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59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4-12-01 00:08

7
哦?是吗,真没注意,谢谢了。
红姑

24-11-30 09:04

7
周末好,量没啥毛病,还支持拓展,但感觉周五的分时算不上好,下周一看看跟随板块调整与否,如果能缩量调整,那么后面还没走完。
红姑

24-11-16 22:24

7
周四,大势很差,但粤桂是一字,逆势,那就是超强。而周五情绪回暖,理应粤桂更得一字才对,如果它给买点就是低于预期表现了。但这里有个板块的问题,周四板块是分歧的,周五大势回暖,板块有分歧转强的可能,这个时候把粤桂放在板块的衬托下,才允许它不是一字,也才是机会。
红姑

24-11-16 14:12

7
周末好!豆神不说题材只说形态,它周五能去,周四上影探测,但周五高开太多了,它涨停也不能完成突破,可是又在突破的边缘,这种涨停往往受抛压太大,只能低吸博,打板或追高都不合适。周一低开,如果题材继续有冲红机会,如果低吸不行,闷的概率大。
红姑

24-11-03 00:37

7
晚上好!其实没法提前说具体怎么走,因为每种开盘方式,都需要配合量和竞价过程的实时强弱判断,。比如9:20是跌停的但9:25是小绿开盘,那么大概率能冲红,反之如果9:20红盘的,但9:25绿了,就有开盘杀跌的风险。所以至多说,总的框架就是小低开,要快速向上冲则拿,否则看弱。
红姑

24-11-02 12:11

7
长城不错的,周五捞起来非常硬气。如果周一大幅高开快速板可以格局。情绪面,估计是纠缠性回暖吧,没杀透,那么全局性的回暖比较难,其实还是在退潮中,一步一步淘汰一步一步降温,越来越集中到核心票上。大阴的一定有反扑的,但也就局限于隔日价值了。
红姑

24-10-19 13:57

7
华为手机这种题材,预期不是那么高,因为没预期差了。去年这个时候是因为拆机后发现亮点才开始炒的,有突发性。所以,现在能出个福日4板也就算不错了,看走势就是磨磨唧唧拉出的4板,4板还没封住。这种走势其实就是题材人气不足的体现。银邦也大致如此,不过弹性大,还是值得做。华东重机也没意思,重组的补涨,不过算是新高1板,肉还是有的。青岛金王是庄,是电商还是跨境支付很难定位,这种模糊性也让它起不来。经纬辉开作为一字龙的伴随者,还是有参与价值的,不过周五就算是已经兑现了。
红姑

24-10-13 09:26

7
有机会,也是盘中反弹为主,这类硬顶一字见顶后,整体都不看好,不是说绝对不反弹,而是交易难度太大了。恒银,双城这种连续一字的小票,见顶后立即删自选,多看一眼都是犯错。
红姑

24-10-13 09:12

7
连续一字的,一旦见顶,无脑跑准没错。尤其没辨识度,上面被恒银压制。为啥节前我就看好中粮而不是五矿,他俩都是主线的次高板块,就是因为上面压着它们的恒银也是连续一字,人家板位最高,五矿和人家同风格,当然失去了辨识度。而中粮是实体连板,板位没恒银高,但有自己的特色。
红姑

24-09-28 14:54

7
国庆快乐!你的问题可以考虑两个方向多花精力[淘股吧]

1. 跟随型:多关注消息面,多关注大家议论的热点。结合当日盘面的强点板块,先锋涨停在次日的持续关注。

2. 后知跟随型:放过前、中期涨幅,让市场去选择,个股彻底走出辨识度然后结合盘面情绪去追击,这样确定性更高,但考验信仰和胆识。比如双成药业在周四,绝大多数人都被金融地产吸引去了,但这个看似过气的题材,若参与秒板了,周五依然是一字。只因为它是高标。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