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指数节奏追踪分析

24-09-07 13:26 37885次浏览
lilientha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入市二十年,对大盘指数也算有些心得,便开贴记录一些观点。

大盘指数仍然在右底运行中,这里指数与指数之间,指数与个股之间,长期存在背离,只有今年1月和2月初,还有今年5月开始,这2段周期是共振的,所以这是好事,而非很多人悲观的理由。至于大熊市,深度熊市更是不可取的观点,试问哪一年的熊市,有正丹这样10倍股,有现在611大众、华强这样几十亿成交量的几倍股呢?就连ST都有景峰这样的几倍股。所以要坚信,现在还是在牛市初期运行中。

至于后面的走势也是比较简单的,那就是1继续下跌一些,2然后诱多一次,3接着再次下跌,这里一定要有恐慌盘,4最后底部形成。当然第二第三步只是按照我16年后对主力的了解觉得可能会有。单就上证来看,破2700是肯定的,但是新低我觉得创业板大概率,上证概率很小。所以这一波上证的见底位置应该是在2650-2700之间。

以上。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164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ilienthal

24-09-19 23:45

0
良言难劝该死鬼,觉得这里已经见底会大幅反弹的,直接无脑上仓位就好,今年2月初,不管你5号6号,甚至7号8号,哪怕过年后头两天买,都没事。

这里仍然是前面提过的诱多阶段,创业板都没破1512,见底?幽默
lilienthal

24-09-19 10:11

2
弘业期货今天三板了,虽然昨天和今天低吸后都没有卖在涨停上,但日内10+也满足了,而且半仓多的底仓买入后一直没动过。这个股从9月10日第一次买入隔天卖出,12日再次接回后,就特意分享了它的逻辑,现在属于收货季。
lilienthal

24-09-19 09:54

1
弘业真是好股呀,低开或水下多我就低吸,日内有10个点就T出,今天日内又是一个涨停到手,区别只是昨天是9.55左右T出,今天变成10.55左右了,还有就是今天只T了低吸仓位。还有0793再拿一拿,尾盘看情况出不出。

盘面走势依然在我预期内,昨天一个日内V就喊见底的,基本都是看不懂指数的。
lilienthal

24-09-18 20:33

2
今天有些累了,白天的预判也都应验了,不管是破2700后必然反弹,还是下午反弹高位时提示不看好大幅反弹。大概复盘了一下,睡前说一下。这里无非两种走法。

第一种仍然是我说的,这里继续磨几天,然后再下一定幅度,国庆后启动,7-8成概率。

第二种我想了一下还是写出来,那就是继续杀,极端情况下2635可以跌破,然后下周二至周四之间见底,国庆前提前启动,2成概率。

但不管是哪一种,我觉得今天的2689不是最低点。
lilienthal

24-09-18 14:18

1
上午预判正确,小破一下下2700再磨蹭几天,这里个人不看好直接大幅反弹,原因前面也再三分享了。当然个人现在仓位也很重,半仓多的弘业,以及一成多0973还未出,所以也没有踏空的风险。
lilienthal

24-09-18 13:51

0
弘业可惜了,今天十点半后不能看盘,陪老人看病,早盘出于谨慎还是高位减了差不多五分之二的仓位。
lilienthal

24-09-18 09:52

2
市值继续逆势大涨,不管是重仓的弘业期货,刚刚-5%继续加仓,刚刚9.5以上已经T出较多仓位,留部分底仓做长线,现在的成本已经拿的住了。另一个周五提过仓位相对小的 000793 华闻集团也在冲板,这个等等如果冲板磨蹭的话就直接止盈了,封的好话就再拿一拿。

盘面的话,今天2700防御意愿较强 ,先看看吧,小破一下下再磨蹭几天也有可能。再次重申,技术差的一定要等,最后几天指数可能杀的不多,但个股大概率惨烈。
flybird908

24-09-18 09:31

0
👍
lilienthal

24-09-17 21:58

2
这里周线出现跳空缺口,一般来说只有下跌初期、中期、末期才会出现(别觉得是废话,这都是看盘经验)。这周虽然看上去吓人,其实个股机会还是不少的,而上证也不可能是下跌初期和中期,这波下跌始于3174,而中期的话则要去2300点,那都不现实。

前面说过底部预期在2650-2700区间,所以这里已经是底部区域,但最好的走势还是再磨一磨,九月还剩9个交易日,然后国庆后再发动行情,也就是俗称时间换空间。个人预期少数个股会提前反弹,而下波行情的股也就在这些股里,这很考验技术。

选股技术差的还是等信号,这种级别底部晚一两天抄底真的无所谓,回看前面的几次重大底部,极端的左侧选手反而收益很差。
lilienthal

24-09-13 15:25

2
刚刚一波杀2700点,按照昨晚逻辑低吸一些0793,一元多的股票很符合,又是国企,今日盘口也很强。

今天盘面很惨烈,庆幸市值继续逆势大涨,不过下周继续跌的可能性在我看来比较小,参考前面整百数,2700点肯定会有一些抵抗,当然这一次破2800到挑战2700一共才8个交易日,说明下跌速率在增加。

当然如果真的顺势跌下去直接探底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就周期来看会很违和,国庆前就出底部的话,停盘期间外部环境不可控。另一点按照数据来看,行情一般也是国庆后展开更多,国庆前见底上涨的要20年以前的04年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