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0.29 早评:超预期的地方!

24-10-29 07:54 2170次浏览
萧逸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海能达(sz002583)$小记:

这轮行情从10月初的爆量高开低走后,资金对市场的预期一直在分歧中逐步走强,从上一周指数出现连续双K阳线后,标志着资金逐步开始抛弃熊市思维,并转向牛市思维,那对于场内持筹方来说,一定会出现惜售的现象,比如本周一的市场盘面,虽然放量不多,但市场抛压不大,每一次跳水都会在很短时间来接起来,这就是市场的改变。在这种环境下,有三种思路可以参考,第一种是激进的朋友在高位妖股横跳,高风险高收益;第二种是稳健的朋友各种低吸潜伏,等待市场轮动过来,虽然慢,但是稳一些;第三种是聪明的朋友会寻找市场超预期的地方,在启动之时选择主动博弈寻找超额收益,以上三种各有优劣,任君选择。接下来是周一盘后的市场分析,主要分为指数周期和短线周期的思路:

一、指数周期:

本周一两市成交1.9万亿,较上周五放量了700多亿,虽然放量不多,但可以看到情绪异常的好,卖方砸盘力量不大,这说明资金短期形成了一致的思想,那就是锁仓为主,在这种环境下,只要有增量资金进场,那么指数逐步上涨就是顺理成章。对于指数后市的预期来说,目前下一个变盘节点是本月最后三个交易日,这轮行情高标的连板方向应该会有一个结果,在高标开始断板分歧的时候,指数预期会有一些震荡,但近期看到金融股开始异动,应该整体问题不大,指数还是认为会震荡向上,短期目标是3400点,以上是对当前指数周期的判断!

二、短线周期:

短线方向,预期内的高标断板并没有出现,因为高标整体的成交量并不大,市场中的接力资金还可以接住,但随着连板不断延伸,高位已经开始缩量秒板,一般来说,高位断板的诱因是缩量缺乏换手,所以本月最后三个交易日,每一天都有可能遇到高标断板,就如本周一双城断板,虽然续上了,但指不定周二至周四就会出现连续接不上的情况,这就是变盘节点,还是要注意一下。

另外说一下,小记的三种思路,第一种妖股博弈就不说了,大多数都不适合这种。第二种低吸潜伏也很简单,就去寻找预期差没打满的方向,比如之前我提到的化债方向,从10月中旬爆发后,就再也没炒作过了,但下个月的高层会议,这个方向是很难避开的,所以本周一爆发了,除此之外就是看板块指数没过8号高点的,也可以低吸潜伏,比如最近的食品和地产这类。第三种是每天跟踪超预期的方向,这点主要看竞价和消息,比如本周末发酵较多的是增量政策还没完全落地,以及美国大选川普可能当选,那么本周一早上金融异动,那金融就算是超预期的方向之一,同时川润弱转强、长虹超预期上板,毕竟长虹和川润上周虽然强,但并没有重组方向辨识度高,周一逆转上来就是超预期的方向,但也不能完全去套用,要根据盘面实时情况。最后的话,现在指数稳定了,成交量也稳定了,那就跟着节奏去做,短期月底会有一些月底效应,但大概率是下去几只高标,从而上来一些超预期的高标,就像上一轮双城过左边高点时候,突然开始加速的海能达 ,整体出现层出不穷的形态,直到接不住的时候,才会开始退潮,以上是对当前短线周期的判断。

特别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代表投资建议,不存在荐股!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1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萧逸然

24-10-29 11:37

11
午评:指数基本上在预期之内,就是横盘震荡一下,但也不会跌太多,只是这个震荡的预期是把高位股的情绪兑现一下,不然全是缩量加速,后面放量出来市场没法接住,简单来说,就是高位需要兑现一下,慢慢断板一些股票,大概是这个思路。情绪上,早上我一看发酵的全是文化、生育还有化债,于是直接计划走手上的股票,所以开盘我就发了策略,后面板砸的板砸,冲高的冲高走,反正走完了,但早上竞价青岛金王一字板,就去平盘附近低吸了蒙草,随后冲高一波回落后,又去买了一笔,总计两层,今天应该是观望为主了,最后两天的策略是稳一手。操作上,全部止盈走人后,开了2层的蒙草,小赚一些,下午再看,如果高位开板,就看谁最强势,考虑轻仓关注,大致是这个思路。收盘了,最近都是人均股神的时代,大家有积分的多加油打赏,没积分的多点赞,希望兄弟赚到钱了,要及时拿在手上哈,牛市也不是天天都猛涨,也是一浪一浪的,比如第一浪就是924到10月8日,第二浪10月14日到也许就这两天哈。
萧逸然

24-10-29 15:11

5
收评:指数跟预料的一样,要回踩一下,毕竟这里高位妖股太缩量了,所以下午无论哪个方向来拉都没啥用,必须要妖股跳水兑现。情绪上,今天算是妖股退潮第一天,明天早上应该是第二天,会比今天要吓人一些,但必然有一些穿越出来,比如上一个周期穿越的海能达,下一个周期必然有其他标的穿越出来,大概方向和情况我心里有点数,明天只要确认我就会上。对于目前这些妖股前排,不用说基本要死完,从双城开始,海能达、青岛、长虹等,能活一个都不错了,而新的妖股应该也是熟面孔,比如上一次穿越的海能达这种,就是筹码很活跃的,有一些预期的。对于操作,今天有点坑了,早上一早就把仓位清完了,全仓大赚几个点,然后市场的各种拉高和高位不跳水把我骗进去了,先是青岛金王一字板超预期,我低吸平盘低吸蒙草生态盘中最高11个点,收盘-5%,小亏,然后是午后光大跳水还有承接,低吸一笔,也是小亏,其他龙旗首板还好。操作上,目前蒙草2层,光大嘉宝1层,龙旗1层,总计四层仓,不好的是,持仓除了龙旗都有点小亏,好的是持仓没有太高位的标的,明天不至于被跌停核按钮。收盘了兄弟们,今天我要反思一下,下次判断对了退潮,我坚持空仓或者一层之内,大家好好休息,明早迎接情绪冰点和退潮!~
萧逸然

24-10-29 18:26

2
明天再说,我觉得问题不大
萧逸然

24-10-29 13:43

2
还可以哈
萧逸然

24-11-01 18:11

1
还好吧,震荡两天嘛
萧逸然

24-10-29 19:09

1
是的哈
萧逸然

24-10-29 19:09

1
你问的是一字板,我说不大,二板倒是有机会
萧逸然

24-10-29 17:57

1
没有……这个有意义吗?我们做短线都是顺势而为的
萧逸然

24-10-29 17:47

1
有可能
萧逸然

24-10-29 15:18

1
何必呢  有人劝我去  我都说金融强度一般都嘛  你没看到我的动态吗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