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91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4-11-10 00:03

4
周末愉快,长城走2波,涨幅基本到位了,中国软件除非一字,否则也就是持股者享受,再追不合适。
红姑

24-11-03 00:03

4
相对来说,放量的跌停反包的概率更大些。早盘的缩量跌停都是做空强度大的暗示。考虑辨识度的话,或许海能达有戏,但分时也不算太好。
红姑

24-10-20 11:23

4
说明你的体系很好,苛刻度较高。真正的超短选手,喜欢熊市,或者震荡市况偏强一些的。不喜欢眼花缭乱的行情。
红姑

24-10-20 11:05

4
不是不看好,是觉得这个板块不太适合追涨,超短的连续能力较差,如果想看,就看看20CM里的轮动机会吧。
红姑

24-10-19 20:43

4
这个就是周五的超预期点啊,股性是不好,老庄,但题材做到这儿了,又赶上了情绪回暖,也就顶了,应该是一字到顶的预期了,当标杆看吧。
红姑

24-10-19 20:40

4
谢谢提醒。 席位我就是一看一过,我不揣摩那东西,一是我重视合力,二是多数人喜欢关注的点,我一般都不关注。大科技,双成,华力,川润,凯旺,新晨,长虹,富乐得。
红姑

24-10-19 20:18

4
形态上长虹更好。不过也就是当下节点,不然这3票和涨停这件事根本不搭边,盘子大股性差,属于百年不遇的连板。当然拓维不涨停那就更差了,真没看出哪好看啊。
红姑

24-10-19 19:54

4
走完了,不用看了,周四那种分时出来就是顶了。
红姑

24-10-19 18:35

4
正常来说,周五光大就该没了,因为华立上位了。但是赶上的节点好,情绪续上了,指数还发力了,但就题材来说,它弱一点,周一被淘汰是大概率。但不能绝对排除晋级,只是可能性很小。需要华立周一断板,然后成都路桥强化一字。光大多少和建筑类是有关联的。[淘股吧]

成都路桥封单挺硬的,正常来说它有底部量堆,无论是硬板还是烂板,周五这个实体板一定存在的。周一的话,只要不是一字开盘基本就断板了,如果一字开出来,也有小概率T字缩量板的可能。那就要注意这个方向的回流了。因为这个板块周五弱,只当做个预案思路吧。
天佑w

24-10-19 17:06

4
姑姑好!双成明星要一字了吧,不太同意这个预判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