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草原温度直线飙涨,楼下的小卖部都在问有没有炒股,相较于1周之前,指数暴涨了10几个点,剧情像西红柿首富,相当于一个屌丝青年一跃成为了高富帅,完成了阶层跨越;
对于自己入市3年以来,经历的一直是漫漫熊途,没有经历过牛市,没有经历过一轮完整的牛熊周期,现在也请教了好多老师,对于本轮的涨幅,都没经历过如此暴力的拉升;这里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做,这一轮首先启动的金融,地产都没有去做(想买的买不进去,没买的也都暴涨),自己还是选择了节前的华为鸿蒙科技线,还是做的有辨识度的常山大哥,30号的封板还是很坚决的,自己也不清楚对不对;
昨天朋友给我打电话,问股票是不是涨的很猛,自己想要去开户,问了他几个问题:1:是不是用闲钱在炒?2:是想做长期投资家庭资产配置,还是投机的做这一波就撤?3:对于股市了解多少,对于股票了解多少?朋友说对于股市不了解,都不知道怎么买,最近工作也不顺利,想增加一下额外收入。我问朋友怎么之前不想进来呢?朋友说之前不是行情不好吗,现在行情来了想参与。自己实在不想打击朋友的积极性,告诉他,先学一下基础知识,好好调研几家公司再做考量。
对于现在的大众,消息传播的途径变得多了,大家每天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信息,对于股市而言过完国庆7天假期,消息发酵一下,各行各业的人都会流入市场,国庆假期后开盘,市场肯定还会暴涨,参与的人数多了,市场的钱多了,新进入市场的人群想要拿到便宜的筹码是不太现实的,流入市场的钱肯定能把股市推起来,但是最后一棒在哪里,谁也不知道。
自己在熊市中积累的经验,在这里不起作用了,不管买什么都有赚钱效应,把自己整不会了,这里还是听老前辈说过一句话,牛市多暴跌,大家共勉。
我们假设这是牛市的起点,涨的这么猛的时候确实没见过,但是这里告诫自己几句话,上市公司的质地怎么样?违规减持套现等情况如何处罚?中小金融消费者的利益有没有得到保护?退市制度有没有完善?自己要做自己擅长的模式,保护好自己的本金,快就是慢,慢就是快,修好自己的心;这里也祝大家牛市长虹,暴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