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自我独白

24-10-27 01:54 472次浏览
西西弗斯的石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之前发过一个帖子,里面是自己的一些思考方面的内容,之后将会移步到这里,实盘贴将另外更新。

以后这个帖子会发一些自我解构,内心剖析,股市和人性方面的思考。我把这里当作树洞吧,希望这里能记录我思维上的成长,在自我对话中达到与自我的和解。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西西弗斯的石头

24-10-28 11:44

0
2024.8.14
空仓了几天,今天出手了拿确定性的机会做了一下。退学说的在我身上又应验了,当你赚钱之后,会盲目相信自己,频繁出手。之后回撤大幅增加,直到亏到上一轮的起点。其实只要抓住关键性的机会,减少出手频率,每次少赚一点,积小胜为大胜。股市里的诱惑实在是大多,很多杂毛跟风骗炮都不要碰,抵制住冲天炮心跳加速的诱惑,留出仓位在关键点位出手。
西西弗斯的石头

24-10-28 11:43

0
2024.8.09
小明啊小明,我又输了,我又败了。这一周回撤有点大,无比痛苦。在中公上和养家、61老师这三天同车了好几次,今天没舍得卖又迎来亏损。我为什么不卖呢,因为前几天刚因为不够格局卖飞啊。天呐!我现在真的怀疑自己了,也怀疑这个市场了,走出来好难好难。时不时地听养家心法,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解力,但养家老师本人来了也是亏。可是人家能做到小赔大赚,该割肉就割肉,卖飞也不痛苦。大众和腾达打开了高度,行情刚没好几天,今天又是两个天地。我一定要下定决心,做到卖飞也不痛苦,看到其他人赚钱应该是开心的,只有这样行情才能好起来啊。该割肉一定要割肉,今天一步步的看到分时击穿自己的成本线,一直不舍得卖想再等等,但等来的是更大的亏损。这个市场上第一位不是什么别的,而是先活下来。
西西弗斯的石头

24-10-28 11:43

0
2024.8.02
为什么一个人会拿着一个股票,不想卖出?分析背后的心理逻辑,无非两种:在上涨时想着会有新高,在下跌中想着会有反弹。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这可能吗?没有人做得到。遵守交易,即使卖飞也不至于亏损,最多少赚点。拿着不卖,更多时候不仅没等来更大的利润,反而可能把之前的利润都搭进去。股市里先要学会生存,再谈其他。慢就是快,与君共勉。
西西弗斯的石头

24-10-28 11:42

0
2024.8.01
怎么样才能提高出手的胜率?就是提高理解力,让自己的想法和市场走势更加贴合。以前有个臭毛病,就是当市场走势和预想的不一样,就当缩头乌龟,把原因归到运气啊、或者哪个大资金身上。不是这样的,还是理解力不够。想破头也要想明白,才可能逐渐悟道。
西西弗斯的石头

24-10-28 11:42

0
2024.7.30
有时候赚钱了心里会很矛盾。有时候感到贪婪嫌赚的不够多,有时候又会感到自信和膨胀。这时候要审视自己的内心,在股市里赚钱是靠一口气吃成胖子吗?不是的,是靠一点一点的复利。这一段赚了100%又怎么样呢,下回亏50%就又回去了,一来一回就白干了。
西西弗斯的石头

24-10-28 11:41

0
2024.7.29
永远要记得:慢就是快,控制回撤,稳定复利。钱赚不完,但亏得完。亏损50%,要盈利100%才能扳本。保持平和的心态相当重要。很多人炒股都会面临着压力,身边人的不理解,亏损时的沮丧等等。越是急躁,越急于出手,更大的亏损就离你不远了。
西西弗斯的石头

24-10-28 11:40

0
2024.7.27
如果让我说一条炒股最重要的观念是什么,我会说:控制回撤、稳定复利。落实到具体操作上,就是分仓。这有这样才会有一个平和的心态,不会因为踏空错过而懊悔,不会因为满仓追高而焦虑。之前经常因为满仓一个股而心态焦虑,于是就去股吧里看帖子,最后看着看着自己都信了,明明走弱了却不离场,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损失惨重。分仓还能让你站到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分仓会让我思考接下来有什么进场的机会,满仓可能注意力全都放到单个股身上了。道理就是这么个道理,关键是知行合一。
西西弗斯的石头

24-10-28 11:40

0
2024.7.27
为什么要尝试炒股这条路?如今各行各业都难,人才饱和、经济下行。目前还在上大学,一直在思考以后要干什么。创业这条路基本堵死,打算上班和炒股两条腿走路吧。上班起码是个保底,不至于炒股赔了饿死。炒股则是希望,内心熊熊烈火在这里燃烧。炒股这条路也更难了,小资金做大我觉得只会更加不易。前几个月的行情大家也都了解,大盘低迷,量化更是割的风生水起。最近的短线情绪明显好起来了,量化也做了限制,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