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事后诸葛亮和事前诸葛亮

24-10-27 16:48 38460次浏览
DoctorD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人都喜欢看在那种一个股票没涨起来时就去吹的老师,未来多美好,目标价多少多少,有几倍空间balabala......在很早之前,的确有一些没被市场发现的机会会被个别异常努力的人提前挖掘到,但是,现在在各种爬虫,Ai等新技术加持下,各种“投资日历”的普及下,你真觉得还有可能出现武装到牙齿的的专业的团队都没有发现的机会,能被写小作文的老师们先发现,发现了还能无偿得分享出来?……我现在唯一认可(注意⚠️只是承认其客观事实而并不是赞同其做法)的“事前诸葛亮”就是“钞能力”,不管是个体还是团体,如果使出足够有持续的钞能力来的话,的确可以扭转市场预期,不得不服……除此之外,所有号称“事前诸葛亮”让你买在启动前的事情,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把工作的重心放在这些小概率事件上,结果可想而知。
而比起预判,我更喜欢去追涨,等一个股票从默默无闻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时候,我更要去加倍认真研究。那么一个股票已经涨了很多了,你再去分析研究,再去总结,再去“事后诸葛亮”究竟有没有意义呢?我认为这非常有意义,我是搞科研出身的,很多时候我都是在用做“科学研究”的方法研究股票,万事万物都有其运行规律,那人类是用什么办法来找到规律呢?首先你看到一种自然现象,再根据现有知识储备提出某种假设,接下来经过无数次的实验,分析,总结,证实或者证伪之前的假设,循环反复,最终将一种个体行为归纳成一种“宇宙运行规律”,再发表论文公告天下,获取诺贝尔奖,你所总结出的这种“规律”,也会成为后世信奉的“定理”,“公理”,为人类进步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这就是科研的的终极目标。而自身获得的名誉和利益,那也是肯定少不了的,这都是必然的附赠的收获。
对比一下,我们玩股票,和搞科研有什么本质区别么?大盘沉沉浮浮,成交量伸伸缩缩,5000只个股此起彼伏......中国神车,暴风YY,特立A是什么样的市场氛围下产生的?贵州燃Q 是什么样的市场环境下出现的?润和软J和华力创T有何相同之处?熊市为什么能走出来 方大炭素 ?三江购w,光启技术英科医疗九安医疗 有什么相同的特性?
从社会学上讲,人类天性慕强,为什么大家都喜欢研究伟人传记,却从来没人有兴趣去花时间去仔细研究社会底层的疾苦,学强者,成为强者,超越强者是人类进步的重要动力。
好了,说了半天,可能对好些人来说,还是感觉云里雾里故弄玄虚,那么我们就把这次科研产生的结论公示一下:
如果当一个题材是以板块形式出现时,即便是对某一行业再大的利好,也很可能成为淘汰赛,出现好的买不到,买到就是坑的情况,最终能走出来的也不见得是逻辑最硬的那只票,更不一定是封单最大的那只票,而是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市场主流资金选择了谁,很多题材第一天看着轰轰烈烈,就像雄安,就像上海,其实很难赚钱,最后走出来的都是机缘巧合之下的产物,很难有非常好的交易性机会,而每天都会出现的99%的题材都是这样的题材,大家也都在套路和反套路之间博弈,最终结果大多是亏的人多,赚的人少,很难产生超额收益。
而相对的,如果一个题材从诞生之初,就被聚焦在某一只个股上,就很可能就会产生预期差,为什么涨这么多还带不起板块?就是这一个简单的意见分歧,就不会被专业通道党一字顶到头,反而会产生很多交易性机会,更容易获取超额收益。从另一个角度上看,一个利好,一个题材为什么诞生之初就会聚焦在单个个股上而不是某一个板块上,那必然是代表了这只个股的稀缺性和无法替代性,不然99%的题材炒作都是蹭概念,如果同样的这次大家都是蹭概念,凭什么只有你能蹭,别人不能蹭?凭什么只有你能获得场外资金青睐,获得产业资本增持?你与众不同的独特之处在哪里?
所以即便现在 海能达 同学已经涨了几倍了,我们依然要仔细研究,总结他为什么能走到今天的成因,无论他是明天见顶,还是能继续涨几倍,都不妨碍我们今天认真分析他的前世今生,也许上上世他还叫方大,上一世的他叫英科,这一世他叫海王,也许他下一世叫天命人,但他永远都是那个齐天大圣,魂核从来就没有改变。
缅A不会明天就关门,除非你打算做完这波行情就销户退市,否则我们必须认认真真的做“事后诸葛亮”,否则,当下一世的“齐天大圣”出现时,你依然会错过,当你打通四周目,集齐所有散落的六根,解锁“齐天大圣”模式的时候,你才真正通关了这个游戏。

视频加载中...
打开淘股吧APP
80
评论(14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游散A

24-12-20 16:40

0
首富喜欢开一桌的毛病,还得治
崛墟

24-12-19 12:45

0
持续的杀多,做多情绪就会衰竭,连板高度就会降低。市场追涨的整体情绪就是情绪周期的动能,天天在杀这个追高的情绪,那么这个周期就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快,连板高度就会越来越低。这个逻辑必须清楚。我分析的具体原因是,国家要出大量的政策去赌这个金融市场的漏洞,比如大股东套现等等,政策没有出来之前是不会放开异动监管这个政策的,我之前一直在想,为什么最近的票一旦分歧就在卖公司,都是50%以上的换手,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真的有较大的股东在套现,他们怕政策出来过后就跑不了了,这更加证明了重监管的真实性。11月12月,我被爆头了几次,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在真的不要死多,就是要做投机。我们是来赚钱的,我们也要去爆别人的头,首次分歧没有买到,那么就不要买了。爆头的主旋律情况下套利才是主流。
花太阳雨和你

24-12-19 11:42

0
博士,您说的这个我也有想到过,可是前面大千断了,粤桂和日出不也还在继续涨吗?为啥大千又能算个节点呢?可以请教您一下,您是通过什么去判断这只股断了,这个小周期就结束了的吗?
1123ll侠客

24-12-19 11:27

0
熊市了 这市场 对高标,不尊敬 ,拉跨 都铺盖。
知道知道

24-12-19 08:23

0
12板的票,13板的,14板的,8板,9板的。这么多连板的票你看不到吗?把眼睛擦亮了再说,连板跟趋势并存的,你喜欢什么就做什么,首板,连板,趋势,无非就这三样了。
许全兴88888888

24-12-18 22:20

0
@DoctorD 博士可以指点一下吗?感谢!
利物馍

24-12-18 21:12

0
但是这两月很多大牛股都是二波或多波模式,可能确实不适合你的风格
wj107607

24-12-18 20:51

0
挺可爱的,以为入的龙头门了,其实差的十万八千里,好好学,不要意淫了,情绪周期门槛都没摸到,或者说有时对又说错,你是不是经常感到迷茫。
雨田8588

24-12-18 20:40

0
@DoctorD 博士 君正集团610亿的流通市值类 是不是太大了
龙隐襄

24-12-18 20:25

0
厉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