比传统的IPO简单多了,而且上市了,套现了,再搞一个公司可以重新上市,又可以圈一大笔钱,然后再清仓式减持,就是变向卖公司,周而复始,这比搞牛市简单多了,但我们股民不傻呀,所以这种方式无𩓙是杀鸡取卵,最终有一天会水会枯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